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一学就会的樱花大福!高颜值甜品,春天最靓风味

发布时间:2022-02-25 21:48:40来源:鹦鹉厨房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春天是一年之始,让人有一种温暖起来的感觉。

很多春天的小零食也让人垂涎欲滴。大福就是极具代表的一款春的美食。

据说在古代,大福一直作为日本接待国宾和客人的食物,长得有点像我们的青团。因其外观形似团子,内里又是满满的馅料,于是早年被称为“大腹饼”,后人为讨得吉利寓意又改其谐音称作:大福。

常见的草莓大福可当茶余饭后的甜点。使用糯米和红豆或白豆蓉制作,里面有一颗完整的草莓,口感香滑软糯,有清爽的草莓果香。

紧跟着春天的脚步,今天要教给大家的是樱花大福

学会了这道颜值与内涵并存的小点心,春游聚会时露一手,你就是朋友圈里最耀眼的小仙女啦!

【主材】

糯米粉......100克

小草莓......适量

盐渍樱花......少许

【配料】

玉米油......10克

绵白糖......10克

清水......10ml

炼乳......少许

豆沙......少许

玉米淀粉......少许

椰蓉......少许

1、糯米粉、绵白糖倒入碗中,放入玉米油和炼乳。

2、清水分3次倒入,首先倒入1/3清水。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再倒入1/3清水。最后倒入剩余的1/3清水,搅拌。

3、搅拌成细腻、无颗粒的面糊。

4、面糊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加热1分钟,至面糊变熟。

5、取出面糊,用勺子检查是否变熟。(面糊颜色整体由白变至偏黄,面糊内部无白色面粉即表示已熟。表皮因加热会变得有一点硬,出现干裂纹,但并不会影响口感。)

6、玉米淀粉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30秒后当作手粉,撒在案板上抹匀。(重点:在揉制面皮前需在案板上撒少许玉米淀粉,防止粘黏。玉米淀粉加热后已经变熟,可以放心食用。)

7、取出面糊,放在案板上搓成团。(重点:抓住两边往中间挤压、揉搓,这样可以把表面变硬的部分揉到里面去,就不影响口感了。)

8、面团揉成长条状,切成等份的小面团。

9、小面团上撒玉米淀粉,用擀面杖擀成面皮。(撒玉米淀粉是为了防止面团粘在擀面杖上。)

10、用面皮包裹住草莓,外层裹好豆沙馅,捏紧封口。

11、轻轻搓圆整型。

12、均匀裹上椰蓉。

13、盐渍樱花放清水中浸泡一下,去除盐粒;取出,放厨房纸巾上吸去多余水分后,放在糯米团上。(盐渍樱花表面有盐粒,会影响口感。)

糯米皮包裹着内馅,小清新的外形和柔软Q滑的口感,深受大家的喜爱。这次将樱花和大福结合起来,新鲜草莓和香甜豆沙做馅,以樱花点缀,一口吃下去不仅Q软,还有淡淡樱花香,让你唇齿留香。

这道超高颜值的点心,一定是你在温暖春日里,享受美好时光的最好美食伴侣。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