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会玩|河南美食,真的不止有胡辣汤!

发布时间:2021-07-25 21:50:33来源:mars探索新鲜城事

郑州,河南的省会城市,一个“被火车拉来的城市”,“米”字型的高铁网已经成为了这个城市的个性名片,也是近日抗洪以来人们口耳相传最多的文明城市。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面食,郑州的灵魂早餐油馍头搭配胡辣汤,味香汤浓的河南烩面、皮脆馅多的肉合等等,从街头到巷尾,你可以感受到碳水自由的快乐。

胡辣汤

weibo@鸭梨了个山楂

河南人的早餐是从胡辣汤开始的,当清晨未开封的喉咙触碰上火辣辣的汤汁,瞬间提升了喉咙的精神气,甚至是整个人的精神气都被扒拉出来了。胡椒的椒香加上后调中微微的辣,粉条、木耳、牛肉、面筋、豆皮等各种食材的加入,让一碗平平无奇的汤汁瞬间得到了口感的丰富。一碗有内容的胡辣汤搭配上简单的炸油馍或者是水煎包,一口下去,是脆,是香,是油,更是快乐,快乐的一天从碳水开始。

方中山胡辣汤

地址:金水区紫荆山路与顺河路交叉口

河南烩面

weibo@王子瑜_Prince

河南烩面对于河南美食来说占有绝对地位,而郑州也因为烩面这一美食被称为“烩面之城”,烩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唐朝时期。

来到郑州,必然是要来上这么一碗香喷喷,吃完之后美滋滋的烩面。郑州烩面是一种结合了荤、素、汤、菜、饭等多种形式的传统风味吃食,羊肉烩面,纯正的骨头汤作为汤底,汤色乳白诱人,面条过凉水,入口劲道满足,各色小菜摆置小碟之中,看似摆盘,实则却是为烩面增加风味的码头。一碗拌好的烩面,必然是色香味俱全的,让人仅仅的远观就垂涎三尺。

店铺推荐:四厂烩面

地址:郑州市中原区棉纺路191号

开封灌汤包

weibo@吃了吗您bot

河南开封灌汤包,以其小巧精致,皮薄馅多,汤汁浓厚,是不少美食达人都堪称一绝的美食。

有古话言灌汤包“提起一綹丝,放下一薄团,皮象菊花心,馅似玫瑰”,说的就是灌汤包的形状。而正宗的开封灌汤包在制作工艺上颇严,要经过搓、甩、拉、拽、几次贴水等繁琐步骤才能真正的达到其形制美。采用猪后腿肉的瘦肉部分为馅,简单以白糖、味精调馅,仅用姜丝去腥,加之长时间的打馅,方可达到其味之美。随吃随蒸的形式,方便省事;兼具了喝汤、吃面和吃肉三者,成为了众多人热爱的早餐选择。

店铺推荐:禾源灌汤包

地址:开封市龙亭区金祥路金鼎立都北门

获嘉饸饹条

weibo@an蜡笔小猪呐

就像北京人爱豆汁儿一样,饸饹条是俘获男女老少心的一种美食,按一定比例活好面团后,通过饸饹床将面团转变为一根根的活络条,这是传统的饸饹条制作方法。

正宗的饸饹条口感强、劲道,耐嚼,配料虽然简单,搭配上一锅常年累月在火上熬煮的高汤,其味之醇厚可想而知。一碗饸饹条,汤色亮黄,青葱白蒜,肉红飘香,一口下去既有肉的香气,又有汤的浓厚,最后是葱蒜的清新,那味道直叫一个无敌。

擀面皮

weibo@刘小小嘉-

河南的手擀面皮在当地也是同样受到欢迎的美食之一,嫩豆芽与面筋打底,搭配上各种调味料以及每家店铺独特的辣子油,仔细搅拌一番,使得每一根面皮上都密密的沾满了香口的辣椒粒,似辣非辣的形态,红彤彤的外形,夹起一筷子,顺着面皮底端直向下流油,光是看上去就十分的有食欲。擀面皮的形态很多,一些商家为了让面皮更好的吸收味道,将面皮切至嘴巴大小,既让面皮充满辣味,又方便食客一口一片,实在过瘾。

米皮

weibo@吃了吗您bot

米皮,一种利用大米加工制作而成的美食,因其好吃不贵而受到很多郑州人的喜爱,“冬天热炒,夏天凉拌”是郑州人吃它的灵魂要点。

炎炎夏日,一碗爽口的凉拌米皮加上清新的蔬菜作为码子,大米的白加上辣油的红,蔬菜的绿加上调料的青,无疑是夏日中最解暑的食物。根据口味的不同,凉拌的口味也会有所不同,浓厚的麻酱、香辣的红油等等,每一种口味搭配上嚼劲十足的米皮都是全新的口感,如果这时候在来上一杯冰镇的快乐水,你将收获double快乐。

店铺推荐:那加米皮

地址:金水区西太康路新田360广场

三不沾

weibo@今年博士毕业

说了那么多碳水的快乐,现在再来说一说来自甜食的快乐。一道在机缘巧合之下诞生的甜口菜,用料极其简单,仅仅只有鸡蛋黄,绿豆淀粉,白糖以及水等简单食材,滴溜圆的一整块装在盘子里。

色泽金黄,外表光滑油亮,介于固体和液体之间的硬度,入口软硬适中,细腻绵软、香甜可口。与鸡蛋羹相比似乎更胜一筹,与炒鸡蛋相比,又更加软糯香甜。更加神奇的地方也因此被命名的一点就是它既不沾盘子也不沾筷子,更加不会沾牙齿。鲜嫩的口感加上神奇的三不沾,从此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一道菜品。

五香兔肉

中国的美食,能与四川的麻辣兔头相媲美的舍开封五香兔肉其谁。制作选材经过层层把关,三斤左右的野生兔子,肉多且肉质劲道,辅以茴香、花椒、葱、姜、桂皮、冰糖、豆蔻、食盐等十几种调料卤制而成。

完全熟透且入味的兔头不仅香气扑鼻,而且肉质软嫩,色泽红亮诱人,又因选取的老兔,肉质软而不烂,一股独特的五香风味在嘴里炸开,细细品味,仿佛食万千食材一般。卤制的兔肉除了直接食用之外,还可以爆炒,收获另一种口味。

店铺推荐:广兴源五香兔肉

地址:鼓楼区迎宾路包公湖大市场棚区2号棚8号

关于河南,

你还知道哪些好吃的?

编辑/NAN

图片来源于网络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