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今晚别加班了,回家做锅简单又幸福的辣酱豆腐锅吧。

发布时间:2021-11-25 18:21:34来源:日食记

日食记视频看多了,很多人觉得我们平时总是吃得很丰盛,其实不然。

除了朋友来蹭饭,大多数时候,还是安静占了主旋律。

两个人在家吃饭,其实只要一个简单的汤煲,两碟小菜,就很舒适。

锅物就怕慢炖太费时,所以我喜欢简简单单的辣酱豆腐煲,一刻钟功夫就能做好,它是属于工作日下班后也能享受的温暖。

食材易得,不用苦等,但要论开胃鲜香,它不在任何暖锅之下,一碗热米饭就是它的绝配。

豆腐、猪肉糜都可以生鲜app上买现成的。腌制下肉糜,调个料汁,然后将所有食材往锅里一丢,简单又不会出错的美味便唾手可得。

洋葱是肉类绝佳的提香拍档,料汁赋予暖锅有趣的灵魂。豆腐炖煮入味,每一粒裹满辣汁的米饭都是火热大军的一员。

大口呼噜入胃,玻璃窗上和额头上都蒙上薄薄的汗珠。

让所有不痛快,都随升腾的热气一起消散吧。

辣酱豆腐锅

1、先调个料汁:1勺蒜末,半勺料酒,1勺蚝油,1勺生抽,1勺麻油,2勺韩式辣酱,1勺粗辣椒粉,2勺细辣椒粉,1勺蜂蜜和3勺清水搅匀。

2、腌猪肉糜:取300g猪肉糜,加入1勺蒜末,1勺料酒,2勺香油和1勺白胡椒粉拌匀。

3、在平底锅中加入1勺食用油,中火炒猪肉糜2-3分钟,炒至变色捞出备用。

4、锅中放入1个切丝的洋葱,350g切成1.5cm厚片的老豆腐,再倒入猪肉糜和调好的料汁,撒上半勺线椒片,加入500g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3-5分钟煮至汤汁浓稠即可。

浇到米饭上,淋上酱汁

拌一拌,开动!

今晚别加班了

花一点时间给自己的胃

做顿温柔的豆腐锅吧

想吃吗?坦诚点给我个「在看」吧:)

其他好菜

点个「在看」

已阅≈已吃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