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乌克兰空军太难了!战斗机飞行员接受采访,每次起飞面对5倍敌人

发布时间:2022-03-24 07:49:47来源:跟着虹摄看世界

虹摄库尔斯克

摄影、旅游、各国博物馆趣闻~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虽然俄罗斯在特别军事行动第一天就宣布消灭了乌克兰空军,但事实上乌克兰空军仍然在运作,除了无人机外,还有一些有人机执行防空作战任务和对地支援作战,从俄军近期击落的几架乌克兰战机可以从侧面看到,乌克兰空军并没有到油尽灯枯的地步。

美国《纽约时报》近期采访了一名乌克兰空军的苏-27“侧卫”战斗机飞行员,记者称呼他为安德烈。与此同时,另一名乌克兰空军飞行员在视频采访中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虽然是美国的报刊和电视,但是仍然能够让我们了解一下在乌克兰天空上发生的事情。

图片:乌克兰空军的米格-29战斗机。

苏-27飞行员安德烈谈到要承担快速反应的防空截击任务,包括夜间紧急起飞以迎击来袭的俄空天军战机。

他说,在飞行前甚至没有时间进行全面检查,自己就驾驶这架苏-27战斗机从机库中紧急起飞。这表明至少有一些乌克兰战机被隐藏在俄军侦察系统的视线之外,可能是在加固的飞机掩体中,也可能是部署在乌克兰西部的一些未遭到攻击的乌克兰空军基地中。

“每次我飞起来,都是为了真正的战斗。”安德烈解释道,“在与俄罗斯战机的每一场战斗中,都没有平等可言。他们总是有五倍多的飞机在空中。”据报道,25岁的安德烈已经在战争中执行了10次飞行任务,并击落了至少一架俄军战机。

图片:“基辅幽灵”是虚假的,但从安德烈的谈话中,其作战的过程可信度较高。

“我的任务主要是截击空中目标。”安德烈解释说,“有一次,我接近一架俄军战机,距离足够近,可以瞄准并开火了。我已经探测到它,但我在等待我的导弹锁定时,地面控制人员告诉我,一枚导弹已经向我发射了。”

从这段话可以看出3个问题:

1、苏-27此时可能采用R-27半主动雷达制导中距空空导弹,对一架出现在雷达上的俄军战机开火,可能是战斗机,也可能是运输机。但由于R-27导弹的发射流程非常繁琐,一套行云流水下来想要完成锁定需要耗费较长时间,这时候苏-27也被俄军的其他战机发现并提前发射空空导弹。安德烈不得不放弃导弹发射,转而躲避来袭的俄军空空导弹。

2、乌克兰空军的组织指挥还存在,地面控制中心仍然能够准确指挥空中的战斗机。

3、俄军的防空压制作业做得非常不好,大面积电子干扰等进攻性电子对抗手段都没有使用,竟然让乌空军地面指挥系统与飞行员能够通话。而在海湾战争和北约空袭南联盟时,美西方空军在空袭前都进行了大规模电子干扰,使得防守方的空地通讯彻底断链,很多米格机飞行员就在毫不知情的时候被空空导弹击落。

图片:乌克兰空军苏-27战斗机在战斗中抛撒热焰干扰弹。

继续看安德烈的采访。

“我需要用我的技术去赢得空战。”安德里说,“我的技术比俄罗斯人更好。但另一方面,我的很多朋友,甚至是那些比我更有经验的人,都已经死了。”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战斗的消耗极大地削弱了乌克兰空军。事实上,乌克兰空军的作战能力会随着战斗的继续而被削弱,现有的飞机维护比和平时期要艰难得多。到目前为止,从北约库存中获得更多米格-29战斗机的努力被证明是失败的。雪上加霜的是,俄罗斯使用巡航导弹打击了位于乌克兰西部的利沃夫国家飞机修理厂,摧毁了一个大型机库,并对米格-29的主要维修设施造成了损害,这让前线战斗机的维护保养更加艰难。

图片:进入米格-29战斗机的乌克兰空军飞行员。

总的来说,《纽约时报》估计乌克兰空军每天的战斗飞行是5-10架次,而俄空天军可能达到了200架次左右。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国防官员昨天提到,在此前24小时内俄军战机出动了300架次。

这篇文章还指出了乌克兰空军所拥有的陆基防空系统的作战效能,目前正在被乌克兰空军击落的俄军战机并不多,多了战争初期的几架运输机,而乌克兰空军的要地防空导弹和陆军的野战防空导弹系统却成功击落了包括苏-34在内的多架俄军战机。

总的来说,乌克兰空军在这次战斗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但面对更加强大的俄空天军还是非常弱小,能够制造的麻烦并不大。另一方面,俄空天军在电子战方面并没有取得压倒性优势,苏联时代在空中进攻战役时必然发起的大规模电子干扰作业并没有很好地执行,导致了乌克兰国土防空体系仍然能够有效运作,并发挥作用!

图片:乌克兰空军的苏-27战斗机!

原创不易

喜欢这篇文章就打赏吧!

喜欢我的科普就赞赏吧!

你的赞赏是我创作最好的支持!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