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简单到不可能失败!一抿就化贼丝滑,难怪全网都在做!

发布时间:2021-11-25 15:21:25来源:烘焙天地

为防走失、错过精彩,请及时添加星标哦!

一个专注0基础免费学烘焙的平台

微信号:bake360

芋泥奶酪三角

每一次大购物之后,家里的柜子们都要经历一波断舍离。

不得不说,还挺有成就感的。

这个长久以来养成的好习惯,能让家里的东西常用常新。有时候还会有意外惊喜,比如——找到了失踪已久的饭团模具。

这可可爱爱的小模具,我可舍不得扔,毕竟它不止能做饭团,还能做这个

浅紫色的芋泥团子,是来自冬天的第一抹温柔。深浅有致的纹路,看上去可爱又有格调。

切开来,里面是满满的奶油奶酪,浅紫和奶白色碰撞出火花,满是让人着迷的奶香和芋香~

做这个芋泥奶酪,只要处理好芋泥,就算成功80%了!我这次用的是荔浦芋头,蒸熟一捣就烂,吃起来粉粉糯糯的,和奶酪搭在一起口感特别细腻。

你们也可以用槟榔芋之类的,不过要根据芋头的含水量来改变牛奶用量哦,太稀或者太干,都不好成型的。

模具的选择很是自由,你们可以试试月饼、凤梨酥模具,要是啥模具都没有,那就最简单了,随手一捏就开吃~

芋泥奶酪三角

食材

芋泥部分

荔浦芋头250g

砂糖15g

黄油20g

奶粉40g

紫薯粉1.5g-2g

牛奶10-25g

馅料

奶油奶酪90g

步骤

1、250g芋头放入蒸锅中,蒸至熟透,筷子能轻松戳过就ok!

拿出倒入碗中,加入15g白砂糖、20g黄油、40g奶粉、1.5g紫薯粉,用压棒压成泥

2、压成泥后,加入适量牛奶调整(我加了15g左右),如果觉得芋泥太干,可以适量地多加牛奶,直到刚好能顺滑成团,就可以不加了。

调好的芋泥馅放到一边去让它冷静一下。因为芋泥还热的话,会有点粘手不太好包。

3、放凉后的芋泥,分成45-50g左右的团子,压扁后包入15g左右的奶油奶酪,收好口

放入饭团模具中,压出形状后,翻转过来,轻轻地挤压模具,让芋泥自然慢慢地掉下来,就完成啦!

小巧的芋泥奶酪排列好在盘子里,仿佛开出了一朵紫色的小花~

摘下一片“花瓣”凑近闻,香芋的香气止不住地往鼻子里钻。

芋泥沙沙软软的,和牙齿亲密地接触着,里面的奶酪细腻顺滑,舌尖一触到就爱上了。

浓浓的奶香穿插着香芋的气息,在鼻尖上交替雀跃着,搁谁谁不迷糊呀~

以前看山下英子的《断舍离》,里面的一句话我现在仍然印象深刻:

“能够收拾好一件东西,等于遵守了和自己的约定。”

就拿换季整理衣柜来说,既能筛出一些不合适的,又能挖到平时没注意的“宝藏”。不需要的那些旧衣服,还能放进楼下衣物回收箱,捐给有需要的人。

从加法到减法,人轻松了不少,连带着生活也变得更愉悦了。

Tips:

1、这里比较推荐大家用荔浦芋头,芋头含水量不太一样,所以牛奶并不是必须项,根据效果添加就好!但是芋泥一定不能很粘手,不然不好造型,做好的芋泥也要做好保湿工作,防止风干。

2、做好的芋泥奶酪三角可以放冰箱冷藏一两个小时后再吃,口感更好,喜甜的同学也可以在奶油奶酪中,适当加点糖粉调整

3、也可以用紫薯来调色,15g紫薯和香芋一起蒸就好

宝宝们最爱的时间到啦~↓↓↓

文末留言送福利

11.23日被抽中的宝宝

昵称:ชัยมณี、破茧成鱼‍

请速速在本文留下你的地址,小编要给你派奖品啦~~

没有被选中的宝宝也不要灰心

小编每天会从留言区随机抽选

点亮“在看”并留言的2位宝宝奖励哦~

中奖名单会在第二天的推文中公布,宝宝们记得回来查看呀!

(本期奖品:6连桃子硅胶模具)

你的点赞,在看,满足我一切味蕾享受!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