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宠物 文章内容

在战争中被遗弃的宠物狗,独守空房等待主人归来,却不知遥遥无期

发布时间:2022-03-07 16:30:27来源:萌宠治愈师

无论哪里什么时候发生战争,受苦的往往都是平民百姓,当然还有那些宠物们,它们的生活也会受到牵连。暂且不说战争是为何原因,但是宠物们它们又懂得什么的。它们只知道自己的主人在哪里家就在哪里,今天有没有吃饱饭而已。今天要说的就是一只在战乱区的狗狗。事情是发生在乌克兰,想必大家都知道那里发生了什么,大批的难民也就是乌克兰的平民们,纷纷离开自己的家园前往别的国家。

而对于平民百姓来说,最重要的当然是自己的性命,所以会抓住机会尽快逃离。那么如果家里养了宠物狗宠物猫们,尤其是那种大型的狗狗,想要带它们一起走的话将会非常麻烦,所以只能选择将它们遗弃在家中了。这只叫莫迪亚的狗狗就是被主人遗弃的狗狗。那是在一片草地上,它的狗窝就被遗弃在草地上,上面写着它的名字。

除此之外,旁边还有大量的狗粮,应该是主人在临走前给它留下来的。

而狗狗根本不知道主人是去了哪里,它在这里已经等了好几天了,主人也没有回来。现实是主人短期都不会回来,谁知道战争会什么时候结束呢?没有主人在身边,虽然周边有食物,狗狗也丝毫没有胃口吃,短短几天肚子就被饿扁了。而这位主人也算是有良心,他在逃离到了国外后没忘记莫迪亚,而是通过电话联系有关民间动物救援组织,告诉了对方狗狗的地址,希望有人能带它走,给它一条生路。

不过主人现在是肯定没法继续照顾莫迪亚的,请求救援人员给它找个新住处,避免遭受到战争的伤害。当救援人员来到莫迪亚身边时,它显得有点抗拒,它还不想离开这里,没有等到主人,不相信被主人遗弃的现实。好在救援人员经过耐心的相处取得了它的信任,最终给它套上了绳套,强行给它拉走了,带到了暂时的安置点。

不过虽然离开了那个危险的家,但并不代表狗狗接受了未来,它还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狗狗就犹如个孩子一样,它根本不懂战争的意义。昨天全家还欢声笑语的在一起玩耍,今天就全部消失不见将它遗弃了,让谁都会接受不了。就算是工作人员再怎么解释,这一切并不是你的错,但是狗狗并不这样认为,它觉得一切都是有原因的。主人没有错,那只能是从自身来找原因,内心涌出愧疚忏悔甚至抑郁的情绪,这心结只能让时间来抚平安慰了。

其实莫迪亚也算是幸运的狗狗,有多少宠物们会在这场战争中无家可归甚至失去生命,而莫迪亚被救助了还有机会重新找个家。至于宠主遗弃莫迪亚的行为对不对,我们也没资格评说。当战争真的来临时,自己的性命都顾不上了,还会有人顾得上宠物吗?也许真的会有,是那种把宠物视为家人朋友的主人,只是这样的人是少之又少。尤其是在人性的考验面前,那些丑陋都会暴露无疑。

更多感人宠物故事推荐阅读: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