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热点】波鸿全失3分,土耳其力量全失30分!

发布时间:2022-03-25 17:19:02来源:足球隽言

↑↑↑点击收藏订阅号↑↑↑

除特别授权(球迷直播室),严禁其他任何平台转发。如有发现,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的可能性。多谢合作。

昨天,德国职业足坛有两件发生在场外却对竞技场上的成绩造成重大影响的事情,一件发生在德甲,一件发生在德丙。

德甲方面,上周五晚波鸿主场对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比赛,因助理裁判吉特尔曼被一只从看台上扔下的塑料杯击中后脑勺而在第69分钟中断。德国足协体育法庭最终判决波鸿要对此负责,因此在比赛中断时门兴2比0领先的比分算作本场的结果,波鸿全失3分。

*3月18日晚,助理裁判吉特尔曼遇袭,主裁判科图斯决定终止波鸿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比赛。

而在德丙方面,慕尼黑土耳其力量宣布因资金无法维持俱乐部运营直到本赛季结束,因此在本月底退出本赛季的德丙,他们在前31轮拿到的30分清零,垫底降级,而他们前31轮的结果也全部作废,对整个联赛的竞争形势产生重大影响。这也是德国职业联赛历史上首次出现有球队在赛季中途退赛的情况。

波鸿为肇事球迷埋单

波鸿与门兴的比赛德甲历史上第8次出现腰斩的情况。按照一般程序,德国足协监控委员会在比赛翌日就宣布对事件展开调查,然后就是涉事方提交书面陈述,再就是开庭审理。最终,德国足协体育法庭在昨天晚上作出了判决。

德国足协体育法庭主席奥伯霍尔茨表示:“根据德国足协适用于所有俱乐部的法律和程序规则,比赛算作波鸿0比2落败,因为俱乐部要为他们的球迷负责,而球迷的过错要由俱乐部来承担。”由于这种情况有白纸黑字的规定,因此“不可能重赛或者补踢最后20分钟”。

波鸿与门兴的比赛进行到69分钟时,助理裁判吉特尔曼被塑料杯击中(上动图),随后主裁判科图斯就作出比赛立即终止的决定,当时门兴依靠普莱亚与恩博洛的进球以2比0领先。德国足协的法律和程序规则第18章第4条规定:“一场全国性比赛如果在两支球队都没有责任的情况下中断,必须在同一个场地重赛。如果一支球队或其俱乐部,或者两家俱乐部都对比赛中断有责任,那么比赛就要判有责任一方0比2落败,而无责一方2比0获胜。如果无责一方在比赛中断时以更大比分领先,那么就以这一比分作为结果。”

周三晚,波鸿的辩护律师霍斯特·克莱特克提出,波鸿俱乐部对于肇事球迷的行为“不负有责任”,因为“肇事者购买饮料是完全合规的”,希望可以重赛。对于波鸿方面的态度,德国媒体感到了一丝忧虑。一旦体育法庭认可了波鸿的理由,宣判比赛要补踢完最后20多分钟或者直接重赛,那么恐怕会有更多球迷争相效仿:一旦所支持的球队比分落后或形势不妙,就立即向裁判(或场内参赛人员)投掷杂物,造成比赛腰斩,然后又可以重赛,那岂不是天下大乱?

好在,体育法庭并没有认可波鸿的理由。于是,波鸿0比2落后变成了0比2落败。门兴收获宝贵的2连胜,积分增加到33分,也超越沃尔夫斯堡(31分)与波鸿(32分),升至积分榜第11,不仅抛离倒数第3的柏林赫塔7分,而且距离第7的科隆也只有7分,不仅保级压力大大缓解,而且还有一定的希望参与下赛季欧战资格的竞争。

*门兴格拉德巴赫可以庆祝拿到宝贵的3分了。

波鸿尽管因此遭遇2连败,但保级形势也并没有因此立即变得严峻,理论上再赢2场就可以上岸了。在体育法庭的判决出炉后,波鸿很快就表示接受判决,放弃上诉。德国足协则透露,体育法庭还会在“稍后时间”对波鸿作出可能的相应处罚,例如罚款或空场比赛。而警方也已经介入调查,波鸿俱乐部已将所有相关证据提交给了警方与检察院,一个38岁的波鸿人可能会面临刑事诉讼。

德国足协体育法庭判波鸿0比2落败完全在预料之中,因为在近年的另外两个类似的案例当中,体育法庭也作出了几乎相同的判决。在2015/16赛季德国杯首轮奥斯纳布吕克对莱比锡RB的比赛中,主裁判马丁·彼得森在底线处被一只从看台上扔下来的打火机击中头部,随后他就决定终止比赛。当时比赛踢到71分钟,莱比锡1比0领先。事后,体育法庭判莱比锡2比0获胜晋级。

而在11年前,圣保利主场对沙尔克04的比赛进行到87分钟时,助理裁判席夫纳被看台上扔下来的一只装有饮料的塑料杯击中背部(上动图),主裁判艾泰金随后决定终止比赛,当时沙尔克2比0领先。这是德甲最近的一次比赛腰斩,与最新这次事件如出一辙。事后,体育法庭判沙尔克2比0获胜的结果成立。

