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从靠性价比取胜进化到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新一代GS8可否令传祺品牌再上一步?

发布时间:2021-10-21 22:33:05来源:球叔教你买车

不久前我们撰写过《》一文,在文中我们曾提到传祺品牌如今的平均单车价格已明显高出哈弗、吉利等中国品牌一截,甚至超过了日产、现代等合资品牌。而论及原因,传祺所塑造的“8”系列高端产品阵营是核心要素,从销量比肩汉兰达的初代GS8,到现今声量直逼GL8的M8,“8”系列的产品阵营一直在支撑着传祺品牌向上发展。

今年国庆节的第一天,传祺公布了新一代GS8的预售价格。从最初高度伪装的谍照图露出,到官图及动力系统公布再到新车发布、开启预售。市场里关于新一代GS8的讨论几乎就没有停止过。而根据官方消息,自10月1日开启预售到10月12日,新一代GS8的订单量已超5000台,火热的态势算是与一直以来的热度两相呼应,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而在订单与话题皆热的背后,很多人也在关心探讨,新一代GS8能否和M8一起形成左膀右臂,引领着传祺品牌再上一层。毕竟作为中国品牌里为数不多的高端SUV,初代GS8就曾创下过月销过万的记录,打破了中国品牌在高端市场的销量不火魔咒,也推动了传祺品牌的上升。

新一代GS8能引领传祺品牌再进一步吗?从预售订单辆来看,当前是很难判断的,但是我们可以从产品上的变化对未来有个大致的判断。

初代GS8爆火的原因主要来自于两点:出色的设计与高性价比的优势。从设计来讲,初代GS8在当时无疑是首屈一指的,在性价比层面更是碾压了同级别的合资竞品。如此一来,手握20来万元原本打算买合资紧凑型SUV的消费者在见到设计出彩、空间够大、配置丰富的GS8时,很难忍住不动心。

但是不可否认,初代GS8在技术层面是缺乏有力支撑的,这也是导致初代GS8没能持续稳住销量的核心原因。

再看今天新一代的GS8,在它身上,仍能够找到初代GS8所具备优秀的特质。全新的设计语言更具有气势和存在感,观感不输豪华品牌;车身长度提升至近5米,轴距超过2.9米;配置延续一如既往的高规格,全系标配L2+级自动驾驶辅助、电尾门、座椅加热、20寸轮毂等,中高配甚至还有HUD抬头显示、几何多光束LED大灯、阿尔派音响等。在设计和性价比层面上,新一代GS8继续碾压同级别的合资选手。

但在技术层面上,新一代的GS8如今已是相当强悍。首先在整车平台上,新一代GS8用上了广汽传祺最新的GMPA平台,有所了解的朋友都知道,这是理念类似于TNGA架构的模块化平台,它有着很高的灵活性,能够兼容不同品类、不同动力系统的产品。同时有着更先进的智能科技,更高的车身安全性,更好的驾乘品质以及更可靠的产品稳定性等等。

再看动力技术方面,新一代GS8搭载了自主研发的钜浪2.0T发动机,252马力和400牛·米扭矩的参数,已经站在了2.0T发动机顶端位置,变速箱也升级到了爱信的8AT。而此外,新一代GS8还推出了混动版车型,虽说电驱电控等技术是来自丰田的第四代THS系统,但因为传祺如今已经自己能够造出技术先进、高热效率的混动专用发动机,所以传祺用自家的混动专用2.0T发动机取代了丰田的2.5L发动机,不仅效率没有退步,反而加速更快,静音更佳,呈现出源自丰田却胜过丰田的效果。

包括在智能科技上,新一代GS8配备了引用奔驰S级同款DLP技术的AR-HUD抬显系统,功能强大且拥有丰富应用生态的ADiGO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以及达到L2.5级别的ADiGO4.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可以发现,在初代GS8身上,传祺只能靠技术和高性价比这些中国品牌惯用的“老套路”去抢占市场。但在第二代GS8身上,传祺已经能够凭借着强大的技术去攻占市场,这其实是第二代GS8最突出也是最核心的变化,以前GS8卖的是配置价值,今天的GS8卖的是技术价值,这是一个质的改变,也是实现品牌向上最强有力的支撑。

而实际上,这几年汽车市场的消费理念也在改变,消费者选车从过去的看配置、看品牌正逐渐转变为重产品、重技术。纵观时下市场,不论是一车难求的比亚迪DM-i系列、吉利“星”字辈系列还是几乎款款爆款的丰田TNGA产品系列,它们的热销无一不是因为技术而热销。以此为证,以技术为根基的第二代GS8无疑是走在一条正确的、符合市场潮流的道路上。

新一代GS8正式上市后能达到初代GS8的表现吗?这个问题还有待时间和市场来给出答案,但我们认为,集传祺品牌尖端技术于一身的新一代GS8,将能有效推动传祺品牌再向上一步,立起技术传祺的新品牌形象。当然,如果未来能够持续热销,品牌向上的效果会更佳。

球叔|教你|买车

买车用车的一切问题

球叔帮你解决

微信号:qsjnmc

长按二维码关注球叔

入驻平台「不止」

今日头条|搜狐|车家号|新浪|易车|网易|UC|企鹅|一点

汽研社旗下媒体「还有」

汽研社|SUV与越野车顾问|豪华车视界|汽车发烧友

汽车行业发展与研究|精准购车|新车点评

商务合作-微信-chemishengjing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