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6个关键词盘点季前赛:湖人篮网大势不妙?

发布时间:2021-10-16 15:09:29来源:腾讯体育

今天季前赛进入收官日,七场比赛过后,NBA将迎来三天的空窗期,然后正式开启常规赛征程。

季前赛由于它的热身属性,胜负无关大局,成名老将也会有所保留,所以通常无法解读出太多信息。甚至某些场次主力轮休场上“菜鸡互啄”,因此味同嚼蜡。

不过,今年的季前赛有所不同,无论场内场外,都有很多看点,每天撩拨着球迷的神经。本文就用六个关键词,做一个简单回顾:

关键词一:连败,湖人这赛季没戏?

湖人上赛季首轮出局,休赛期通过五队大交易换来威少组成三巨头,随后又先后签下安东尼、霍华德、隆多、小乔丹等昔日全明星,将情怀值拉满。所以即便只是季前赛,人们也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这群人在一起,是个什么效果。

现实令人失望,昨天湖人112-116负于年轻的国王,结束今年季前赛之旅,最终战绩是刺眼的0胜6负。

季前赛的胜负结果的确没那么重要,比如:上赛季雄鹿和太阳两支球队在季前赛的表现分别是0胜4负和0胜3负,但最终正是这两支球队,会师总决赛。

但湖人让人担心的地方,不在于他们的连败,更关键的是:那些曾令球迷担心的问题,几乎全都在季前赛期间得到体现:

威少和詹姆斯的兼容问题,从交易之初就遭到广泛质疑,6场季前赛他总共打了4场,场均只送出5.5次助攻,却有5.8场失误!个人进攻方面,威少场均只得9.5分,命中率是可怜的35%,于是坊间开始流传“如果威少表现欠佳,湖人可能会在赛季中再将他转手送走”的说法。

威少的打法,本来就不太适合搭配詹姆斯,人们只希望这种等级的球员能有足够的调整能力,改变固有认知,或者沃格尔能找到办法,尽量让这对组合扬长避短。但现在看来,任重道远。

浓眉本来是三巨头当中,最不存在融合问题的,但他在季前赛的表现也一言难尽。有报道称,湖人计划新赛季让浓眉出任首发中锋,帮忙解决场上空间的问题。季前赛期间,他们也做了这样的尝试,但浓眉在场上的对抗性、爆发力,以及终结进攻的把握度,都让人失望。作为一名大个子球员,浓眉季前赛场均超过12次出手却只有38.7%的命中率,充分显示出他在进攻端的挣扎。

再就是空间问题:湖人季前赛场均34.5次三分出手,联盟第22,命中率33.8%,联盟第19,这样的投射表现,谈何总冠军?

雪上加霜的是,常规赛没开始,伤病已经找上门来,老将阿里扎脚踝手术要休战8周,霍顿-塔克拇指韧带撕裂也要至少缺阵4周,艾灵顿、纳恩、蒙克,都遭遇不同程度伤病。漫漫赛季,这几把老骨头,能撑得到最后吗?

关键词二:疯狂,欧文会毁了篮网?

不知道第多少次,凯里-欧文试图告诉全世界,他的格局比你们想象的都大。

这一次,是因为疫苗问题。欧文拒绝接种疫苗,即便这意味着他将无法参加在主场的训练和比赛。后来在对这一立场进行解释时,欧文的说法是:我不反对疫苗,但不爽打疫苗才能正常工作的规定,我要为那些没能力发声的劳苦大众发声!

欧文的理由让人肃然起敬,也令球队、教练、队友都说不出半个不字,所以他们只能选择支付他客场工资,但不用他上场比赛——直到他同意接种疫苗,能全身心重新投入到篮球事业为止。

纳什已经拒绝再回答有关欧文的话题,他的态度十分明确:不希望球队为场外问题分心。而哈登则在采访中表示,即使没有欧文,篮网还有两位出色的领袖,还是总冠军热门。

但只靠杜兰特和哈登,篮网真的还是总经理投票中以7成得票率被看好赢下总冠军的球队吗?蔡老板的一番心血,难道真要毁在欧文这份常人难以理解的执拗上了?

