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真跑不死!被肋骨刺穿左肺10天就回归!他要放小球时代,妥妥的超巨!

发布时间:2021-10-16 14:09:46来源:左右为篮

山猫对于一代球迷来说,可以说是时代的小记忆。

虽然存在感真的不强,但总有那么一些人和事让人难以忘怀,而杰拉德-华莱士作为第一代和最后一代猫王,也许是被最多挂念的那个。

时间拨回到04年,正值山猫建队,根据NBA当时规定,每支球队开一个8人保护名单,名单之外的球员,山猫随便挑选。

彼时华莱士还在国王,不过遗憾的是三个赛季过去,他依然扮演着跑龙套的角色,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也不过场均5分左右,而且,在华丽无比的球风闪耀下,简单粗暴的华莱士,已是非常鸡肋的存在。

就这样,华莱士成为了山猫建队挑选名单中的一员,相貌,神情,态度,简直肉眼可见的契合,似乎猫中之王的角色,就是为他量身定制。

不负众望,辗转夏洛特,华莱士真的兑现了自己曾经最佳高中生的天赋。

04-05赛季小试牛刀后,便在05-06赛季打出接近15+8+2+2+2的全面数据。

不仅以锋线的身份抢走了当年的抢断王,而2+抢断2+盖帽,也是至今无人可媲美。

不过,事实证明,华莱士的上限远不至此。

07-08赛季,华莱士场均已能达到近20分,场均助攻也上升至4个,在战绩糟糕的前提下,或许这样的数据有些水分,但必须承认,他的拼,丝毫不带任何水分。

永远不惜力与对手玩命厮杀,退防、换防、补防、协防、还有进攻扮演的各个角色,每个球都钻到篮下去肉搏,所有数据领衔全队早已是常态。

接下来的赛季,猫王依然将“跑不死”体现的淋漓尽致,虽然此时的山猫跟病猫无异,菜鸡指数独一档,但总有一种强烈的感觉,猫王的巅峰即将来临。

可万万没想到,拜纳姆的一撞,直接让他的巅峰就此停了下来。

2009年1月28日,山猫客场迎战湖人,在距离第四节结束仅剩2分多钟,山猫仍以90比85领先于湖人,此时猫王甩开科比的防守突入内线,拜纳姆上演惊魂一肘,猫王瞬间倒地,随后被抬出球场。

虽然山猫经双加时最终以117-110奏凯,但球队当家情况并不乐观。

病情报告显示,猫王肋骨折断并直接插入肺叶,导致左肺塌陷,丧失40%功能,当时的猫王甚至严重到只能坐汽车回夏洛特。

不过,正当很多人都认为一代猫王就此陨落时,华莱士只用十天就重新回到了赛场,复出的第二场,更是砍下25分10篮板7助攻,强硬程度可想而知。

如果说一场不足以说明什么,那接下来的赛季愈战愈勇可就是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真正的硬汉。

2009年11月2日,猫王在对阵篮网的比赛中,狂砍24分+20篮板+4抢断+1封盖,率领山猫79-68击败对手,再次提醒,华莱士身高只有2米出头。

而那个赛季,猫王场均18.1分10篮板外加1.5抢断1.1盖帽,不仅入选全明星挤进最佳防守阵容,还单核率队历史性杀进季后赛。

难以想象,这是前个赛季才刚从鬼门关走出来的球员所干的事。

然而,正如前边所说,那一撞并不轻,加上拼命三郎的打法让猫王竞技状态逐渐下滑,在为山猫鞠躬尽瘁却惨遭甩卖至开拓者之后,猫王也开始了自己的流浪生涯。

到篮网,再回开拓者,再回篮网,与此同时,脑震荡、左腿撕裂等伤病接连缠身,最后在凯尔特人结束了自己的球员生涯。

当时他也只有32岁,那本该是一个运动员最巅峰的年纪。

而随着黄蜂在2013年更名鹈鹕,山猫也正式更名为黄蜂,山猫就此成为历史,华莱士也成为NBA历史长河中唯一一位“猫王”。

除了上边的“历史唯一”,在生涯后期,华莱士还被FBI波特兰分局邀请成为一名美国联邦调查局初级特工,同样是NBA历史首位。

说到这里,难免感慨。

2米01的前锋身高,却能做到攻防兼备,二三四号位甚至五号位都可以胜任,加上常人无法企及的拼命态度,低调点说是大合同不是梦,放大点说就可能又是一个生不逢时的超级巨星。

总之,绝对比华莱士还要香。

当然,唏嘘和感叹只是后话,有遗憾,才是篮球。

时不时看看生涯十佳球,曾经这样奔跑过,也足够了。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