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老年女性建议吃更多植物蛋白可以降低多种疾病风险

发布时间:2021-02-25 15:57:39来源:血管与腔内血管外科杂志

美国心脏协会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与食用较少植物蛋白的女性相比,食用高水平植物蛋白的老年女性发生早死、心血管疾病和痴呆相关死亡的风险较低。先前的研究表明,高红肉饮食与心血管疾病风险之间存在关联,但研有关特定类型蛋白质的数据很少,也没有定论。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超过100,000名50~79岁女性的数据,这些女性在1993—1998年期间参与了国家妇女健康倡议研究;并一直被跟踪到2017年2月。在参与这项研究时,参与者完成了关于饮食的问卷调查,详细说明她们吃鸡蛋、奶制品、家禽、红肉、鱼/贝类和植物蛋白(如豆腐、坚果、豆类和豌豆)的频率。在研究期间,共有25976人死亡(6993人死于心血管疾病;7516人死于癌症;2734人死于痴呆)。

研究人员注意到女性报告摄入的蛋白质的水平和类型,将她们分成几组,比较每种蛋白质谁吃得最少,谁吃得最多。与植物蛋白摄入量最少的老年女性相比,植物蛋白摄入量最高的女性死于各种原因的风险降低9%,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12%,与痴呆症相关的死亡风险降低21%。

食用加工过的红肉会增加20%的痴呆症死亡风险。

大量食用未加工的肉、蛋和奶制品分别会增加12%、24%和11%的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

更高的鸡蛋摄入量与10%的癌症死亡风险相关。

然而,较高的鸡蛋摄入量与14%的痴呆症死亡风险降低有关,而较高的家禽摄入量与15%的痴呆症死亡风险降低有关。

研究中还不清楚为什么鸡蛋与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死亡的高风险相关,这可能与人们烹饪和吃鸡蛋的方式有关。鸡蛋可以煮、炒、煮、烤、涂、炸、煎、煮、腌,也可以与其他食物混合食用。在美国,人们通常以煎蛋的形式吃鸡蛋,并经常与培根等其他食物一起吃。虽然分析中仔细考虑了许多潜在的混杂因素,但仍然很难完全理清鸡蛋、通常与鸡蛋一起食用的其他食物,甚至与鸡蛋食用有关的非饮食因素,是否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死亡的风险增加。

用坚果替代全部的红肉、鸡蛋或奶制品可以降低12%到47%的各种原因的死亡风险,这取决于用坚果替代的蛋白质类型。

必须注意,饮食中的蛋白质并不是孤立消耗的,因此对这些发现的解释可能具有挑战性,应该基于对包括不同烹饪方法在内的整体饮食的考虑。食用肉类和奶制品等动物蛋白量最高的女性更可能是白人,受教育程度和收入也较高,而且她们更可能是过去的烟民,喝更多的酒,体力活动较少。此外,这些女性在研究开始时更容易患2型糖尿病,有心脏病家族史和较高的体重指数都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

研究发现也支持在未来的饮食指南中考虑蛋白质来源的必要性目前的饮食指南主要关注蛋白质的总量,不同类型的蛋白质食物可能会对健康产生不同的影响。

美国农业部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联合发布的《2020—2025年美国人膳食指南》建议,每周至少食用8盎司的蛋白质食品:低脂肉、低脂家禽、鸡蛋、海鲜、豆类、豌豆、小扁豆、坚果、种子和豆制品,包括至少8盎司的熟海鲜。

美国心脏协会的2020年饮食胆固醇和心血管风险咨询报告指出,鉴于蛋黄中胆固醇含量相对较高,限制摄入仍然是明智的。健康人每天最多可以吃一个完整的鸡蛋或同等的鸡蛋。

这项研究有几个局限性,包括它是观察性的,基于研究开始时自我报告的数据,缺乏关于蛋白质是如何烹调的数据。此外,研究结果可能不适用于年轻女性或男性。

来源:AssociationofMajorDietaryProteinSourcesWithAll‐CauseandCause‐SpecificMortality:ProspectiveCohortStudy

《血管与腔内血管外科杂志》

2021.02.25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