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枪杀!新冠!癌症!利拉德这也太绝望了...

发布时间:2021-03-04 15:59:02来源:篮球绝技

全世界都知道利指导是一个狠人,但我想人们还是有一些低估了他。

今天开拓者与勇士的比赛,利拉德全场低迷,但就在比赛将要盖棺定论的时候,还是他挺身而出,从勇士手中夺下一场胜利。

最后4个关键回合,他先是投进一个扳平三分,又再次造成两罚,在库里的强势回应之后,他又完成了一个超远距离的准绝杀三分,然后回过头来,继续造成格林进攻犯规,上篮绝杀无效。

但你很难想象,这段时间利拉德身边究竟发生了一些什么...

在这个消息被TheAthletic开拓者随队记者JasonQuick报导之前,外界几乎没有人知道,利拉德刚刚经历了自己人生中最黑暗的18个月。

我们能知道的是,这个两赛季的利拉德确实有点不同寻常,他场均能够拿下30.0分和29.6分,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创下无数纪录。然而没人想到,在这光鲜的背后,是失去6名亲友的悲痛,但他好像一个字都没有对外界提过。

在过去的一年半里,利指导的一位姨妈死于癌症,一位家人死于新冠,堂弟、堂兄和好友死于枪杀,他甚至还第一个发现了自己的堂兄兼私人厨师的尸体。

但我们并没有发现利拉德有什么异常,他在场上英勇无敌,甚至比过往还要犀利。

每个人对于亲友离世都会有不同的反应,有人悲愤、有人哀伤,而利拉德作出的决定,显然是将这些化为动力。

去年唐斯母亲因为新冠病毒离世,他亲口说出了“曾经那个唐斯已经死在了4月13号(唐斯母亲忌日),再也回不来了”。

而在过去的半年多里,唐斯又相继有6名亲友离世,他在接受采访时的悲痛欲绝,我们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得到。

与此同时,相似的事情也在利指导的身上发生,但这个在全美最危险地区之一——奥克兰长大的孩子,面对困境时有着异于常人的坚忍。

利拉德儿时的经历是特别的,在充斥着毒品、暴力的奥克兰街区,黑人小孩走上贩毒、犯罪的道路可以说屡见不鲜,但因为哥哥的影响,利拉德选择了篮球作为自己的出路。

可受限于家中条件,小时候的利拉德没有篮筐,他只能对着一颗大树练习自己的投篮。

但后来那颗树被砍掉,利拉德的篮球梦也差点毁掉,好在他的爷爷不忍见到自己的孙子如此失落,用牛奶框做成篮圈,挂在电线杆上才延续了利拉德的梦想。

长大后的利拉德球技初成,但由于没有经费外出去参加比赛,他在高中时的评价仅仅只有两星。

甚至当时利指导还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在高中的一堂训练课后他遇到了抢劫,枪就对着他的脑门。

幸运的是利拉德平安无事,但也就是这些与众不同的经历,才铸就了现在的他。

我们也就可以理解,在面对亲友离世时,为什么利拉德选择的是对外界只字不提。

这些事可能一直不停地在他的身边发生,而他能做的,是带着这些人的意志,继续前行。

利指导曾经说过一段话令我无比动容,当时他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在被问到NBA球员面临的压力之时,他回答说:

“压力?没有的,老兄,只是打球而已。无家可归的人会有压力,他们不知道要怎样才能吃到下一顿饭;单亲妈妈付不起房租,那才叫压力。”

“而我们打一场球就能赚一大笔的钱,因此别搞错了,这确实会有一些挑战,但说它是压力就是对普通人的侮辱。”

现在的利拉德,是NBA历史上第一位5000万先生,但他的所作所为,仍如他自己所言一般——像侍从一样辛劳,像国王一样思考!

如此的一位NBA球星,又怎能不让人喜爱,向利指导致敬!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