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软硬件大一统趋势下,开发者如何突围?

发布时间:2021-11-25 18:20:18来源:程序人生

作者|伍杏玲

万物互联时代下,物联网设备呈爆发式增长,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物联网设备连接数量达126亿个,2025年全球物联网设备联网数量将约为246亿个。

这将为计算行业带来历史性转折点,并显现三大发展趋势:极速发展的物联网对算力要求提升,以实现更高的吞吐量和实时计算;计算创新从标准转向异构计算结构;人工智能飞速发展,AI应用无处不在。

在此背景下,软硬件开发者感受到全新挑战:随着摩尔定律放缓,单靠芯片技术改进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计算需求、硬件开发者可能受到固定芯片性能的局限、软件开发者想快速入门却发现其研发门槛过高。

突破壁垒,软硬件大一统时代来临

在2000年之前,根据摩尔定律,每18个月集成电路芯片上所集成的电路数目翻一番。传统开发者可依赖工艺迭代来提升性能。然而随着半导体工艺集成越来越接近物理极限,摩尔定律放缓,上述思路将越来越艰难,无法持续发展。

与此同时,随着深度学习的兴起,AI算力需求迅速增长,AI算力与数字经济息息相关。IDC《2020全球计算力指数评估报告》显示,计算力指数平均每提高1个点,数字经济和GDP将分别增长3.3‰和1.8‰。

一面是摩尔定律放缓,一面是算力的极速增长,为了提升应用的性能,开发者的突破口从硬件转向软件。另外,对于普通软件开发人员而言,参与异构计算体系结构的开发难度很大,开发者必须掌握硬件专业知识,才能借助硬件进行系统开发。软硬件大一统时代已然来临。

全球软件开发者数量众多。据SlashData对软件开发人员数量进行估算,截止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有2430万活跃的开发者。如何为数量如此庞大的软件开发者提供一款打通软硬件的平台,好让他们使用熟悉的工具和框架,来灵活、快速上手开发软硬件、降低研发门槛?

对此,赛灵思构建了自适应平台,可通过灵活应变并自适应任何计算架构的硬件来构建芯片,“软硬”组合拳助力开发者:推出VersalACAP自适应计算加速平台,发布Vitis统一软件平台以及数据科学家用来加速AI推断的VitisAI,这些平台致力帮助开发者突破软硬件壁垒,使得硬件、软件、算法工程师均可以参与FPGA的开发中。

解救开发者,赛灵思亮剑

统一软件开发平台Vitis支持异构系统架构,提供全面的内核开发套件,可无缝构建加速的应用,拥有完整的硬件加速开源库,针对赛灵思FPGA和VersalACAP硬件平台进行了优化,Vitis帮助开发者创建好硬件平台。开发者可不用深入掌握硬件专业知识,基于Vitis已创建好的平台,使用熟悉的开发环境、开发语言来研发应用,如此一来,通过Vitis这款可编程又可自适应的软件平台,从而有效帮助开发者降低研发门槛,提高研发效率。

针对无处不在的AI,VitisAI开发环境用于在赛灵思嵌入式平台、Alveo加速器卡或云端FPGA实例上加速AI推断,不仅支持业界领先的深度学习框架,如TensorFlow和Caffe,还提供全面的API进行剪枝、量化、优化和编译训练过的网络,为开发者部署应用提供最高的AI推断性能。

此外,赛灵思不留余力地帮助开发者建设Vitis生态:10多年来,赛灵思为开源领域的积极贡献者,开源为战略核心之一。我们从赛灵思将自研5年、投入1000人年的Vitis统一软件平台全部开源,便可看到其拥抱开源的决心。

在帮助开发者更好地建立商业模式上,赛灵思推出了推出XilinxAppStore(赛灵思应用商店)。开发者在赛灵思平台上完成应用开发后,可通过XilinxAppStore平台发布。通过此举,赛灵思不断帮助开发者进行推广,吸引更多用户关注。

当然不止以上措施,为拥抱更多开发者、加速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发展,每年赛灵思还会举办XilinxAdapt线上技术大会。今年,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XilinxAdapt–中国站更是广大开发者不容错过的饕餮技术盛宴!

绝不能错过,XilinxAdapt–中国站硬核来袭

11月16日–12月14日,连续5周,XilinxAdapt–中国站在线火热进行中。本大会专为中国市场与观众量身打造,云集赛灵思顶尖技术专家,涵盖数据中心、有线/无线通信、汽车电子、专业音视频、工业自动化、机器视觉、医疗、消费电子等不同应用领域的方案解读和案例分享。

最值得咱们开发者期待的是——

12月2日、12月7日13:30-16:30,大会设置的“开发者系列:Vitis与AI专场(上/下)”,详解Vitis以及VitisAI等开发经验和开发技巧、分享开发资源,帮助大家加速创意实现。

精彩议程抢先看!

Vitis实践案例解析,大咖干货大放送

前沿AI应用前瞻,攻略快速上手

有话题、有干货、有料,技术加码助你备战2022!

你还在等什么?

立即点击阅读原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加入吧~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