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CBA休赛季动态:王哲林转会周琦离开 广东新星上调一队

发布时间:2021-10-16 14:09:50来源:国内篮球

CBA新赛季今晚打响,揭幕战将由卫冕冠军广东迎战深圳,和前几年一样,这个休赛期各支球队的人员变动仍然较为频繁。

由于本赛季CBA确定赛制与外援政策较晚,大部分球队依旧没能确定外援。目前只有深圳队为外援布克完成注册,上海的富兰克林与山西的费尔德不出太大意外将于开赛前完成注册,而北京队的林书豪虽然已经返回国内,但是由于刚刚完成隔离,极有可能错过第一阶段的比赛。

其他球队的外援也在陆续签约或续约,但因为入境隔离需要时间,这些球员也基本不会出现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

以下,是CBA球队夏季转会动态——

广东

主教练:杜锋

转入:徐昕、张明池(自行培养)

转出:佟佳俊(广州)

作为卫冕冠军,广东队保持了阵容的稳定性,同时从二队提拔两位潜力内线徐昕和张明池上一队,两人将在新赛季得到锻炼。当然,易建联的伤愈复出才是人们最为关注的,“一哥”若是能恢复到伤前的水准,那么广东队夺得总冠军的希望仍然很大。

辽宁

主教练:杨鸣

转出:贺天举(自由球员)

辽宁队休赛期没有进行新球员加入,但是李晓旭的伤愈复出能够增强球队内线的防守能力,而贺天举的离队对于辽宁队来说影响不大。上赛季辽宁队冲击总冠军未果,新赛季他们将卷土重来,经过了整个休赛期的磨合,付豪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将愈发默契,再加上朱荣振,能够在内线给予韩德君有力支撑。

浙江

主教练:刘维伟

转入:余嘉豪、任俊哲、郭阔(自行培养)

转出:张正昕(吉林)

浙江队的阵容变化不大,该队本身就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充满了朝气,但从美国塞拉峡谷高中归来的高中锋余嘉豪,有望在新赛季弥补浙江队一直以来存在的内线短板,从他在全运会青年组和U22组比赛中的表现,完全值得期待。

山东

主教练:徐长锁

转入:乔文瀚(同曦)、刘冠岑(山西)、马鑫鑫(自行培养)

转出:张辉(四川)

山东队在赛季即将开始前发生“大地震”,原主帅巩晓彬下课,徐长锁接任,前国家队主教练宫鲁鸣担任总教练,再加上此前西王集团的欠薪风波,人们不得不对山东队新赛季的表现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但时隔三年再登CBA赛场的丁彦雨航,将引起外界极大关注。

新疆

主教练:阿的江

转入:于晓辉(四川)、阿尔达格尔-阿依丁、伊力福拉提-莫合坦尔、孙浩淼、郭昱彰(自行培养)

转出:周琦(东南墨尔本凤凰)、马泽来、李文豪、赵皓然、王小乙(宁波)、孙鸣阳(同曦)

新疆队是休赛期离队球员较多的队伍之一,马泽来等4名球员全部转投宁波,俱乐部希望他们能在新球队得到锻炼。当然,最受关注的还是周琦的离队,这也让新疆队新赛季被看低。

青岛

主教练:吴庆龙

转入:李原宇(四川)、王洪(江苏)、张祖铭(八一)、吕俊虎(选秀)

转出:刘传兴(布里斯班子弹)、杨凯(山西)、赵戌宏(四川)

青岛队休赛期没有和高中锋刘传兴续约,刘传兴进而转投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子弹队,球队补充了李原宇,但是“大熊”很难在防守端帮助青岛队太多。不过,青岛队有望在新赛季第二阶段迎回防守大闸达卡里-约翰逊,这样一来,球队内线的防守压力会小很多。

广厦

主教练:王博

转出:李京龙(广州)、吴羽佳(江苏)