慕尼黑土耳其力量退赛

波鸿为肇事球迷埋单,代价是3分,而慕尼黑土耳其力量则因严重财困而付出惨痛得多的代价——从德丙降级,回到业余联赛当中。

顾名思义,慕尼黑土耳其力量来自慕尼黑,是一家由土耳其移民在1975年创办的俱乐部。这家慕尼黑俱乐部常年征战业余联赛,还经历过破产和重组,直到2016年土裔企业家哈桑·基夫兰入主后,发展才终于走上高速公路。在基夫兰这位大股东(持有俱乐部合资股份有限公司89%的股份)和俱乐部主席的领导下,土耳其力量实现了3连升,2020年历史性升上德丙,队史首次征战职业联赛。而且在2020年初,基夫兰还提出了2023年升上德乙的目标。

*基夫兰将土耳其力量从第6级联赛带上德丙,如今却无以为继。

事与愿违,土耳其力量的职业联赛之旅不仅碰上了疫情,而且在竞技层面也远远没有基夫兰所想象的那样顺利。在德丙的第一个赛季,大肆招兵买马的土耳其力量只是排在第13。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俱乐部财政出现困难的流言四起。2020年圣诞节前夕,基夫兰突然宣布抽身而去。但半个月之后,经过与俱乐部管理层的深入探讨,他又回心转意。经过一番折腾,土耳其力量的竞技与财政状况并没有任何好转,反而持续恶化。进入本赛季,该队陷入了保级战并两度换帅。

今年1月31日,土耳其力量申请计划破产。按照相关规定,他们的联赛积分要因此被扣除9分。而且由于没有按照德国足协的要求在1月20日之前填补资金流动性缺口(只填补了大约50%),他们又被扣2分,总计要扣11分。但由于土耳其力量提起了上诉,积分并没有立即扣除。直到3月18日,2分的扣分才正式生效,因此他们在前31轮8胜8平15负拿到的32分变成了30分,还能排在倒数第5,即刚刚在降级区之上。如今随着他们决定退赛,不再参与本赛季剩余的7轮,这30分直接清零,而他们的排名也直接变成倒数第1。

*慕尼黑土耳其力量成为了德国职业联赛的匆匆过客。

土耳其力量之所以退赛,原因在于未能如愿找到新的投资人。总经理马克斯·科特尼表示:“只有得到第三方所提供的新资金,俱乐部才能保持比赛运营。截至到赛季末的比赛运营预期收入,无法用以支付同期的运营支出。不幸的是,尽管过去几周付出了巨大努力,我们还是无法找到新的投资人。”从德丙降级后,土耳其力量下赛季要从哪个级别的业余联赛从头再来目前还不得而知。

无辜躺枪,萨尔布吕肯怒了

相比于土耳其力量的未来,人们更加关心的其实是德丙本赛季的竞争形势。由于土耳其力量所参加的前31轮比赛结果全部作废,其他19支球队的积分和净胜球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化。

影响最大的是原本排在第3(升降级附加赛位置)的萨尔布吕肯,他们原本完成了对土耳其力量的双杀,结果如今凭空没了6分,而3个主要升级竞争对手马格德堡、凯泽斯劳滕和不伦瑞克都只是各少了3分。于是55分变49分的萨尔布吕肯跌至第4,被54分变51分的不伦瑞克超越,也被马格德堡(66分变63分)和凯泽斯劳滕(57分变54分)进一步抛离。难怪萨尔布吕肯立即发表官方声明,表达了强烈不满,批评德国足协的所谓破产规定“在竞技与经济角度都是不可接受的,而且必须改变。”关键在于,萨尔布吕肯自身没有犯错,却要为土耳其力量的管理失当埋单。

*2月28日,萨尔布吕肯(黄衣)客场5比1大胜土耳其力量,结果这场痛快淋漓的胜利如今作废。

保级形势同样受到较大影响。土耳其力量自动占据了一个降级名额,原本排在他们身后的柏林维多利亚、费尔、维尔茨堡踢球者和哈费尔泽都自动上升1位,其中赛季一开始还领跑积分榜的升班马柏林维多利亚得以暂时离开了降级区。

对于土耳其力量的“爆雷”,德国足协负责联赛运营的总经理曼努埃尔·哈特曼深感抱歉,“这是令德丙联赛悲伤的一天。当然,慕尼黑土耳其力量及其相关员工受到了最大的伤害。同时,当一家俱乐部在赛季中途退赛,对整个联赛和竞争也会造成负面影响。我们的目标是让这种事情只在德丙出现一次。”将土耳其力量的全部赛果清零是按章办事,但哈特曼也承认:“在这个案例当中,这并不是理想的处理办法。”

*曼努埃尔·哈特曼形容土耳其力量的退赛是“令德丙悲伤的一天”。

哈特曼透露,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土耳其力量的比赛运营人工支出是在300万欧元左右,但随着赛季深入,这个数字增加到大约500万,“这200万欧元的差距是相当大的流动资金缺口,如今造成了俱乐部的这场灾难。”

这200万是怎样来的?它主要出现在去年6月到10月间,即夏季转会期。在去年夏窗,土耳其力量总共签下了多达19名新援,包括了像马夫拉伊、克内尔、弗雷内齐、沙托等拥有德甲和德乙经验的球员。随着这些球员的加盟,工资总支出自然水涨船高。如今树倒了,猢狲也要散了。

【更多资讯】查阅更多德国足球资讯,请浏览德国足球在线(www.dfo.cn)。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