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底盘紧绷,操控舒适丨深度试驾极狐阿尔法T

发布时间:2021-10-21 19:32:56来源:车壹圈

在如今的汽车圈,华为可谓是最强的流量密码,凡是与之合作的车型,都会收获海量的关注度,极狐阿尔法S就与华为合作推出了华为HIba车型。但相比智能车机系统,其实圈哥认为车辆本身的行驶品质才是更值得关注的地方,于是我们选择了极狐的首款车型极狐阿尔法T进行深度试驾体验,着重看看它在更基础的行驶品质方面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

外部篇:X形“极狐”式前脸时尚运动

前脸毫无疑问采用了纯电动车的封闭式设计,上扬的灯组设计能增强车头的视觉高度和立体感,发动机盖两侧棱线在极狐车标处交汇,并交叉向下延伸,使车头整体呈现出“X”的造型。两侧的导流器除了为轮拱内的刹车系统引流外,还能赋予极狐阿尔法T纯电动车少有的类似于燃油车的运动感。

从侧后方看,撞色车顶形成一定的悬浮感,平添一丝时尚气息。隐藏式的门把手好处主要有三点——科技感、低风阻、低风噪。20寸的大轮毂使车身比例显得更加协调。尾部的导流器饰板则与前脸相呼应,前后设计一致性很高。贯穿式尾灯递进观察也毫不刺眼,并且点亮效果十分均匀,质感很强。

车侧还有一处细节比较值得点赞,除了四条米其林PS4轮胎外,四个轮拱内部全部铺设了玻璃纤维隔音材质。同级许多车型要么是没有,要么只有前轮或者后轮才有,极狐阿尔法T直接四轮给你标配了。这很厚道,也不禁让人对其动态NVH表现产生了较高期待。

内部篇:科技感强,空间舒适度更佳

这一套以20.3英寸中控大屏为核心的内饰科技感的确很强,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主要负责娱乐功能,而车辆控制类选项全都集成在了下方的屏幕中,人机工程学设计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美中不足的是没有震动反馈,盲操起来有些难度。

除了科技感,整车用料水平也比较高,中控台上方是大面积的皮质包覆加真缝线,触感和观感都很高级,副驾驶手套箱也做了全面植绒处理。而且在门板下方储物槽也做了植绒处理,这项工艺可以有效降低行驶过程中来自车内门板储物槽的异响,提升NVH表现。

而空间和舒适度方面,也非常令人满意。4788/1940/1683毫米的尺寸,对于定位中型SUV的极狐阿尔法T来说不算大,但2915毫米的轴距却处于同级非常优秀的水准。前排保持我185cm,95kg的标准坐姿,后排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头部只是轻微扫顶,并且天窗开口足够大,使得车内开扬感极好。中央通道地台纯平,坐垫长度以及填充物柔软度都非常合适,整体乘坐舒适度令人满意。

动态篇:底盘柔韧,NVH表现出色

我试驾的车型是极狐阿尔法T653S+,也就是说它的续航里程是653公里,配备前置单电机,其动力输出为160千瓦/360牛·米,官方零百加速8.4秒,动力参数与燃油车主流2.0T高功率发动机相近。此外极狐阿尔法T还有一款更暴躁的四驱双电机版车型,320千瓦/720牛·米的输出,仅需4.6秒即可破百,对性能有执念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我们试驾的车型共有三种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运动,三者除了电门踏板灵敏度外,最大的区别在于动能回收力度。从经济到运动模式依次减弱,舒适和运动模式下油门刹车脚感与燃油车无异,这一点很难得。经济模式下,动力回收力度很大,甚至可以用“单踏板模式”进行控制。电机的输出轻柔、安静且平顺,油门脚感相当跟脚。当然,作为一款没有变速箱的电动车,这样的优秀表现是应该的。

这套由麦格纳调校的全铝底盘则是本次试驾的重点体验项目,直白的说,如果跟宝马iX3相比,韧性和高级感会差一点。但如果与同价位对手ModelY比,虽然同属紧绷的运动化调校,但极狐阿尔法T的柔韧性会强很多,路面信息的反馈也不会像ModelY那般生硬,舒适度明显要更高一些。而当我们高速过弯或者快速变道时,能感受到悬挂的支撑力很足,能给予驾驶者很强的信心。但可能是因为20寸大轮毂的缘故,较低的扁平比导致细碎震动的过滤并不算彻底,经过处理的路面信息依旧会清晰的传递到车内,但不会滋扰。如果能增加一点底盘厚重感,就更完美了。

提到操控性,转向手感调校还有优化空间。首先虚位比较大,其实作为一台城市代步的中型SUV,这样的调校本身并无任何不妥,但当我们转向角度超过虚位时,可以感知到车头和车身的跟随性都很不错,如果能降低虚位角度范围,这台车的操控乐趣无疑将更加出色。而动态行驶过程中,整车的NVH水平很不错,米其林PS4+轮拱玻璃纤维=几乎听不见胎噪,风噪也被控制在极低的范围,看来极狐阿尔法T在隔音方面没少下功夫。

《车壹圈》观点:极狐阿尔法T拥有运动时尚的外观,科技感十足且用料扎实的内饰,空间和舒适度表现也处于同级上乘水准。两驱车型虽然动力不算特别别暴力,但胜在平顺舒适,底盘的操控基础很好,还有一定的高级感,如果选择小一号的轮毂,那么舒适度还能更高。加上较高的NVH水平和舒适化调校的转向使这台车更适合作为一款上下班代步且兼顾家用的全能纯电中型SUV。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