关键词三:博弈,西蒙斯何去何从

和欧文相比,本-西蒙斯显然更懂得变通。虽然曾几何时,他看起来比欧文还要强硬。

西蒙斯向76人提出交易申请,其实完全可以理解,作为三届全明星,球队防守中坚,仅仅因为一次季后赛的糟糕表现就替全队背锅,教练队友不仅没有支持,还在公开场合说出起码外人听来是“拆台”的话,感情上的确难以接受。

但西蒙斯的强硬程度,却史上少有。他明确表态不交易就不去训练营报到,之后一群队友想来游说,也被他直接“拒之门外”。

但事实证明,西蒙斯所有这些强硬的表态,都是他的团队在和76人博弈。他们希望76人迫于压力降低要价,尽早将他送到另外一个可以重新出发的地方。没想到76人不肯就范,反而第一时间做出扣除工资的决定。按照劳资协议规定,76人本就有权这么做,只不过西蒙斯和他的经纪人里奇-保罗可能以为对方会留一点回旋余地。

76人管理层和保罗关起门来具体说了些什么,外人不得而知,而西蒙斯虽然已经回到费城并开始进入归队程序,但他能否像没事发生一样继续上场认真打球,也还有待观望。从里弗斯、丹尼-格林最近的发言来看,双方的裂痕已经无法修补。

这出肥皂剧,有可能一觉醒来就突然迎来大结局,也有可能继续狗扯羊皮,无限续播下去。不过无论从双方谁的立场来看,这件事应该都不会拖过明年2月的交易截止期。

关键词四:屠戮,谁是季前赛黑马?

周四独行侠与黄蜂的比赛中,上演了一场历史级别的大屠杀。东契奇率领他的球队以68分的夸张优势,痛宰多名主力缺阵的黄蜂。这一纪录,是季前赛有史以来两支NBA球队之间的最大分差,只有2019年季前赛火箭对上海一战,结果比这还要惨烈一点。

独行侠不只是面对残阵“痛打落水狗”,他们今年季前赛的表现一直都很强势。在血虐黄蜂之前,独行侠已经先后击败了爵士快船两支季后赛球队。今天对雄鹿,他们又在东契奇、波尔津吉斯、小哈达威没打的情况下,半场就领先只轮休了米德尔顿的雄鹿17分,最终以11分优势轻松取胜!

小哈达威在对黄蜂赛后表示,季前赛也许不说明太多问题,但对一支换了教练的球队来说,意义就不一样了。新赛季,基德带领下的独行侠,能成为一匹半路杀出的黑马吗?

有黑马潜质的,不只是独行侠,还有休赛期接连引进了球哥和德罗赞的公牛。算上今天对灰熊的比赛,他们季前赛4战全胜,是东部仅有的两支保持不败的球队。

在原有基础上对阵容进行了升级的公牛,明显开始提速,后场波尔和卡鲁索的防守组合压迫性十足,快攻反击高潮迭起,将是新赛季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季前赛前两战对骑士和鹈鹕,公牛连续两场以36分的巨大优势屠戮对手,黑马成色十足。或许真像某匿名总经理所预测的那样:公牛会成为新赛季东部除鹿、网之外,最值得关注的球队。

东部另外一支不败球队是尼克斯,他们休赛期引进了富尼耶、沃克等老将,季前赛前两战先后大胜步行者、奇才,随后轻取活塞,今天又凭借兰德尔的绝杀逆转再胜奇才。他们或许还没有争冠的实力,但理应在首轮游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在西部,已经连续15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国王,也以4战全胜的佳绩为季前赛收官。经过一个休赛期,福克斯变壮了许多,哈利伯顿还是那么少年老成,新秀戴维恩-米切尔也让人眼前一亮,这三位年轻的后场,能在新赛季结束他们的尴尬纪录吗?

关键词五:惊喜,这些人破茧成蝶?

