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明确了!各休10天

发布时间:2021-11-25 09:20:54来源:天府发布

本篇文章约592字,阅读需要2分钟

日前,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实施中“育儿假”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

全文如下:

关于《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实施中“育儿假”

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

各市(州)卫生健康委:

《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1年9月29日经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公布之日起实施。现就《条例》实施过程中“育儿假”有关问题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一、“育儿假”所指的“每年”为自然年度。

二、“育儿假”假期为工作日,不包含节假日。

三、“三周岁以下”是指子女自出生起的36个月(含)内。

四、今年有子女在三周岁以下的夫妻能够享受当年育儿假;《条例》实施后正在休产假的夫妻,在产假休完后可休当年育儿假,育儿假不能延续至第二年;有多个未满三周岁子女的夫妻,每年只能分别累计享受十天育儿假。

五、累计十天的育儿假可一次休完,也可分多次享受,由用人单位与职工根据实际情况商定。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1月9日

据此前消息,9月29日上午举行的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决定明确,“子女三周岁以下的夫妻,每年分别享受累计十天的育儿假,育儿假视为出勤。”同时明确,“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及用人单位应当保障生育假、护理假待遇落实。”

往期推荐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朱孟玖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