休赛期广厦队并未引进新球员,他们把主要精力放在与胡金秋、孙铭徽、赵岩昊几名核心的续约工作上,并顺利与之完成续约,但球队放走了老臣李京龙。不过,广厦新赛季需要担心的是球队的伤病问题,前两个赛季他们都饱受伤病的困扰,此外板凳球员还需要给“三巨头”足够的支持,否则很难与辽粤两支强队,以及同城的浙江队抗衡。

北京

主教练:雅尼斯

转入:范依铭、于喜淼(自行培养)、栾利程、高升、白谛(选秀)

转出:李佳益(天津)、薛驰(宁波)、赵梓壹(受限制自由球员)、段江鹏(自由球员)

休赛期北京队保持了阵容的稳定性,倒是有些出人意料地选中了栾利程等3名大学生球员,另外提拔范依铭等上一队,新赛季在继续冲击总冠军的同时,给更多小将锤炼机会,而林书豪的回归,也会尽快让他们成长起来。

深圳

主教练:邱彪

转入:于长春(福建)、孙浩钦、武子涵、彭森傲、曲虹霖(自行培养)

转出:陈柏石、李柏润(宁波)、孙熔孝(同曦)、郭晓鹏(自由球员)

作为青训大户,深圳队在休赛期并未引进太多新人,而是从二队提拔了4名年轻球员,其中以在全运会大放异彩的孙浩钦最为瞩目。最近几个赛季以来,深圳队的成绩不温不火,新赛季他们将继续培养新人,并期待成绩有进一步的提升。

吉林

主教练:王晗

转入:李盛东(同曦)、张正昕(浙江)、刘禹涛(选秀)

转出:郭金林(四川)

吉林队依然坚持小本经营的策略,主体阵容变化不大,新赛季第一阶段虽然没有多米尼克-琼斯助阵,但是以姜宇星、崔晋铭、姜伟泽组成的本土阵容仍具备较强的竞争力,任何队伍面对“巨人杀手”都不敢掉以轻心。

四川

主教练:周金利

转入:张辉(山东)、郭金林(吉林)、赵戌宏(青岛)、张殿梁、李林岳(选秀)

转出:李原宇(青岛)、袁堂文(上海)、于晓辉(新疆)

四川队休赛期放走李原宇,并将袁堂文租借至上海队的操作证明,他们新赛季将主要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主,朱松玮和景菡一将承担大梁,此外张辉、郭金林都是实用型的球员,就看主教练周金利如何去捏合球队了。

广州

主教练:郭士强

转入:佟佳俊(广东)、李京龙(广厦)、王泉泽、谢宸飞、刘颜诚(自行培养)、齐浩彤(选秀)

转出:张永鹏、刘丰博(福建)、韩德龙(宁波)

上赛季常规赛末段,郭士强率领广州队后来居上,挤掉北控惊险杀进季后赛,执教广州的首个赛季堪称圆满。休赛期广州队的操作非常稳健,李京龙能为球队外线提供三分支持,但王泉泽还将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参加NCAA,暂时不会出战CBA联赛。

北控

主教练:马布里

转入:王俊杰、满江(八一)、孙思尧(同曦)、廖三宁(自行培养)、李玮颢、刘畅(选秀)

转出:孙悦(退役)、王子瑞(同曦)、王向彬(宁波)、孟博龙(自由球员)

上赛季北控队未能打进季后赛,但俱乐部还是给予了马布里足够的信任,让他继续执掌教鞭。不过,新赛季马布里将失去得力搭档孙悦,“大圣”已经退役,王俊杰、满江获得上场资格,投射型内线孙思尧加入,备受老马看好的廖三宁,以及颇有潜力的李玮颢也值得培养,新赛季马布里将会在捏合队伍方面费上一番周折。

上海

主教练:李春江

转入:王哲林(福建)、任骏威(山西)、袁堂文(四川)、李添荣、张知垚、戴昊(自行培养)

转出:区俊炫、潘威(福建)、张兆旭(天津)、王潼(自由球员)、周彦旭、高尚(受限制自由球员)、邓群飞(受限制自由球员)

