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一口下去两种滋味,绵软流心,小朋友最爱

发布时间:2022-02-25 21:48:44来源:拾味爸爸

芋泥奶茶是喵姐的最爱,芋泥各种口味的奶茶层出不穷,其实芋泥用来做蛋糕也非常不错,用了做巴斯克的配方,我稍微改良了一下,用芋泥做主料,味道挺不错,喵姐说芋泥做蛋糕比奶茶还好吃,看来芋泥的这种隐藏吃法得到了年轻人的认可呀。

用芋泥做蛋糕的胚底,上面的巴斯克蛋糕焦香的表皮裹着细腻的流心,混合着香浓绵密的芋泥,口感比单吃巴斯克要丰富,厚实醇香。

-芋泥巴斯克-

底层:芋头:300克、牛奶:130克、细砂糖:25克、紫薯粉:5克、淡味黄油:20克、低筋面粉:20克

蛋糕糊:奶油奶酪:125克、细砂糖:20克、鸡蛋:1个、淡奶油:100克、玉米淀粉:5克

耗时:30分钟工具:烤箱、汤锅

看视频先熟悉一下操作步骤

图文步骤:

1.把提前蒸好的芋头放入料理机中,加入紫薯粉、低筋面粉、牛奶、细砂糖、黄油打成细腻的芋泥,盖上保鲜膜冰箱冷藏待用。(Tips:如果家里没有紫薯粉可以不用加)

2.把室温软化后的奶油奶酪用蛋抽搅拌顺滑,加入细砂糖,打入一个鸡蛋,搅拌成顺滑的奶酪糊,如果天气冷,奶油奶酪隔热水搅拌,这样比较容易搅开而且会更加细腻。

3.在融化的奶油奶酪中加入淡奶油,筛入玉米淀粉搅拌均匀。

4.把做好的奶酪糊倒入筛网中,过一遍筛会更加细腻。

5.把芋泥装在裱花袋里,在纸杯中挤入1/3的芋泥,接着倒入奶酪糊,8-9分满就可以了。

6.烤箱200℃预热5分钟,中层200℃烤大概15-20分钟,表面上色后就可以出炉了。

7.晾凉后放冰箱冷藏2小时定型,拿出来脱模,也可以不用脱模直接用勺子舀着吃。

去年做过一个6寸的巴斯克蛋糕,(点标题get做法),做法真心简单,而且口感丝滑入口即化。

适合家里来客人或者做下午茶的时候吃,今天这个改良版小杯蛋糕很适合给家里的小孩当做小零食吃,加了芋泥做底,一下子能吃到两种喜欢的食物,喵姐和喵小妹很喜欢这个小蛋糕,还说想带去学校给小伙伴吃。周末带孩子出去玩可以做一些带上,方便携带又好吃。

草莓酱的试吃活动给大家说说:

周二发的草莓试吃征集,原本打算选50个人参加这次试吃,没想到后台收到1000多位朋友的试吃申请,原来大家对草莓酱的喜爱度这么高,所以决定增加试吃人数,选70个人参加这次试吃活动,被选中的朋友我已经给你们留言了,记得看下小程序的消息联系咱家客服提供邮寄地址。

你会感兴趣的美食:

【蛋挞小披萨】

【橘子糕】

【手抓饼三明治】

【舒芙蕾松饼】

【电饭煲鸡腿】

【自制手抓饼】

【红枣核桃磅蛋糕】

【红薯布丁】

【红枣桂圆糕】

点击下图进入拾爸小程序,这里有1000多道孩子们爱吃的主食、零食、点心和家庭快手菜:

(进入小程序后喜欢的菜谱可以点击一下旁边的五角星加入收藏,并在右下角“我的收藏”里随时查看。还可以上传作品照片,审核通过后获得活动积分哦~)

拾爸自白

陶醉于人间烟火的爸爸

生娃之前我在家是典型的“甩手掌柜”,自从当了爹,角色马上180度调换撸起袖子,操起菜刀没事就翻起厚厚的《儿童营养学》……

现在的我,总喜欢给宝宝捣鼓各种好吃的,还结识了身边好多好多像我一样一天不给孩子变着花样儿做美食就手痒的父母欢迎你,加入我们有爱的父母怎么做菜都不会难吃~

▼长按二维码关注,和我一起做亲子美食▼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