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玩电子游戏,防止抑郁,这不是一句玩笑话!

发布时间:2021-02-25 19:57:30来源:生物谷

导语:新研究发现,11岁时经常玩电子游戏的男孩在三年后出现抑郁症状的可能性较小。

抑郁症是生理、心理和社会因素之间相互作用的结果。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报告,抑郁症现在是导致残疾的主要原因之一,影响全球超过3亿人。

识别可改变的危险因素对于减少青少年抑郁症的流行至关重要。有数据表明,体育活动和久坐行为可能与青少年的抑郁症状有关,但关于抑郁症状与整体体育活动、中度至剧烈体育活动、或久坐行为之间的关系的研究很少,而且不一致。久坐行为(静坐)似乎会增加青少年患抑郁症和焦虑症的风险。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是什么推动了这种关系,有研究者选择了调查电子屏幕使用时间,因为它是青少年久坐行为的主要原因。

图片来源:pexels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澳大利亚贝克心脏与糖尿病研究所、斯威本科技大学、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和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11岁时经常玩电子游戏的男孩不太可能在三年后出现抑郁症状。他们还发现花更多时间在社交媒体上的女孩似乎会出现更多抑郁症状。相关研究结果于2021年2月19日在线发表在PsychologicalMedicine期刊上。

这些研究结果展示了不同类型的屏幕时间如何对年轻人的心理健康产生积极或消极的影响,也可能对男孩和女孩产生不同的影响。

论文通讯作者兼论文第一作者、UCL精神病学博士生AaronKandola说,“虽然我们无法证实玩电子游戏是否真的能改善心理健康,但是在我们的研究中,它并没有出现有害的情况,可能有一些好处。特别是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电子游戏一直是年轻人的重要社交平台。为了孩子和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我们需要减少他们坐着的时间,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电子游戏本身就是有害的。”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这些研究人员回顾了来自MillenniumCohortStudy队列研究中的11,341名青少年的数据,这是一个具有全国代表性的年轻人样本,他们自2000-2002年在英国出生以来一直参与研究。

这些研究参与者在11岁时都曾回答过关于他们在使用社交媒体、玩电子游戏或浏览互联网时间的问题,在14岁时也回答过关于情绪低落、丧失乐趣和注意力不集中等抑郁症状的问题。这项临床问卷在一个范围内测量抑郁症状及其严重程度,但并不提供临床诊断。

在这一分析中,Kandola及其研究团队考虑了其他可能解释这些研究结果的因素,如社会经济地位、身体活动水平、受欺凌的报告和先前的情绪状况。

这些研究人员发现,11岁时大部分时间玩电子游戏的男孩在三年后的抑郁症状比每月玩电子游戏少于一次的男孩少24%,不过这种影响只在身体活动水平较低的男孩中显著,而在女孩中不存在。他们说,这可能表明不太活跃的男孩可以从电子游戏中获得更多的乐趣和社会互动。

虽然他们的研究无法证实这种关系是否是因果关系,但是这些研究人员说,玩电子游戏对于心理健康有一些积极的影响,如解决问题、社交、合作和参与的元素。

电子游戏和抑郁症之间的联系也可能有其他的解释,如社会接触或父母风格的差异,但是这些研究人员没有支持这一点的数据。他们也没有每天屏幕时间的数据,因此他们无法确认每天多个小时的屏幕时间是否可能会影响抑郁症风险。

这些研究人员还发现,11岁时大部分时间使用社交媒体的女孩(而不是男孩)三年后的抑郁症状比那些每月使用社交媒体少于一次的女孩多13%,不过他们没有发现更适度使用社交媒体与抑郁症状的联系。其他研究之前也已发现了类似的趋势,人们认为频繁使用社交媒体可能会增加社会孤立感。

18岁时的抑郁得分与12岁、14岁和16岁时不同水平的体育活动和久坐行为之间的纵向关联

男孩和女孩之间的屏幕使用模式可能影响了这些研究结果,因为在这项研究中,男孩比女孩更经常玩电子游戏,而使用社交媒体的频率较低。无论是在男性还是在女性中,这些研究人员都没有发现普遍使用互联网与抑郁症状之间存在明确的关联。

论文资深作者、卡罗琳斯卡医学院的MatsHallgren博士已经在成人中进行了其他研究,发现精神活跃类型的屏幕时间,如玩电子游戏或在电脑前工作,可能不会像被动形式的屏幕时间那样影响抑郁症风险。

他说,“屏幕时间和心理健康之间的关系是复杂的,我们仍然需要开展更多的研究来帮助理解这一点。任何旨在减少年轻人屏幕时间的举措都应该有针对性、细致入微。我们的研究指出了屏幕时间可能带来的好处,但是,我们仍然应该鼓励年轻人积极进行体育锻炼,用轻微的身体活动来打破长时间的久坐。”

即便玩电子游戏有助于减缓抑郁症状,也不宜过度,这是因为过度玩游戏对眼睛损害很大,还会影响学习和工作,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影响一个人的性格。所以,游戏时长要和合理,适度娱乐!

参考资料:1.AaronKandolaetal.Prospectiverelationshipsofadolescents’screen-basedsedentarybehaviourwithdepressivesymptoms:theMillenniumCohortStudy.PsychologicalMedicine,2021,doi:10.1017/S0033291721000258.2.Teenswhoparticipateinextracurriculars,getlessscreentime,havebettermentalhealth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11-teens-extracurriculars-screen-mental-health.html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