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爱吃红薯的请收藏,这样蒸着吃比烤地瓜还香呢

发布时间:2022-02-24 22:46:06来源:西镇一婶美食研究室

用最简单的食材做最美味的食物

可爱又低脂的红薯全麦蒸糕,因为做法简单不到半个小时就能搞定,所以在我们家的早餐中常做,吃起来也没啥负担。我加的是小麦胚芽和全麦粉,能让本身就比较香甜的红薯多出不一样的味道。买不到这两种食材的,也可以换成白芝麻和普通面粉,更可以加入燕麦片一起蒸。反正自家美食自己做主,吃的美味又健康就好了。

食材和时间

份量:22块

时间:制作15分钟,蒸15分钟

材料:红薯泥350克,全麦粉55克,小麦胚芽15克,细砂糖20克

开始做喽

1、红薯先蒸熟蒸透去皮。

2、之后加入糖充分的搅拌。

3、碾压成为细腻的红薯泥。

4、筛入全麦面粉,然后将材料拌匀。

5、最后加入小麦胚芽,继续拌匀,团成一个不太粘手的面团即可。

6、案板垫油纸,将红薯面团擀成厚约1.5cm的大面片。

7、用饼干模具切出好看的造型就可以了。

8、剩下的面团可以重复擀,全部弄好以后放进垫了油纸的蒸烤箱或者是蒸锅里。

9、用大火蒸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这个红薯蒸糕如果没有卡通模具,也可以切成方块状来蒸。如果家里有奶油奶酪或者马苏里拉芝士丝,也可以加进去一起做,会让它口感更好吃。

#婶子碎碎念

1、全麦粉和小麦胚芽没有的,就换成普通面粉和芝麻即可。

2、红薯本身带有甜味,所以糖不用加太多,也可以加点蜂蜜进去调味。

3、因为大家用的红薯含水量不同,所以全麦粉和胚芽加进去可能干湿度需要再调整,如果面团比较干,就加点牛奶调整。比较湿粘就加点全麦粉。只要成团不会散掉,能够用饼干模切花片即可。

我有六个群,平时会在里面解答和科普

很多美食问题,也会和大家八卦聊天

有活动也是第一时间在群里通知

需要进群学习的可以添加上方我的微信

必须报暗号“西施”才能拉你进去

无暗号者就无法添加了

我的三本书正在各大平台热卖中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