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还在关注景点?不听我的,你可就OUT了!

发布时间:2022-03-10 22:06:57来源:河北经视

阳春三月,按捺不住游玩冲动的你,是否已经开始刷手机、查景点?小编想说:也许你已经OUT!如今,景区都玩起了“升级”,纷纷打出了“园区牌”。特色园区不但是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更是实实在在丰富着我们的每个人的生活,接下来就跟随小编开启“园区一日游”吧!

第一站:

旅游融合型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水墨园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阳春三月,你是否期待一场江南之行?本期星耀体验官王冉,带您来一场历史的穿越,感悟水墨江南的古典之美。

不必下江南,江南在邯郸!你绝不会想到,在我省邯郸,还有一处充满江南风韵的古典园林。

在磁州水墨园,文化创意遍布园区的每个角落,从江南风韵的布局,到磁州窑元素的巧妙融入,一切都那么浑然天成,就连景区建筑的木料、青石和绿化都是企业旗下的公司所设计生产,可谓将创意做到极致。让我们在细腻婉约的江南风景中,品读博大精深的磁州窑文化吧!

第二站:

文旅融合示范园区

伯延小镇

洺河边,鼓山下,有个小镇美如画。武安古镇名伯延,文化浓厚美名传。在邯郸武安市,有一个历经千年风雨的文化古镇——伯延小镇。

在这里,有九门相照的恢弘古建筑;有100多年前辉煌一时的商帮传奇;更有近现代周恩来总理关心群众、实事求是调研的感人故事,更是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的原型地和拍摄地。河北炬星文化传媒公司立足古镇资源,全方位整合:旅游园区、影视基地、政教干部教育基地华丽亮相。让我们在古镇,翻开这本“古籍”,细细品读千年文化、感悟红色基因。

第三站:

文化产业聚集型园区

河北美术学院

说到魔法城堡,你会想到哈利波特。而说到咱们河北的魔法城堡,您一定会想到河北美术学院这个网红打卡地。而在这个网红打卡地里面,还藏着一处文化产业的“秘密基地”——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你喜欢的动漫,这里有;你想看的各种雕塑,这里有;你想要的文化气息,这里遍地都是。不得不说,这里是文化的殿堂,更是艺术的天堂,在这里,品味中西文化的交相辉映,感受文化企业的无穷魅力。

2022已来,这个春天,让我们漫步于水墨园中,感受江南春色。这个夏天,让我们走进伯延古镇,感受商帮文化的精神内涵和红色故事;这个秋天,让我们徜徉于河北美术学院艺术的海洋,感受文化企业的独特魅力。当然,节目现场,依然有两位重量级的星耀见证官为“产业集聚点燃发展新引擎”出谋划策。

让我们在特色文化园区中

品读别样的文化

感受文化产业的星火燎原

更多精彩

一起期待今晚22:20

经济生活频道《星耀河北》第二季

产业集聚点燃发展新引擎

本期节目

重播时间:3月16日22:20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