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八卦 文章内容

加盟《时光音乐会》,这些“不一样”让廖昌永打开了话匣

发布时间:2021-10-21 22:32:32来源:湖南卫视

2021湖南卫视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时光音乐会》,这档由湖南卫视金牌制作团队—任洋团队倾力打造的音乐节目,即将于明晚(10月22日)8点首播。邀请数位跨时代的实力歌手,互相翻唱经典歌曲,分享音乐背后的故事,展开文化变迁的时光画卷。10月20日,节目邀请“时光好友”廖昌永与媒体朋友们一起畅聊他的音乐故事。在他分享的音乐时光中,不仅有对音乐初心的坚守与理解,还有对旧友情感的追忆与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他坚持以真诚对待听众,用演唱表达人生与艺术的感悟。

不同于竞技类综艺的感官刺激,《时光音乐会》在廖昌永眼中,更像是一个温暖的音乐沙龙分享会,音乐创作者人生感悟的二次传达,不仅让大众对音乐背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让重新演绎该作品的音乐家们有了借鉴的方向。在好山好水之中,跟亲人朋友一起分享创作的心路历程,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对话场域,音乐分享成为一种回归真心的情感交流仪式。

聊到经典歌曲《往日时光》时,廖昌永回忆起了与乌兰托嘎老师和克明老师初次见面的场景,在歌曲制作完成之前,几位朋友一边弹琴,一边唱歌,听得廖老师泪流满面。这首歌承载着许多往日的记忆,农村生活的点滴美好,成长中朋友们的流散……但熟悉的音乐响起,老旧物件的触发,却让泛黄的记忆更加鲜活。正如歌中所唱:“人生中最美的珍藏,正是那些往日时光”。廖昌永并不为此伤怀,他认为虽然每个人都在为生活奔忙,但我们并不会因为磨炼而失去对人生的期许。歌曲为我们带来的那些对生命、人生和事业的感悟,如今通过音乐故事的讲述,为更多新朋友传递了力量,“生活永远是美好的,我们要努力去追求这样一个美好。”

不管是古典音乐家还是流行、民族音乐家,大家对于音乐的追求和表达是一致的。所谓“美声”,与其说是美好的声音,不如说是“美好的歌唱”。歌手们将自己对人生和艺术的感悟,通过歌声真诚地表达给听众,形成情感与生命体验的共振。《时光音乐会》中,歌手们在分享中进一步深化歌手与听众的情感连接,聆听歌曲创作故事的同时,也是对音乐本质的探索。

音乐和音乐综艺,说到底是一种文化力量,廖昌永以开放的眼光看待二者的联系。综艺舞台与歌剧、音乐剧的舞台一样,都是我们展现艺术才华的窗口,他认为对待音乐不能故步自封,每一种方式的音乐表达都有可取之处,“演出没有小舞台”,重点是能够真诚相交。

年轻歌手正在追求音乐的道路上,一定会遭遇困难或挫折,对此廖昌永希望大家能够保持真诚,不忘初心。一个歌手只有清醒地将自己摆在正确的位置,所创造的音乐才会丰满。歌手和听众之间,应该像朋友和家人一样真诚交往。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和音乐家的表达是分不开的,只有对音乐作品用心,对观众真诚用心,用真情表达自己的作品,才有成为一流艺术家的可能。他分享了节目中李克勤和谭咏麟的友情给他带来的情感冲击,“歌可以淡忘,词可以淡忘,你我在心中,不需要讲”,《校长》这首歌承载着李克勤和谭咏麟影响过几代人的时光记忆,他们像家人一样的单纯美好的感情,让人感动不已。《时光音乐会》为音乐提供了更新更多样的呈现方式,大家一起相互要学习,相互借鉴,来丰满自己的艺术表达,立足于人民和民族的立场,助力文艺的繁荣勃兴。

廖昌永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音乐,也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给社会带来更多门类的、更多样式的文艺作品。《时光音乐会》恰好提供了这样一个窗口,用歌声与故事为歌手与听众搭起情感连接之桥。10月22日起每周五晚8点,湖南卫视《时光音乐会》用经典音乐盛宴找到心灵交流的捷径,为文化建设传递时代之声。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