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德国新闻| 世界将面临“核灾难”?俄罗斯被指种族灭绝,德总理为何坚持拥抱俄罗斯能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07:49:43来源:道德经

近一个月过去,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战斗仍然难解难分。俄乌两国军队鏖战的同时,双方阵营也在战场之外“唇枪舌剑”。本周三(23日),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再次点名批评敌人背后的“老大哥”美国。

据德媒《图片报》的报道,梅德韦杰夫警告称,如果美国继续实施摧毁俄罗斯的阴谋,“世界将面临一场核灾难”。梅德韦杰夫表示,自苏联解体以来,作为“原始游戏”的一部分,美国一直在密谋整垮俄罗斯:“这意味着俄罗斯必须受到羞辱、限制、粉碎、分裂和摧毁。”

▲图源:dpa

这位普京的密友还宣称,莫斯科的领导层永远不会允许俄罗斯覆灭,如果美国实现了它的目标,世界将面临一场巨大的反乌托邦灾难,与之相伴的就是“大规模的核爆炸”。梅德韦杰夫描绘了俄罗斯崩溃后、“后普京时代”的世界:欧亚大陆上将出现五六个由“怪胎、狂热分子和激进分子”所统治的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梅德韦杰夫的言外之意在于,如果俄罗斯政局不稳,其所拥有的庞大核武库存可能得不到安全的保障。此前,普京表示对乌克兰军事行动的目的在于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并保护讲俄语的人免遭种族灭绝。显然,俄罗斯当局认为,乌克兰就充斥着所谓“狂热分子”。

▲图源:dpa

说到“种族灭绝”,可以说是俄乌两国互给对方扣的帽子。同日,前拳王、基辅市市长克利奇科在慕尼黑市议会发表演讲时称,俄罗斯对乌克兰正在进行一场“种族灭绝”:“他们摧毁了平民,摧毁了我们的国家”,“我每天都看到死去的孩子、女人和男人。”但是,克利奇科不能确认目前有多少乌克兰平民死亡,“我们没法计算尸体的数量。”

与此同时,克利奇科还呼吁德国结束与俄罗斯的经济关系,即使这很困难:“俄罗斯将每一块钱都投入到军队中。”在谈到俄罗斯总统普京时,他说:“狼会掉牙,但不会改变他的性格。”

▲图源:TobiasSchwarz/AFP

不过,要德国在经济上和俄罗斯完全“脱钩”似乎暂时没有可能。在联邦议院周三举行的一般性辩论中,德国总理朔尔茨警告称,不能仓促终止来自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他表示,如果追求一蹴而就,德国将面临经济衰退的威胁:“(对俄)制裁给欧盟的损害不能大过给俄罗斯当权者的损害。”

▲图为德国联邦国防军使用“毒刺”防空导弹(2004年摄),图源:dpa

另一方面,朔尔茨还承诺向来自乌克兰的难民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此外,德国也正在“加码”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只是送给后者的武器仍然是那批来自前东德库存的苏制“毒刺”导弹,该武器曾被疑为难堪大用的“破烂货”。早前,德国声称要向乌克兰提供2700枚“毒刺”导弹,但之后仅交付了500枚。如今,德国外交部部长贝尔伯克终于发话称:剩下的“毒刺”已经在运往乌克兰的路上。

(欧洲时报德国版杜浩综合报道,转载请注明公众号GermanReport)

……………………………………………

【道德经(GermanReport)】秉持“以报道德国经典,成报道德国经典”这一宗旨,立足德国,辐射全欧,服务华人,是德国有关新闻资讯的主要微信号。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