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近3万用户“排队提车”星越L背后:吉利重塑国产旗舰SUV高端价值新标杆

发布时间:2021-10-21 20:33:01来源:中国经营报车视界

在攻入合资品牌主流SUV市场腹地的同时,“向高端市场发起挑战”的星越L正在给吉利汽车带来机遇与挑战:行业供应紧缺导致数万名用户“苦等”提车。

“上市两个多月以来,已经有6万多用户选择了星越L,我们以每月过万的交付规模满足了26000多位用户的提车愿望,”10月14日,吉利汽车销售公司产品市场公关部总监关久旸对包括《中国经营报》记者在内的媒体透露道,“但是仍然有近3万多位用户在持续等待”,其同时亦对外喊话,将“竭尽所能,让用户尽快提车”。

相关信息显示,自7月20日全球上市以来,“中国星·旗舰SUV”星越L持续获得外界关注,9月销量再创新高,达到10168辆,其中,高配车型销量占比达到62%,全系平均成交价格高达17万元。

引发市场关注的是,作为一款上市仅几个月的自主品牌SUV车型,星越L何以取得如此成绩,值得大家如此等待?

“星越L是用户能买到的最好的中国SUV”,在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看来,星越L不仅整车机械性能全面领先日系、德系主流合资品牌SUV,在全域FOTA、芯片、吉利银河OS等智能化、网联化方面,更是当前市场热门合资车型难以企及的,“星越L产品价值达30万级,超越强势合资品牌主流SUV”。

如可展现星越L技术实力的CMA架构,可“赋予星越L极致的安全性能与领先合资的机械素质,使星越L具备与全球同源的豪华品质”,其麋鹿测试通过成绩79kph,车身姿态平稳;百公里加速高功率7.7秒、中功率7.9秒;百公里制动37.37米,“综合机械素质远超同级,媲美高价值豪华品牌”。

而在“新四化”潮流之下,智能化、网联化程度也成为中国消费者购车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被吉利汽车寄予厚望的星越L在这方面,自然“不遑多让”。

“全域FOTA的技术应用,让星越L智能交互体验不断升级,”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星越L将带来真正的能实现整车在智能安全域、信息娱乐域、动力底盘域、车身控制域等方面全功能域的FOTA升级功能,系统能对动力性能、自动驾驶、信息互联、大数据云服务、灯组控制等功能进行可持续升级,持续让车辆获取最新的技术特性和功能。”

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表示,星越L的“FOTA升级让消费者在硬件部署后及汽车整个生命周期持续获取最新特性和功能,不仅是让汽车的使用越来越便利,更是让驾驶者每天将开车变成一种期待。未来可以继续实现新功能增长和性能提升,可以不断地带给用户新鲜感,保持最佳的用户体验”。

除了自身具备的硬核技术实力外,来自吉利汽车全球顶尖工厂——西安工厂的赋能,或是星越L热销的关键因素之一。

“最好的中国工厂孕育最好的中国产品”,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西安制造基地是全球首个全架构、全能源、全车系超级智能黑灯工厂,也是吉利目前占地面积最大、投资最多、产品最高端、工艺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整车生产基地,集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为一体,可实现黑灯化无人生产。

在星越L持续热销的大背景下,为让用户尽早提车,西安工厂也正在“全力以赴”。

吉利汽车西安公司总经理王应此前就表示:“由于国内和海外部分地区疫情和芯片供应短缺影响,很抱歉让很多星越L的下单用户久等了。目前,我们正协调全球供应商资源,实时调整各基地生产计划,全力保障中国星产品的生产,争取早日将星越L交付到用户手中。”

值得注意的是,“为解决当前整体市场面临的供货压力问题,确保更多用户能尽快提车”,吉利汽车近期推出“星越L两驱智尊型”,据悉,在当前两驱旗舰型平均等车期超过90天的情况下,两驱智尊型的推出,使提车周期大大缩短至45天左右。

而在星越L等中高端车型引领下,吉利汽车亦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势头,10月11日,吉利汽车公布了1~9月销量为921796辆,同比增长5%,而近日刚发布完“敢为”价值主张的中国星系列9月销量21520辆,“持续领跑高端市场”。

(编辑:石英婧校对:张国刚)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