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森林狼终于不用争状元了?

发布时间:2021-11-25 17:21:38来源:腾讯视频NBA

【爱德华兹VS热火集锦】

炒掉了球队前任总经理罗萨斯似乎并没有让森林狼迎来脱胎换骨的变化。在3胜1负的开局后球队只有1胜8负,其中还有一波六连败。拥有那么多天赋卓绝的球员,难道森林狼真的是一支被诅咒的球队吗?

糟糕的4胜9负开局后,很多球迷都有一个疑问:这个球队有唐斯,爱德华兹,拉塞尔。两个状元一个榜眼,论天赋是联盟出类拔萃的。球队为了改善防守也引进了贝弗利,续约了范德比尔特。有年轻新星,有肯干脏活儿累活儿的蓝领球员。前两个赛季球队还有伤病问题的话,本赛季除了拉塞尔缺阵了两场,其他两个球星都全勤。就这还是只有西部倒数的战绩?再看看被森林狼交易走的威金斯,在勇士队生龙活虎的表现,结论已经呼之欲出了:森林狼这队有毒,谁来了都白搭。

在好不容易大胜没有詹姆斯的湖人结束六连败后,森林狼惨败给了快船队27分,在第二节一度43-70落后。缺乏延续性是这支年轻球队一贯的问题。奥科吉赛后说:“作为一支球队,我觉得这真的是我们的问题所在,那就是我们如何才能不厌倦成功,在我们有了好的表现之后,我们必须把胜利抛在脑后,把注意力集中在下一场比赛上,每天晚上都要努力做到1比0。我们的注意力总是无法维持两场比赛。”

爱德华兹点燃全队

在惨败快船的比赛中,爱德华兹或许是球队唯一的亮点。他全场22投9中砍下21分9篮板。他总是全场不知疲倦的冲击着对方的篮下,不放过每一次机会。

如果让一个不太关注森林狼的球队猜这支球队谁的出手最多。十个人估计有九个人猜是唐斯。其实本赛季爱德华兹场均19.7次出手已经是全队最高的了。本赛季前,在接受采访被问及是否对错失最佳新秀有遗憾的时候,爱德华兹的答复是:“我不在乎拉梅洛-鲍尔拿下了最佳新秀,我为他感到高兴,但我的目标是努力成为MVP。”

比起唐斯,爱德华兹更有持球进攻的欲望,本来就是在球场上球权更多的后卫,再加上这种心比天高永不服输的球星气质,爱德华兹打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面对库里这样的殿堂级后卫,他也毫不畏惧,27投16中砍下生涯新高的48分,球队就算输了,这种表现也让球迷振奋不已。

唐斯和拉塞尔球场上水平也许没什么问题,可是爱德华兹这种张狂的性格,炸裂的球风,才是球迷更喜欢看到的。赛季初他的命中率不足40%时他也不在乎,仍坚持着自己的打法。

很多人想象不到的是,本赛季的森林狼已经是联盟防守效率第四好(每百回合丢104分)的防守强队了。球队限制对方的三分命中率是联盟最好的(比平时低4.1%),前场篮板是联盟最多的(场均13.7个)。

真正困扰森林狼队的是进攻端唐斯屡屡被包夹的问题。球队的定点投射每回合得分只有0.92分,排名联盟第23,整体33.5%的三分命中率也只排在联盟第20。考虑到球队每场全联盟最多的43.7次三分出手。全队需要的并不是浪投三分,而是让爱德华兹以球星的身份站出,承担那些高难度的持球进攻和杀伤禁区的任务。

所以森林狼队肯扬允许爱德华兹去多出手找感觉,他也不在乎自己的命中率数字可能没那么好看,需要他打的时候他就大胆出手。本赛季的他也真有了球队老大的感觉,享受着无限开火的权力。爱德华兹也确实有不俗的实力。本赛季他场均砍下22.8分6.7篮板3.4助攻,当球队有他在场的时候,进攻端每百回合比他不在场多得14.6分,全队仅次于唐斯。这赛季的爱德华兹,是真的有巨星像了。

主场胜强敌,豪取五连胜

在43分大胜灰熊后,森林里主帅芬奇说:“这三个家伙(唐斯+拉塞尔+爱德华兹)真的弄清楚如何赢球了,这源于在比赛初期就愿意转移球的意识,并且继续保持下去。”

上个赛季,这哥仨一起只打了24场比赛(13胜11负),并没有磨合出良好的化学反应。本赛季,这哥仨同时出战的324分钟里,球队每百回合净胜对手13.6分。

当一个球队防守稳起来后,进攻端球星的巨大价值也逐步凸显了。两状元一榜眼的天赋真的不是闹着玩的。

之前的四连胜对手还成色不足的话,今天森林狼队在标靶中心迎战东部第二,最近6战5胜,攻防效率全是联盟前六的迈阿密热火队。就可以看出森林狼队的成色了。尤其热火队的领袖巴特勒,和唐斯的梁子人尽皆知。

今天比赛一开始,森林狼就展示出了自己的拼劲。客场背靠背的热火队体力并没有那么好,被森林狼抢爆了前场篮板(15个前场篮板)。在稳住阵脚后,热火队在第二节一度领先了森林狼12分。此时爱德华兹横空出世,先是右侧45度角命中一个三分,随后他抢断巴特勒完成了反击暴扣。

森林狼队逐步掌握了比赛的优势,爱德华兹第四节有一个堪比他上赛季扣渡边雄太的暴力劈扣被裁判吹掉了,十分可惜。

在热火追到88-89后。拉塞尔追身三分命中,随着洛瑞被六犯罚出场,热火的防守端已经没法同时对付拉塞尔和爱德华兹两人。森林狼队就此将比赛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在比赛过程中,爱德华兹还和巴特勒发生口角,两人均被吹罚技术犯规。可在全场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这次技犯,更像是给激烈的比赛添了把火,把森林狼的士气点的更燃了。全场比赛他砍下33分14板,这也是他的赛季第二高分。

谈到唐斯,芬奇说:“他的比赛有了更多乐趣,他也更开心了,他喜欢他的球队,他喜欢我们在赢球,他带着初入联盟时的那种心态开启这个赛季。”

豪取五连胜,森林狼队的胜率重回50%。球队年轻的三巨头没准这赛季,能把万年烂队的名号彻底洗干净。对球迷来说,就为了亲眼目睹每场都可能出现的赛季最佳扣篮,森林狼的比赛也值得一看啊!

【热火VS森林狼集锦】

戳【阅读原文】上腾讯视频看NBA~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