虽然连续两个赛季与季后赛无缘,但是财大气粗的上海队依然矢志不渝,休赛期不仅聘请名帅李春江担任球队新任主教练,还引进了国内数一数二的中锋王哲林,任骏威和袁堂文的加入也会充实上海队内外线的实力。另外,李添荣、张知垚、戴昊3名潜力小将新赛季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山西

主教练:杨学增

转入:曹飞(同曦)、杨凯(青岛)、车皓铭、刘嘉威(自行培养)、黎璋霖、萧键勋、贾昊(选秀)

转出:任骏威(上海)、刘冠岑(山东)、翟逸(受限制自由球员)、滕贺麒、孙伟博(自由球员)

近年来主帅位置更迭频繁的山西队,请回了功勋教练杨学增,意图在新赛季有一番作为,引进的曹飞、杨凯也都是比较实用的球员,黎璋霖则在CUBA打出了名堂,杨学增又将掀起一番“跑轰风暴”。

福建

主教练:崔万军

转入:区俊炫、潘威(上海)、张永鹏、刘丰博(广州)、王翊雄、黎伊扬、阿迪力-库尔班、庄战(选秀)

转出:王哲林(上海)、于长春(深圳)、汤杰(自由球员)

在送出王哲林后,即标志着福建队准备重建,他们从上海得到区俊炫,以及用“状元签”选中王翊雄,希望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王哲林走后的内线空缺。此外,张永鹏、刘丰博、黎伊扬、阿迪力也有望成为即战力,全队将在名帅崔万军的带领下走上重建之路。

天津

主教练:凯撒

转入:张兆旭(上海)、李佳益(北京)、刘炜、苏煜(自行培养)

转出:史仪(江苏)、栾晓君(受限制自由球员)

天津在休赛期变动最大的不是球员,而是教练,原主教练刘铁领衔的教练组全部下课,原山东和福建的主教练凯撒接过帅印。另外,天津着重补强了球队内线,联赛盖帽高手张兆旭和有“国产考辛斯”之称的李佳益加盟,天津队新赛季有望冲击季后赛。

同曦

主教练:贝西诺维奇

转入:孙熔孝(深圳)、王子瑞(北控)、孙鸣阳(新疆)、白杰(浙江)、皇甫承轩(自行培养)、关宁、刘东、邬挺嘉、赵柏清(选秀)

转出:曹飞(山西)、孙思尧(北控)、刘育辰(宁波)、李盛东(吉林)、乔文瀚(山东)、宋建骅、边赛远、何敬佳、郭一飞(自由球员)

在霍楠担任同曦俱乐部总经理后,最近两年该队的重心就放在了重建上。休赛期同曦依然用完了4个选秀权,邬挺嘉、赵柏清在CUBA成名多年,刘东也很实用,另外王子瑞、孙鸣阳也能在一定程度补强球队的内外线。

江苏

主教练:李楠

转入:吴羽佳(广厦)、史仪(天津)、闫实、黄浩然(自行培养)、崔晓龙(选秀)

转出:王洪(青岛)

江苏队在休赛期变动不大,基本延续了上赛季的班底,平均年龄只有22岁出头,引进的吴羽佳、史仪年龄也不大,吴羽佳技术全面,史仪则是当初李楠执教男篮红队时世预赛的奇兵。

宁波

主教练:李可

转入:马泽来、李文豪、赵皓然、王小乙(新疆)、张彪、赵俊峰(吉林)、陈柏石、李柏润(深圳)、王向彬(北控)、刘育辰(同曦)、韩德龙(广州)、薛驰(北京)、主昊、党瑞博、王炫、许裕茁、马振翔、肖天(选秀)

作为一支新军,宁波富邦队只能进,没法出,他们休赛的重要任务就是凑齐参赛阵容,所以用完了所有选秀权。宁波引进的内援中,最大牌是原吉林队主力大前锋张彪,另外李柏润、韩德龙也入选过国青队,但就整体实力来讲,该队与其他队伍有着较为明显的差距,新赛季他们的主要任务还是锻炼球员,让主帅李可积累足够的经验。

—END—

与老司机一起助力中国篮球

原创不易欢迎转发分享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