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春节之后,别忘记喝这汤,营养全面,汤汁鲜美,天天吃都不腻

发布时间:2022-02-25 21:48:42来源:家庭美食

春节之后,很多人都返回自己的岗位,春节期间肯定没有少吃荤菜,牛肉猪肉基本上顿顿吃,家家户户都是丰盛的菜肴,难免会让小肚腩鼓起来,如果不注重身材管理,很影响自己的形象,一定要多吃绿色瓜果和蔬菜,也别忘记喝这汤——番茄金针菇豆腐汤,低脂少油,热量超级低,钙质和蛋白质很高,适合作为节后的刮油汤。

很多人肯定第一次听说这道番茄虾仁豆芽豆腐汤,到底应该如何去烹饪呢?赶紧瞧一瞧吧。春节之后,别忘记喝这汤,营养全面,汤汁鲜美,天天吃都不腻。

食材

番茄1个,金针菇200g,豆腐1块,姜适量,葱适量

步骤

1.准备好所有食材。

番茄金针菇豆腐汤,豆腐切小块。

2.豆腐切小块。

3.菌菇切掉尾部洗净。

4.焯水30秒捞出撕碎。

番茄金针菇豆腐汤,番茄洗净划十字架去皮。

5.番茄洗净划十字架去皮。

6.切碎。

番茄金针菇豆腐汤,锅中放入适量油,油热后倒入姜和葱白爆香,倒入番茄炒出汁。

7.锅中放入适量油,油热后倒入姜和葱白爆香,倒入番茄炒出汁。

8.然后倒入一大碗开水煮1分钟。

番茄金针菇豆腐汤,加入金针菇。

9.加入金针菇。

10.加入豆腐。

11.等再次水开,撒上葱花,加入适量盐调味,出锅开吃!

12.成品。

13.无敌好喝。

14.无敌鲜美。

15.来一口呀

小贴士

1,加水一定要直接加开水,这样汤更加鲜美。

2,金针菇中含有秋水仙碱,人食用后容易因氧化而产生有毒的二秋水仙碱,它对胃肠黏膜和呼吸道黏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食用过量后会出现咽干、恶心等症状,所以一定要焯水。

百万道家庭美食做法,请关注下方公众号:

来个一键三连

点分享点点赞点在看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