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它被称为“素中之荤”!成本只要几块钱,蛋白质是牛奶11倍!秋季不吃亏大了!

发布时间:2021-10-21 18:33:47来源:朝食集

想看更多视频抖音搜索:

朝食集(抖音ID:33508313)

猪肉牛肉不如他:

在豆腐、豆干等所有豆制品中,豆皮是蛋白质含量很高的一种,所以又有“素中之荤”的美誉。每100克含蛋白质30—40克左右,相当于猪肉的3倍,牛奶的11倍!因此,特别适合蛋白质摄入不足和免疫力低下的人群食用。

来看看豆皮的做法吧~

推荐做法1:

改良版武汉豆皮

食材

米饭1碗/面粉2大勺/水适量/鸡蛋1个/豆腐皮1张/香肠或培根1个/青菜少许/韩式甜辣酱2勺/葱花少许/熟芝麻少许/

制作步骤

1、将青菜(我用的小白菜,也可以用上海青等容易熟的绿叶菜)洗净,在沸水中焯熟,取出用冷水冲一下,挤净水分,切碎备用。

2、将培根在油锅中小火煎熟后切成小块,如果用即食香肠的话,直接切块就可以了。

3、豆腐皮在沸水中汆熟,取出沥净水分备用。我用的是东北稍厚的豆腐皮,口感更筋道,做出来也更成型。

4、将面粉和水搅成细腻的稀糊状,没有干粉的颗粒即可。在电饼铛或平底锅表面均匀地刷少许植物油,开小火,同时倒入适量面糊,将锅或电饼铛晃动一下,让面糊摊匀摊圆。

5、保持小火加热,让薄饼的底部烙到八成熟时,翻面。

6、在上面打一个鸡蛋,用锅铲铲破蛋黄摊匀。

7、待蛋液基本凝固之后,盖上电饼铛上盖,翻转一下再打开,让有蛋液的一面朝下,继续小火加热。

8、在饼上刷一些韩式甜辣酱,再把米饭铺在饼上压平

9、上面撒上青菜碎和培根碎,压紧压平,在上面挤少许千岛酱之类的酱汁,口感比较滋润,也比较入味。

10、然后将豆腐皮上刷好酱,盖在青菜上,四边朝上折好,盖上电饼铛后翻转,再打开,刚才在底下的有鸡蛋那一面就朝上了。

11、在表面刷酱,撒葱花和熟芝麻

12、用刀切块,装盘就可以吃了。

推荐做法2:

麻辣豆皮

食材

豆皮350克/微辣辣椒面2调羹/熟芝麻若干/玉米油250克/花椒粒若干/大蒜子15个/冰糖10克/十三香1调羹/盐10克/

制作步骤

1、把长条的豆皮用剪刀剪成3厘米左右长的块,上锅蒸20分钟

2、蒸豆皮的时候可以准备其他材料了,大蒜子切碎。

3、小火放油,撒点花椒粒(不喜欢麻的可不放),等油稍微热了之后放入辣椒粉,十三香,盐,冰糖。

4、稍微多翻炒一下辣椒,炒到有点香味飘出就可以放豆皮了

5、放入豆皮翻拌

6、放入大蒜子,继续拌

7、撒上芝麻

8、把豆皮和其他材料拌匀就可以了

9、最后一步,放一会等油吸进豆皮就可以吃啦,香!

【点击下图直接查看视频】

如果您觉得今天的视频有用,

别忘了转发给家人!

推荐做法3:

豆皮炒腊肉

食材

豆皮适量/腐竹适量/腊肉半块/油适量/姜丝15克/大葱末15克/蒜末3瓣/干辣椒段2个/生抽10克/白糖3克/白胡椒粉1克/鸡粉1克/盐适量/蒜苗2根/

制作步骤

1、洗净的腊肉冷水上锅,蒸20分钟。如果吃淡口一点的,可以用水煮15分钟。这样腊肉会没有那么咸,但是炒出来也没那么香。

2、腐竹泡好,切成块,豆皮泡好,切成条

3、将蒸好的腊肉取出,稍稍晾凉后切片

4、热锅倒油,加入腊肉片炒香,再加入姜丝、大葱末、蒜末和干辣椒段炒香

5、倒入腐竹和豆皮,再加入生抽、白糖、鸡粉、盐和白胡椒粉翻炒均匀。觉得够味的,可以少加点生抽和盐哦。

6、最后加入蒜苗段翻炒均匀即可

推荐做法4:

豆皮金针菇卷

食材

金针菇1把/豆腐皮2张/香菜2棵/食用油适量/蒜蓉辣酱适量/甜面酱适量/白芝麻1丢丢/孜然粉适量/辣椒粉适量/

制作步骤

1、准备食材。

2、金针菇洗净去根。

3、香菜洗净去根切成长度和金针菇差不多的段。

4、豆皮洗净切大小合适的块。

5、将切成块的豆皮过开水焯一下去豆腥味,然后沥水捞出放凉备用。

6、将金针菇和香菜段放在焯过水的豆皮一侧。

7、卷起后用牙签固定一下。

8、用同样的方法包好所有的食材。

9、平底锅中适量油烧热。

10、放入包好的豆皮金针菇卷。

11、中小火煎至两面金黄焦脆。(注意翻面)

12、然后刷上自己喜欢的酱料,再煎一下。

13、根据个人口味撒上芝麻,孜然粉,辣椒粉和香菜碎即可。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更多美食,记得长按关注哦!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