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春天的菠菜最养人,好吃的做法都在这里了

发布时间:2022-02-25 07:49:07来源:美食天下

老话说得好,“常吃菠菜,大脑不衰”,现在菠菜一年四季都能吃到,但是春天的菠菜鲜又嫩,一把菠菜不过3、5块钱,是春季餐桌上上镜率最多的蔬菜。菠菜被称为“蔬菜之王”,营养丰富。今天教你把菠菜变着花样做,全家老小爱吃!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菠菜蛋皮拌粉丝

图文|爱美食的紫云

菠菜350g花生50g绿豆粉丝1把鸡蛋3个紫皮蒜半个辣椒面1大勺白芝麻1大勺白糖1中勺盐3小勺味达美臻品特级生抽1大勺味达美清香米醋1大勺味达美臻品蚝油1大勺

1.准备食材。紫皮蒜剁成末放入碗内,加入辣椒面、白芝麻。2.锅内倒入油,花生米冷油下锅,中小火慢慢翻炒出香味。3.炒至颜色变深一点即可(花生出锅后会有余温,颜色还会变深),冷却后,会变脆脆的。4.锅内再倒入一点油,烧热,浇入蒜末辣椒面中碗中。5.碗内加入1大勺味达美臻品特级生抽。6.加入1大勺味达美清香米醋。7.加入1大勺味达美臻品蚝油。8.加入2小勺盐,1中勺白糖,搅拌均匀,备用。9.锅内倒入清水,加一些盐和食用油,烧开后,放入菠菜,烫1分钟。10.菠菜捞出过凉水,再挤干水分。11.粉丝用冷水浸泡10分钟,再用热水煮二三分钟,捞出过凉水,剪成小段。12.鸡蛋划散,最好用滤网过滤一遍,加入1小勺盐,1大勺冷水,搅拌均匀。13.做蛋皮最好用不粘锅,油的量,可以用油刷刷一些即可。倒入蛋液。14.薄薄平铺开即可,如果蛋液过多,可以倒出一些,一会再煎。边缘翘起来基本就是熟了,慢慢撕下来。15.3个鸡蛋煎了两块蛋皮,对折起来,切成丝。16.所有材料都处理好了,就可以拌起来了。17.把调好的料汁倒入,戴一次性手套,抓拌均匀即可享受美食。

小窍门:

菠菜烫一会就熟了,不需要久煮哦!具有养肝清肝的作用,建议大家做起来吃。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菠菜虾仁炒鸡蛋

图文|琴韵优雅

菠菜200g大虾6只鸡蛋2个精盐适量鸡精少许

1.菠菜先焯水去除草酸,再放入凉水中投凉。2.攥干切段。3.大虾去皮去虾线,切段,加少许精盐和料酒腌一会。4.鸡蛋加少许精盐打散。5.起锅烧油,炒鸡蛋要多加些食用油,油温八成热时下入蛋液,用筷子搅散炒熟先盛出。6.炒锅不用洗,下入虾仁煸炒至变色马上盛出。7.锅中重新加点油,下入葱花爆香,下入菠菜和虾仁一同煸炒。8.加入适量精盐翻炒均匀。9.下入鸡蛋,加少许鸡精炒匀出锅。10.成品图。

小窍门:

最好不加鸡精,菠菜和鸡蛋加入鸡精会有点苦涩味,如果愿意加就只加一点点,提一下鲜就可以啦。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菠菜鸡蛋饼

图文|一溪月

菠菜适量柴鸡蛋3个盐适量白胡椒粉适量

1.小嫩菠菜适量择洗净。2.适量水烧开,菠菜焯至变绿捞入凉水中。3.捞出攥干水份。4.切成一厘米小段,再横切几刀。5.柴鸡蛋3个打散。6.菠菜碎放入蛋液中。7.适量盐,白胡椒粉调一下味儿。8.搅匀备用。9.锅里适量油烧热,菠菜蛋糊倒入。10.晃动锅子,尽量摊圆。11.煎至底部金黄。12.扣上一个盘子。13.翻转锅子,将菠菜鸡蛋饼扣在盘子里。14.手托盘子,把菠菜鸡蛋饼轻轻推晃到锅里。煎至微黄。15.扣上盘子。翻转出锅。16.成品。17.切成卜块,摆盘。18.成品。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蒸菠菜玉米团子

图文|阳春白雪小食光

菠菜500g胡萝卜1根鸡蛋3个玉米面适量盐少许白胡椒粉2g蚝油1勺鸡精2g五香粉2g

1.菠菜清洗干净,胡萝卜去皮,鸡蛋三个。2.胡萝卜擦丝,和菠菜分别焯水,焯水后捞出来挤出水份。3.鸡蛋打散炒熟。4.把鸡蛋,胡萝卜,菠菜切碎放在一起。5.放盐,蚝油,白胡椒粉,五香粉,鸡精搅拌均匀。6.最后放两勺玉米面混合,增加黏性,容易团团子。7.用手把食材轻轻捏成圆形,外面粘上一层玉米面。8.全部操作完成后放入蒸锅,水开后蒸10分钟。9.菠菜玉米菜团子制作完成。10.满满的都是菜,口感好,低脂低卡,适合减重主食。

小窍门:

1、菜焯水后挤出水份再切,菜馅中加一两勺玉米面可以增加黏性,容易团。

2、蒸的时候下面垫馒头纸或者盘子刷油,不要直接放蒸笼篦上,容易粘。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菠菜卷

图文|噬血gg

菠菜1把胡萝卜半根木耳1小把豆腐皮3张鸡蛋3-4个蒜3瓣葱2根小米辣2个面粉2勺盐2勺色拉油1勺胡椒粉1勺五香粉1勺鸡精1勺白糖1勺生抽2勺蚝油1勺芝麻油1勺花椒油1勺

1.木耳提前泡发。2.菠菜清洗干净,控水备用。3.胡萝卜切细丝备用。4.泡发好的木耳也切成丝。5.起锅烧水,加入一勺盐,一勺油,水开下入胡萝卜丝焯水。6.捞出胡萝卜,菠菜也焯水,变色即可捞出晾凉。7.同样,木耳丝也焯水过凉水,控水备用。8.胡萝卜丝,木耳丝,菠菜一起倒入大盆里面,搅拌均匀。9.打入鸡蛋,搅拌均匀。10.加入盐,胡椒粉,五香粉,鸡精,搅拌均匀。11.加入两大勺面粉,搅拌均匀。12.豆腐皮用开水汆烫一下。13.豆腐皮摊开,把菠菜,胡萝卜丝均匀的铺在豆腐皮上面,然后卷紧实一点。14.起锅烧水,水开上汽大火蒸10-15分钟左右。15.准备蒜末,葱花,白糖,小米辣,生抽,蚝油,芝麻油,花椒油,搅拌均匀调个蘸料汁。16.菠菜卷放凉切成厚片,装盘即可。

●●●

~~你可能还喜欢~~

更多菠菜的做法在这里!

●●●

~~菜谱推荐~~

/////

/////

////

我所有的朋友都是吃货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加入我们

♥♥♥

点击阅读原文,一键下载美食天下APP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