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游戏 文章内容

胜天半盆!史上最离谱的五子棋游戏

发布时间:2021-10-21 07:35:31来源:TapTap发现好游戏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玩五子棋也能放必杀技,可以瞬间把整个棋盘填满,甚至把对手的棋子都变成自己的,会是怎样的场景?

故事要从一位专门拍搞笑段子视频,叫万宁叔的抖音作者讲起……

7月17日,万宁叔投稿的《当学校举办比赛时》这个视频里,五子棋的桥段第一次出现。

虽然也有掏出来的一排棋子其实有六个这种隐藏的槽点,但是总体来说在万宁叔的作品里还算是比较普通的段子,在“学校比赛”这个系列里,并没有特别突出。

但是随后这个段子就开始了不断升级……

如果说只是棋子变长了这种梗还略显偷懒的话,后来这个段子的发展就真的是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离谱到家了。

五子棋的梗成了“学校比赛”每期的保留节目,套路也是一期比一期逆天。8月24日,B站UP主菜鸡鹿鹿把万宁叔的五子棋段子单独剪出来,做成了一条《神之手,万宁五子棋》的合集视频,还贴心的给下棋的招式都起了名字。

“胜天半盆”

这条视频现在B站播放量超过275万。

本来我以为事情发展到这里已经很离谱了,结果9月初,一个叫做《万宁五子棋》的改编小游戏上线了……

“经典模式”就是普通的五子棋,这个小游戏的精髓是“大招模式”。这个模式在五子棋的基础玩法上,加了五个极其离谱的大招。

大招最开始的时候效果并不明显,比如“万宁阵法”默认只能随机在棋盘上下10个棋子。但是这些大招看广告就可以升级,而且升级几乎没有上限可言,满级的“万宁阵法”一步就可以把棋子布满整个棋盘。

“四方阵”的效果也类似,升到满级都是一步填满棋盘。但是如果你以为这就无敌了的话就太天真了,“八卦阵”可以把对手下的棋子都变成自己的,分分钟反杀。

还有“五雷阵”这种摧毁对手所有棋子的不当人招式。

不过最离谱的反而不是这些视觉效果拉满的招式,反而是看起来很低调的“克敌先机”。原本五子棋里只需要5个棋子连起来就能赢,这个招式的效果是对手需要N个子相连才能取胜,而棋盘上每条线最多只有15个格子,只要你把“克敌先机”的效果升级到需要16个棋子连起来才能赢,那就可以立于不败之地了。

就算对手把棋盘填满也赢不了……

从离谱程度上来讲,这个小游戏对于原梗的还原度算是相当高了……

而且由于招式的画面效果非常炫酷,很快这个小游戏的视频也火了,仅仅是在B站上就有不少几十万甚至上百万播放的……

不过爽归爽,很快你就会发现这种简单粗暴的玩法是完全没有平衡性可言的。由于每局只能用一个阵法,而且阵法本身也是自动触发的,随便想想就会发现以下的严重问题:

“四方阵”“万宁阵法”这种洒满棋盘的招数,碰到“八卦阵”或者“五雷阵”是必输的。

只要选了“克敌先机”,就一定会是平局,我不赢你也别想赢。

更离谱的是如果对手的“八卦阵”碰到你的“五雷阵”,就陷入了死循环:你下个棋子,对手触发“八卦阵”把棋子变成他的,而对手发动的“八卦阵”又会触发你的“五雷阵”把棋子摧毁,然后无限循环……把五子棋变成一个比拼耐心和手机电量的游戏……

不管招式多炫酷,这本质上就是一个剪刀石头布游戏。所以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万宁五子棋》只是一个爽两把就弃坑的玩梗游戏而已。

如果故事就到这里结束的话,那只是一个蹭热点的游戏火了一把的故事,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

这个游戏它居然进化了……

首先是加了一些更炫酷的大招……

但是这不是重点,这游戏居然搞了个“连招模式”,每回合可以从3个随机的大招中选择一个,好家伙肉鸽五子棋是吧!

还有魔性的三人模式,三个人在一个棋盘上下期,谁先连上4个子就算赢。

场面极其混乱

还有残局闯关模式,这次倒是正经的五子棋玩法了……

不过最为离谱的是这游戏居然加了一个“乱斗模式”,没有那些离谱的大招,只是在五子棋基础的玩法之上加入一个额外规则,规则每周更换……《炉石传说》直呼内行!

比如这周的规则就是每下一个棋子,周围的八个棋子就会顺时针旋转90度,把双方的棋子位置打乱。要想在这种模式里获胜,就要提前算好自己和对方会旋转哪些棋子。

开始觉得有点好玩了怎么办……

虽然说这种有点乱来的规则肯定是没有经典的五子棋玩法那么有深度,也比较容易被研究出相对固定的取胜套路,但是每周更换新玩法对于平均水平玩家来说,还是足够耐玩的,我甚至开始有点期待下周会是什么玩法了……

从一个抖音搞笑段子,到一个制作粗糙的玩梗游戏,现在居然认真地做起了像模像样的正经玩法,也不知道是该夸《万宁五子棋》的作者真的很有追求,还是该感叹现在蹭热点的门槛越来越高了……

其实本来听说有这么一个很搞怪的五子棋游戏,我是抱着吐槽的打算来写这篇稿子的,没想到玩着玩着发现我低估这游戏了。高水平的五子棋玩家或许会觉得这个游戏太过儿戏,但是对于五子棋这个一直不温不火的棋类游戏来说,能以这样一种方式爆火一次,也称得上是一种幸运了。

现在《万宁五子棋》的安卓版可以在TapTap玩到,如果你也想体验下“胜天半盆”的感觉,可以来试试(不过游戏里广告很多,反感这点的话不推荐尝试)。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