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宝宝为啥爱踢被?与冷没关系,有苦难言宝妈要读得懂

发布时间:2022-03-10 12:06:23来源:杏妈说育儿

现在的家长啊,总是低估了小孩子的能力,总是认为小孩子太小了,又不会表达,万一他们有生理上的需求可怎么办?

其实啊,家长们真是多虑了。孩子饿了,他们自己回家吃的,不用家长跟着屁股后面。

和这个呃一样的道理,小孩子半夜总是踢被,有些家长就认为这样孩子会着凉。甚至有些老人陪孩子睡觉的时候,整个一晚上就都不睡了,全都陪在孩子的身边,只要孩子一踢被子,老人就立马把被子给孩子盖上。这样的神操作不但孩子很受伤,老人晚上也休息不好而睡眠,对于一个人来说,至关重要。

所以啊,我们家长别太盲目地站在自己的角度来考虑孩子的需求,事实上,一个小孩如果半夜踢被,可不是因为他们太热或者太冷,也可能是有其他的苦衷。孩子踢被子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宝宝的大脑处在兴奋当中,意识里还不想睡觉

小宝宝还很小,他们的神经系统发育也不是特别地完善,所以一旦睡前孩子过于兴奋,那他们在进入睡眠状态时,其实自己的感觉是我还没有睡,因此,他们会在睡觉的时候动动手动动脚,以为自己还在那里玩呢,也就造成了家长意识上的踢被子。

二、睡觉本身就让宝宝感到了“困惑”,他们睡得并不舒服

他们还是处在一个让太舒服的环境里睡觉时,孩子也会通过动作来表达自己对这个环境的不满。当然了,这一系列表现对于孩子来说都是下意识的,但是家长一定要读得懂。

三、宝宝睡眠习惯没养成,睡眠质量自然受影响

对于一个小宝宝来说,睡眠质量必须要好,因为这决定了,还记得身体健康,抵抗疾病的能力,甚至是它们的发育是否良好。可是有些宝宝偏偏在这个至关重要的节点上养成了睡眠质量低下的习惯。造成这一习惯的多半不是孩子,而是孩子的父母们。

如果你在孩子睡觉的时候,在孩子的小床旁边安上一个小夜灯,那这种情况就会造成孩子的睡眠质量低下。或者孩子睡前有过非常兴奋的激烈的运动,这样也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

除了以上三点之外呀,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需要引起家长注意,那就是感统失调的孩子也会经常性地出现,睡觉时踢被子的状态。

想要从根本上解决孩子夜晚踢被子的坏习惯,绝对不是要留一个人,半夜三更起来给孩子盖被子,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比较科学的方法,比如给孩子选一款合适他们年龄的睡袋,也可以去除孩子睡觉,周围的不良影响,让孩子进入一个高质量的睡眠状态里。都能从根本上解决孩子夜晚踢被子的坏习惯。

通过漫画的形式,和你分享育儿知识。如果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转发一下吧。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