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热点 | 本田纯电e:N 品牌,首款量产车型并非“油改电”

发布时间:2021-10-21 20:33:07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导语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中新能源车型比例逐步提高,

本田在中国市场上的电气化速度开始加快。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9月乘用车共销售175.1万辆,同比下降16.5%,但新能源车市场却依然出色,当月产销继续刷新纪录同时,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更是有望突破300万辆。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形成的全新风口,加速传统车企思维转变,尤其是对新能源车型颇有成见的日系车企,本田也率先迈开第一步,联合两家合资车企发布全新电动车品牌“e:N”,并公布三款概念车型以及两款本土化量产车型。

Honda中国本部长井上胜史在发布会中表示,“‘e:N’系列产品是以中国团队为中心,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出发为他们量身打造的最佳纯电动车。”

对此,从亮相的东风本田e:NS1特装版、广汽本田e:NP1特装版不难看出,本田电动化布局目前尚处于第二阶段,发布全新电动化子品牌以及“e:NArchitecture”架构,车身设计大部分还是源自于海外版的全新缤智。

e:NS1与e:NP1除了车身还是源自于燃油车外,底盘结构、车身电器都源自于e:NArchitecture架构,所以说其是“完全油改电”产品并不严谨,开句玩笑来说,这两台车型如同披着大众高尔夫内外壳的ID.3骡车,只不过本田相当于把这个骡车量产,作为最终电动化车型的过渡版本。

本田在e:NArchitecture架构中,布局了两种底盘形式,走大众化的产品为“e:NArchitectureF”,也就是e:NS1、e:NP1所用的底盘,不过与大众MEB平台设计理念不同的是,本田在底盘设计上并没有过多强调操控性能,电机位于前置前驱设计,前后悬挂方面与燃油车型也颇为相近,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结构。

可以想象的是,出自“e:NArchitectureF”驾驶特性将更接近于现在本田中小型燃油车的感觉,同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结构所节省下来的空间,可以令电池模组尽可能更多布置,再加上本田大概率不会针对前驱进行电机大功率设定,所以对经济性电动车型更多考量在于如何在同级中做到更长续航,动力输出柔和感更像燃油动力。

去年本田本土发布Hondae概念车时就已初露端倪,本田电动化产品内饰部分将加入大型屏幕,来增加科技互动感;对此,e:NS1、e:NP1量产版本带来了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以及纵置布局的15.2英寸薄边框中控屏,这两个屏幕加持构成全栈智控生态系统“e:NOS”,不过这套智能生态系统与大众ID.品牌状况类似,V2X、OTA功能等接口只是做出硬件部分预留,软件生态部分还是基于Honda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与“HondaSENSING360”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之整合。

电动化战略发布会中,e:NCoupeconcept、e:NSUVconcept和e:NGTconcept三款概念车的全新设计语言“e:NDesign”,揭示出第三阶段本田电动化设计将是与现在燃油车有着完全不同风格,不过,按照计划表,第三阶段量产版车型会在未来五年内陆续上市。

本田不急于将概念车型量产化,原因在于本田对于现有HEV车型生命,乃至未来燃料电池车型长期看好,所以回归到未来时间点计划,本田规划也是中国直到2030年,新车型只是100%电气化(EV、HEV、PHEV),直至2040年才100%电动化(EV、PEMFC)。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