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有位宝妈很郁闷:每次小姑子回娘家,走后婆婆总有十多天不待见我

发布时间:2022-02-17 14:49:07来源:育儿须知

文|秘籍君

女人跟女人之间的关系,难相处的不仅有天下第一愁字号——婆媳关系,还有姑嫂关系。

有位宝妈就在后台留言说,每次小姑子回娘家,走后婆婆总有十多天不待见我。果不其然,今年还是遇上了。

原来,她这位小姑子嫁得不算近,一年回不了几趟娘家,但每年大年初二肯定是要回去的。

说来也怪,之前她隐隐约约觉得,一到过年婆婆就对她有怨气,但她始终没弄懂是什么原因。但今年,这原因被她找到了——来自小姑子。

婆婆一向节俭,平时用过的洗脸水还要攒着冲马桶,剩菜舍不得倒总要留着下顿吃。这样节省的婆婆,对她买吃买喝的行为总是心有腹诽。小姑子一来,说自己嫂子一身衣服多少钱,手机还是某水果牌最新款,婆婆听了心里揪得慌,自然对她不待见

看,有时候婆媳关系不好处,小姑子大姑子在其中也占些“功劳”。

但也不是所有小姑子大姑子都是这样。

◆一位大姑子的“自我修养”

在我看来,我的一位朋友绝对是“别人家的大姑姐”。

她和弟媳的关系特别好,每次回娘家,除了给父母的礼物之外,也有额外给侄子侄女的礼物。平时还常常关心两个侄儿,看到什么学习资料或者书籍了也会买来寄回去。在家里和弟弟弟媳聊天唠嗑,她也会劝弟弟多管管孩子。跟自己父母聊天,当父母谈到婆媳之间的龃龉时,她总是“劝和不劝分”,各种宽父母的心,让父母多体谅一下弟媳。

为此,弟媳见到她特别亲热,两个人在一起其乐融融,好像亲姐妹一般。

我曾问过她,为啥能做得这么完美。她告诉我,其实她一直在提醒自己,警惕关心则乱,不要因为太关切而超过一定的度。

拿她的话来说,她已经出嫁,整天和自己爸妈生活在一起的是弟弟和弟媳,弟弟作为男人神经大条,因此弟媳跟爸妈如何相处直接影响家庭氛围,影响爸妈的生活质量。

作为女儿,她心疼父母但因距离无能为力,只有搞好跟弟媳的关系,这样起码在自己这一块儿不跟弟媳添堵,希望弟媳想到大姑姐的好,也能好好对待一下自己的公婆。

其实人哪能没有缺点呢,父母吐槽弟媳身上的缺点时,其实她也是看在眼里的。但她不能跟着父母随声附和,反而总是拿自己的家务事举例,告诉父母婆媳相处的诀窍是“相互体谅”。不然时间久了,父母会越看儿媳越觉得不顺眼,反而加剧了婆媳矛盾。

当然,自己的弟媳也是通情达理的。这也是两人能友好相处的关键基础。

◆姑嫂相处二原则,遵守了没有处不好的

很多人因为姑嫂相处而头疼,但实际上,姑嫂相处也有几大原则,守住了没有处不好的。

原则一:出嫁女儿莫管娘家事

守住这个原则,相当于划清了界限。其实很多时候,姑嫂之间的龃龉莫不是因为小姑子大姑子管得太多,从关心自己爸妈直接管到了哥嫂和弟弟、弟媳身上。

原则二:想对哥哥弟弟好,对他们的孩子好即可,莫管人家夫妻事

有的小姑子心疼哥哥老实,总觉得哥哥受嫂子欺负,总想着为哥哥出头。这样不仅影响姑嫂关系,还连带着破坏了哥嫂的夫妻关系。

想要关心自家哥哥弟弟,如果他们有孩子,就对孩子好点,嫂子或弟媳总会看在眼里。

【话题讨论:你们姑嫂之间相处得如何?】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