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宠物 文章内容

女子将一头母猪和5只公狗饲养在一起,3年之后,悲剧发生了

发布时间:2022-03-01 14:23:27来源:可爱萌宠圈

点击下方关注

都说天性很重要,但是后天的培养更重要,不仅是人如此,动物也是这样,如果将两种不一样的动物放在一起饲养,会发生什么呢?

国外就有一个姑娘,做了一件这样的事情,她将一头母猪,和5只公狗放在一起饲养。

姑娘对于小动物非常喜爱,之前也饲养了不少宠物,但是这几年,她想养一直小猪仔,看下以后会长成什么样,所以她在店里购买了一头小母猪。

但是家里已经有5只狗了,没有再多的地方养这只猪,于是就将这两种宠物养在一起。

刚开始,公狗们都不愿意和这只小猪玩,但是过不了多久,这只母猪就和这几只公狗玩在一起了。

这久而久之,母猪更是将自己当成了一只狗,每天学着狗摇尾巴,伸舌头,就连看到主人,都会叫唤两句,这影响不是一般的大呀。

慢慢的3年过去了,这头母猪越吃越多,体型也越来越大,已经长到200斤了,就和普通的家猪没什么区别。

而这只母猪还会学着小狗,爬上女子的床,每天都将她压醒,真是太悲剧了。

姑娘的男朋友劝女子把这只猪卖掉得了,可是女子就是舍不得。

网友们,如果你们是女子的男朋友,你们会怎么处理这只猪呢?

不过小可认为,最好还是不要把动物混在一起养,因为往往会带来一些疾病的传染,对猪的生长和发育不利,严重的还会造成猪的死亡,因引起足够重视。

小可科普

狗、猫可以给猪传染疾病,三者之间互相传染的疾病有:

一、弓形体病

猪的弓形体病,系猫的弓形体感染猪引起的。

现已证实,猫是弓形体原虫的真正宿主,猪等其他动物都是猫的这种原虫无性繁殖的寄生对象。

这种原虫在猫小肠中进行球虫性发育繁殖,形成卵巢排出后遇到适合的条件,经过数天发育成具有传染性的孢子。

猪吃了即感染发病,母猪食入后能从胎盘、子宫、产道和初乳垂直感染仔猪。

健康的仔猪也可经呼吸道黏膜或吃了病猫污染的饲料或饮水都可感染发病。

断奶后的仔猪不再吃奶,主要吃料,如料被猫感染,感染发病的机会更多。

如人被感染也可发生弓形体病,危害很大。

猪感染后的急性病例多见于断奶仔猪突然发病,体温高达40-42℃,先减食后不吃,没精神,全身打战,咳嗽,鼻、耳、四肢发紫,声音嘶哑,类似猪瘟的症状,但不是猪瘟。

猪感染率达100%,猪发病率达45%,致死率达22.5%以上,经济损失大。

二、旋毛虫病

猪旋毛虫病是由旋毛虫的成虫寄生于肠管及其幼虫寄生于横纹肌内所引起的一种寄生虫病,本病主要见于猪和家鼠,狗、猫、猪之间极易互相感染,并对人有很大危害性。

当猫捕捉到老鼠之后,有可能会衔到猪舍附近,而猪吃了有肌肉旋毛虫的鼠类或肉屑而感染该病。

在感染后3~7天体温升高,腹泻,有时有呕吐,患猪消瘦。其后肌肉僵硬和疼痛,呼吸困难,发音嘶哑。有时还出现面部浮肿、吞咽困难等症状。

因此,养猪场平时要加强防疫,最好能杜绝猪、狗、猫混养,或者做到三者分开饲养。

防止野猫、狗进圈接触猪与饲料,凡是被狗、猫污染的饲料、饮水、场地和物品都要彻底消毒。

特别要防止其粪便和所衔食物如死老鼠、腐败骨头等污染猪舍、饲料和饲草、饮水以及垫草等,以保证猪不被其传染疾病。

扫码关注小可

带你一起发现更多熊孩子的精彩~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