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除了最美的鞋包,它还给我们带来了“浪漫童话”

发布时间:2021-09-28 17:34:06来源:VOGUE

时隔一年,SalvatoreFerragamo在米兰举办2022春夏系列时装秀。

这是一场久违的线下大秀,Ferragamo在秀前就流露出对重聚的喜悦之情。

发布会选址在历史悠久的RotondadellaBesana,这座晚期巴洛克式风格的建筑,凝练着经典的意大利美学——时装剧《意大利制造》里Irene的首次拍摄就在这里。

现在,在受艺术家JamesTurrell和OlafurEliasson作品启发的灯光布景下,Besana化为唤醒回忆、重拾联结的秀场空间,开启新一季时装的发布。

提前释出的彩虹旖旎图像,变为“夏日童话”主题丝巾邀请函。

春夏系列从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电影中汲取灵感——在秀前笔记里提到了LuisBuñuel执导的《朦胧的欲望》,影片中两位女演员交替饰演同一位角色的灵感,启发设计师思考女性的多重身份。

系列中呈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女性形象——一种身着剪裁精致上衣、高腰阔腿裤或是高雅连衣裙;

另一种则更加自由、奔放、洒脱,挣脱文雅大方的束缚,更注重日常着装的舒适性。体现在宽松而慵懒的轮廓与剪裁,比如一些类似卡夫坦长衫的单品、标志性裙式宽裤、流苏裙等等。

有意思的是,模特腰间的别致腰带也仿佛“不受管束”,以不同寻常的宽松系法,营造出洒脱随性的穿搭风格。

还有一些剪裁别致的裙装,不对称切口与扭结的设计,巧妙裸露皮肤的同时仍然能保持优雅。

这个系列还运用了更为多元的面料,混合棉、桑蚕丝、羊毛、麂皮、亚麻纤维……利用材质本身的独特纹理与对比混搭,让造型变得更加丰富,带来考究的质感。

那些饱满纯粹的自然色调,落日橙、橘红、暖棕到天蓝、柔粉,感觉到舒适温情的意式风情。

正如Ferragamo在秀前提到的,系列中的设计灵感均源自简单的生活场景:在夏日午后的惬意栖息,任夕阳慢慢滑向黄昏。

绚丽浪漫的印花图案,则由品牌丰饶悠久的历史档案库而来。最醒目的是那几件虎纹设计,用叠印的方式为时装带来摩登新颖的外观。

20世纪70年代浪漫绚丽的Ferragamo复古花卉也成为灵感,被巴黎艺术家JulienColombier重新创作并采用传统意式经典工艺刺绣在一件剪裁宽松的衬衫上。

新的一季,Ferragamo秉承创始人的创新精神与纯正工艺,来传递重聚的欢悦心情。

而最直观体现品牌独特魅力的,自然是它的美鞋。因为Ferragamo的传奇故事,就是从一双双受明星青睐的鞋履开启的。

创始人SalvatoreFerragamo本身就是位思维开放的梦鞋匠。

在意大利学习制鞋技艺后,Ferragamo先生前往洛杉矶,在制片场附近开设了一间“好莱坞鞋店”,专门提供高级手工定制鞋。

在好莱坞的黄金时代,包括AudreyHepburn、MarilynMonroe等在内的许多明星都是Ferragamo的粉丝。

而为了制作出最舒适美观的鞋,Ferragamo先生曾去南加州大学修读过人体结构学,并悉心研究各种新材质的性能,才能成为好莱坞御用的制鞋师。1942年问世的软木楔跟鞋以及1947年获得NeimanMarcus奖的“隐形凉鞋”,就是经足弓结构研究而设计出来的。

长女Fiamma被视为Ferragamo先生制鞋才华的继承人,品牌最热卖的“Vara”,就是她在1979年创作出来的。

这是一双舒适而优雅的蝴蝶结中低芭蕾鞋,与“姐妹款”Varina相似度很高,不过后者是平底款式,同时在鞋底缝线等细节略有区别,以适应不同跟高的穿着体验。

这次春夏秀场上,两双经典鞋款均有登场,采用全新配色和材质,加以焕新呈现。

充满波西米亚风情的木底鞋,脱胎于荷兰传统木屐鞋,采用对比鲜明的帆布和皮革鞋面,缀以经典Gancini双扣标志,以展现当代魅力。

还有一些全新设计的鞋款,摩登的粗高跟和平底穆勒鞋,采用皮革、藤条等材质,手工宽编处理为精致的图案纹理。

男式凉鞋的灵感则源于Ferragamo档案馆的典藏设计,原为面向女性的单扣带鞋款设计草图。另一款全新的圆形扣带凉鞋,充满了惬意放松的度假氛围。

经典Tramezza乐福鞋则以编织鞋面与光面皮革的结合,带来精致且轻巧舒适的设计。

运用不同材质打造时髦、灵动的鞋履,并非现代的创意。

在《MuseoSalvatoreFerragamo:Materialiperlafantasia》一书中,就记录了Ferragamo先生早年在制鞋选材上的无限灵光:从珍珠鱼皮到蕾丝,从贵金属到软木和酒椰草,都可以用来制作鞋子。

在Ferragamo看来,所有可穿戴在身上的单品中,唯有鞋履最容易且最频繁被自己欣赏,遇见自己,取悦自己。

自1949年推出第一个手袋起,Ferragamo手袋就成为上流阶层体现身份的象征。即便在今天,也是AngelinaJolie等名流的挚爱单品。

前几天出现在纽约肯尼迪机场的Angelina,就背了一只大尺寸的Studio手袋。

作为品牌优雅风格的经典包款,Studio手袋也出现在2022春夏系列中。金属Gancini滑扣与光泽细腻的优质皮革组合,加上瞩目的惊人尺寸,可手提也可斜挎的功能,很是吸引人。

而且你应该也发现了,这是一只无性别手袋,男孩女孩都可以背得从容、潇洒。

如果对Ferragamo足够了解,就会知道品牌经常推出大号手袋,这是因为最初设计出的包款是用来收纳鞋和工具的。但对于当下忙碌工作以及经常旅行、出差的现代女性来说,这样的大包也很实用。

本季推出的全新包袋里,也有不少“大块头”,比如这只线条简练的托特包,用柔软光滑的牛皮打造出适于职场的时髦单品。

同款式还有一只印花丝缎款式,包身上复古绚丽的印花同样来自70年代。

同样标志性的Trifolio手袋则再现了经典廓形,在剪裁与面料上的焕新,以呈现更具现代气质的外型。

作为品牌最热门的包款,Trifolio每一季都会在色彩、材质与轮廓上传递新鲜感。正当季的2021秋冬系列里,就有可可爱爱、不同size的Trifolio手袋,以及色彩粉嫩的水桶包型,让林允爱不释手。

四方的托特手袋,用环扣背带增加趣味。

为男士们打造的手握包柔软时髦,酷女孩完全可以照着秀场男模的搭配,用Gancini银色手镯搭配包袋,同样有态度。

当然最吸引我的,还是那几只闪亮精致的超迷你手提包,金色链条可以像手链一样环绕在手上,既作配饰又是萌趣包包,为生活中的特殊时刻带来惊喜。

“我们想要讴歌欢乐与梦想,以积极的心态展望未来。”

这也是本次Ferragamo大秀给我的印象,活力、自由、充满温情和喜悦。

编辑:Tristan

美术:罗兰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