我没把5战全胜的勇士列为黑马之选,除了因为他们有两场赢的是湖人,还在于他们本来就被寄予厚望,所以就谈不上什么黑马。

不过在连胜过程中,勇士队中倒是有一名小将,杀了大家一个措手不及。其实乔丹-普尔在上赛季伤愈复出后的36场比赛里,就有场均14.7分的不俗表现,但今年季前赛,他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截至今天之前,这位三年级后卫场均23.2分,仅次于杰伦-布朗(只打了一场)和兰德尔,排名联盟第三。他场均出手10记三分,命中率40%,持球突破也是信心十足,有球迷戏言,汤普森再不复出恐怕位置难保。

同样在2019年进入NBA的泰勒-希罗,在东海岸和普尔遥相辉映。季前赛前4战,希罗场均轰下20.8分,排名联盟第五,今天收官战打绿军,他又在短短23分钟上场时间里凭借6投5中的三分球贡献29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

这位新秀赛季就打出惊艳表现的神奇小子,进入联盟的第二年进步势头缓慢,但看起来一个完整的休赛期会让他完成新的蜕变。难怪他会有底气说出:“我是和特雷、卢卡、贾同一级别的球员!”

除了普尔和希罗,今年季前赛还有一些年轻球员有爆发趋势。比如生涯前三年没什么表现机会的魔术中锋班巴,今年季前赛开始获得稳定出场时间,甚至有可能和卡特搭档双塔,他在场均不到21分钟就能送出3.8次封盖,高居联盟第一;

比如上赛季已有明显进步,但外界始终褒贬不一的球哥,今年夏天转投公牛之后,在三位全明星身边,反而凭借出色的防守能力和推反击能力,成为多诺万战术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环;

包括夏季联赛就表现出色的雄鹿年轻前锋乔丹-恩沃拉,季前赛前四战场均18.5分5.5个篮板3次助攻,三分命中率52%,也有可能进入新赛季球队的常规轮换,在卫冕路上发挥一定作用。

关键词六:希望,新秀集体爆发

今年季前赛值得关注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一届新秀质量非常之高。虽然不同于84、03,这波新秀可能没有乔、梦、詹、韦那种顶级天赋,但整体成材率却有可能直追96。

实际上,今年选秀当中有几位热门人物还没怎么发挥——状元坎宁安因伤一场未打,榜眼格林手感挣扎表现欠佳,5号秀萨格斯对NBA的适应比想象中慢,7号秀库明加没得到多少上场机会。但即便如此,还是有足够多的惊喜,让人对这届新秀充满期待。

探花秀莫布利进攻端仍然显得有些稚嫩,但防守端已经潜力尽显,场均9.8分8.5个篮板1次抢断2记封盖的发挥,对得起球队的器重;

4号秀巴恩斯已经成为猛龙战术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不仅防守时覆盖面惊人,作为一名大个子球员还成为球队头号组织者,加上充满激情的比赛作风,的确很容易让人想到追梦格林;

还有雷霆在第6顺位选中的澳大利亚高后卫约什-吉迪,原本被认为难以迅速适应NBA,但迄今为止场均13.5分7个篮板5次助攻,表现令人惊喜;

步行者在13顺位选中的得分后卫克里斯-杜瓦尔特,如人们期望中一般,继承了科比、拉文、布克、米切尔、希罗等人的优良传统,不仅技术全面而且极具大将之风,在步行者侧翼连续遭遇伤病打击的情况下,有望快速成为核心成员;

鹈鹕在17顺位选中的锋线射手特雷-墨菲,可能成为今年另外一个惊喜,他在季前赛每场出手8.3记三分,命中率高达53.1%,场均贡献17.5分6.5个篮板;

除此之外,火箭已经尝试让效率不俗的新秀中锋申京和伍德搭档首发,掘金新秀后卫海兰德也得到了主教练的出场时间承诺,还有前面提到的国王队的米切尔,前面没提的黄蜂队的布克奈特,他们都会在进入联盟的第一时间就开始为各自球队发挥效用。

至于坎宁安、格林、萨格斯、库明加等人,我们也不用担心,他们有足够优秀的潜力,也有足够稳固的位置,早晚会在联盟中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