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它在英国火了300年!花1分钟就能学会,外酥里软一吃上瘾!

发布时间:2021-10-21 18:33:45来源:烘焙天地

为防走失、错过精彩,请及时添加星标哦!

一个专注0基础免费学烘焙的平台

微信号:bake360

周末和几个长居国内的外国好友聚会,感觉她们的普通话已经比我还标准了...

吃货们在一起聊吃的都是必然的,这次也是毫不例外~

当英国朋友开口的时候,我差点以为她要强烈安利“仰望星空派”,却没想到她说的是这个:

约克郡布丁

可能会有宝宝想掀桌子:嚯~布丁怎么能长成这样!

别着急,其实在国外,布丁(pudding)泛指由浆状的材料凝固成固体状的食品。

在17~18世纪的英国,布丁就是用蛋、牛奶以及面粉为材料制作的,圣诞布丁、面包布丁、约克郡布丁都是如此。

约克郡布丁也叫约克夏布丁,以前英国人吃它一般是搭配牛排,蘸着牛肉肉汁一起吃,“烤牛肉加约克郡布丁”甚至被称为英国的国菜。

它现在不再局限于烤牛肉的搭配,可以做点菜填里面,就是一个特实在的派!要是挤点奶油进去,立马get快手小甜品~

做得多了放冰箱冷冻,饿的时候复烤还能顶饱,完美!

它的做法也简单,调好布丁液,和油分两步烤,就能获得迅速膨胀的布丁啦!看着它鼓着泡涨大,又形成凹陷,幸福感直线上升~

我今天特意把它和培根、鸡蛋搭在一起,随手一拍,就是一顿完美的brunch呀~

约克郡布丁

食材

鸡蛋2个

牛奶100g

中筋面粉80g

盐2g

玉米油适量

步骤

1、2个鸡蛋(带壳约60g一个)敲入盆中打散,加入100g牛奶充分搅拌均匀

2、过筛入80g中筋面粉、2g盐,用手动打蛋器横向搅打均匀,至细腻无颗粒感

倒入量杯中,静置30分钟以上备用。(放冰箱过夜也可以哦!)

3、马芬模具放在烤盘里,模具里倒入适量的玉米油,刚好盖过底部就可以了!放入预热好的烤箱里,上下火220℃,烘烤10分钟热油

4、时间到后,拿出迅速倒入鸡蛋混合液。进入烤箱,上下火190℃,烘烤25分钟,最后十分钟转180℃,防止上色过度。记得中途不能打开烤箱哦!!!!

烤好后,加上培根、鸡蛋,各种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好~

自然开口的约克郡布丁,像是一个呆萌的甜甜圈。

撒上层薄薄的糖粉,纯白和焦黄立马碰撞出食欲的火花。

轻轻撕开,内里的质感和泡芙还挺像,送入嘴里,蛋香味瞬间占据着口腔,外皮吃起来酥脆,内里绵软。

再像吃汉堡一样夹上鸡蛋、培根、生菜,简直元气满满!

以前看扶霞·邓洛普的《鱼翅与花椒》,很喜欢里面的一句话是:

“在中国,聊美食是特别好的交友方式,因为人人都随时随地在说吃的。”

回想一下我和这群国际友人的相识相知,确实如此。

英国和德国的小姐妹常向我诉说着在中国被皮蛋、内脏菜支配的恐惧;而我也能借他们的描述,眺望更遥远而广阔的料理世界~

就拿英国菜来说,比炸鱼薯条、仰望星空派更有趣的东西还多着呢

Tips:

1、鸡蛋混合液,一定要搅拌均匀,如果搅拌后有颗粒感,可以过滤一下,如果是细腻的就可以忽略这一步。

2、马芬盘下面一定要垫个烤盘,因为烤制过程中,随着布丁上涨,会有溢油的情况,这样能以免弄脏烤箱内部和导致危险发生。

3、烤制过程中一定不能打开烤箱门,不然布丁会瘪下去的!!通过控制烤箱温度来控制颜色就可以了!

宝宝们最爱的时间到啦~↓↓↓

文末留言送福利

10.20日被抽中的宝宝

昵称:夭女、晓

请速速在本文留下你的地址,小编要给你派奖品啦~~

没有被选中的宝宝也不要灰心

小编每天会从留言区随机抽选

点亮“在看”并留言的2位宝宝奖励哦~

中奖名单会在第二天的推文中公布,宝宝们记得回来查看呀!

(本期奖品:饼干模具一套)

你的点赞,在看,满足我一切味蕾享受!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