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美欧拿刀捅了俄,结果扎伤了自己

发布时间:2022-03-25 07:20:02来源:许戈财经

记得上一次全球大滞胀是在70年代爆发,可谓是二战后人类最黑暗的时候,然后,导致了美国的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美元石油体系随之建立,美元武器化了。之后便是美国肆无忌惮地薅全球资本的羊毛。这次也是一样,与欧洲小弟一起混合双打俄罗斯,目标不仅是北极熊的储蓄,还有经济发展潜力。

战争打了28天,很有可能打成持久战,花式制裁的后续影响就是现在俄罗斯也在把能源武器化,“去美元化”在加速行进中。

普京昨天宣布:俄罗斯向“不友好国家和地区”供应的天然气,俄方将只接受以卢布付款,而且给出了时间期限:一周内!

受此消息影响,卢布汇率大幅上涨。3月23日,卢布兑美元汇率上涨10.02%,卢布兑欧元汇率上涨10.24%,这也是2014年以来卢布汇率的最大涨幅。于此同时,欧洲天然气价格应声飙升34%,至每兆瓦时达到132.74欧元。

不得不说,普京这一招确实高明,你欧洲不是需要俄罗斯的天然气吗,没问题!俄罗斯很愿意提供,不过有言在先,要用卢布结算。什么美元,欧元的,咱都不稀罕,就认卢布。

这下那些“不友好国家”彻底傻眼了,用卢布结算,这首先得手里有卢布不是?而获得卢布的方式无非是两种,一是卖给俄罗斯货物接受用卢布支付;二是接受以卢布为本币的国际借贷。

这首先是破解了西方世界对俄罗斯的封锁,二是增加了卢布的国际需求;三是相当于承认卢布是国际支付货币。这一石三鸟的招法,让美国及其盟友对俄罗斯的制裁化解于无形。

按照普京的意思,这还只是开始。未来在石油和其它俄罗斯出口商品上,都会照此办理。对此,那些“不友好国家”只能干瞪眼,谁让你们需要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呢,有本事别买啊!

现在欧盟国家一半以上的能源产品依赖进口:俄罗斯提供了41%的天然气、46%的煤炭和27%的石油。特别是德国,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占到了55%!

刚刚美国拜登政府和欧盟目前正接近达成一项协议,旨在确保美国向欧洲供应天然气和氢能。

但你要知道欧洲41%天然气是通过俄罗斯管道来的,OK,不要了,全换美国的。

那么问题来了,改船运的话,运天然气的LNG船从哪里来?能魔法一样变出来吗?

目前看起来德国已经怂了。

一年前卢布对美元是0.013,开打后美国制裁跌到0.0077,睡王很开心的说制裁起到了效果,今天普京说天然气卖给不友好国家用卢布结算,卢布对美元到了0.010,基本已经抹平金融制裁带来的跌幅。

俄乌战争发展到今天,欧盟还在羊圈傻傻地排队等着美国薅羊毛,而美国已经把俄罗斯能抢的都抢完了,美国是想以抢劫一空俄罗斯,来救援自己的经济危机!

现在,美国连存在他们那里的黄金储备都敢动,是不怕三战吗?

美国真是不想给俄罗斯留一点活路。对于俄罗斯而言,这就是一场世界大战,只不过是先在经济领域摧毁俄罗斯。美国人认为这个领域的战争,是它占优势的,也是最安全的。十几年前,兰德公司也制定过对中国的经济摧毁战略,说这样可以避免核战争。

但可以说美国相当短见,为了抢一把,以后日子不过了?

美国为全球最大的黄金储备地,其中许多黄金都不是美国所有,为其他国家放到美国,包括:俄罗斯,由美国提供储备服务,这是美国成为世界金融中心的基础,也是各国对美国信用的认可,如今美国不打算要这信用了。

也许超1000亿美元的黄金有不小的吸引力,只是一锤子买卖,美国敢抢俄罗斯的黄金,那么就不会抢其他国家的黄金了吗?最终人人自危,以前世界各国在美国都存放黄金,以后不会有人再敢了,如果美国信用崩塌了,没当什么世界金融中心,美元也不是什么国际货币,没人再认可了。

前几天,有消息说,产油大国沙特已经表态,要使用人民币和中国进行石油的结算!

印度央行行长也说,西方的行为给全世界“敲响警钟”:鉴于西方国家把冻结外汇储备作为制裁俄罗斯的一种手段,印度央行已经将其外汇储备“多元化”,从美元储备分散为不同货币和黄金储备。

印度是已经明说的国家,还有那些嘴上不说,暗戳戳开展行动的国家呢?毕竟,说也不能保证,以后不得罪美国大佬吧?

这一系列操作的背后也就意味着其它国家在出口商品的时候,也会把本国有优势的产品武器化,把出口变为稳定国内经济环境的筹码。看到3月2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将恢复部分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豁免。另外虽然对于中兴通讯的折磨进行了5年松绑了,现在又开始制裁中信国际了。

我们就要明白,美国无法两线作战。他一方面要接着制裁俄罗斯夺资源,一方面还要想办法缓解国内通胀,降成本。所以就必须让中国保持稳定,通过进口我国廉价商品来降低成本。而我们也需要通过保障出口,来稳定国内增长。可以料想后面中美之间的贸易之门会比之前通畅。所以对于市场而言,问题不大,中国的宏观环境比想象的好,只是要消耗外围市场的利空。

当然这样一来注定各国当下最关心的是自身的经济安全,而不是合作共赢。所谓的全球产业链大家一起发财的时代,基本上是结束了。这是重要的时代改变!!!

或者以后我们也可以考虑购买中国商品,必须要求用人民币结算!货币本来就该绑定资源和大宗商品,靠一个政府的信用,啥是信用?

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加上疫情反复,地缘政治风险再起,最受伤害的就是新兴国家。而我国国内环境稳定,输入性通胀也可控,所以当下最重要的是尽快控制疫情。

如果俄乌战争长期化,通胀就会长期化,并且全球化。

战争会导致能源上涨、大宗商品上涨、粮食上涨,这三个东西上涨,随着战争的长期化会越来越幅度大,并且最终形成恶性通胀。

如果再打下去,还没等乌克兰战败,欧洲可能会先崩了,连日来,欧洲多国爆发了示威游行活动,很多民众拉着横幅走上街头,其中涨幅最高的欧洲国家是西班牙,西班牙的能源价格上涨了72%。

与此同时,德国柏林、勃兰登堡、汉堡街头,有越来越多的民众纷纷加入抗议队伍,卡车司机都在呼吁“柴油价格太高了,快停下来吧,我们需要正常的柴油价格”。另外一边,雅典街头的抗议一度导致了交通瘫痪,据悉,上百名游行示威的群众,封锁了雅典市中心的交通,他们纷纷指责政府对能源价格不作为。

看似对大鹅的制裁,谁能想到,最终搬起的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不过,也许这就是大鹅一定要打破旧秩序的目的。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