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报复?

发布时间:2022-03-26 11:12:41来源:天下足球

最有情怀的足球尽在这里

“不得不说,威尔士的防守做得不错。”这是败军之将奥地利主帅赛后的恭维,但其实他不必对无缘世界杯附加赛决赛耿耿于怀,论排名,威尔士高出奥地利19名之多,论战绩,威尔士最近3次与奥地利交手保持不败,且近14个主场保持不败。

当然,贝尔一直是“欧洲红龙”最为仰仗和信赖的杀手锏,此役威尔士头牌就以26分钟内梅开二度的方式充分验证了自己的巨星效应并没有过时,任意球世界波破门自然变成了美化个人威尔士国家队救世主的点睛之笔,听听威尔士主帅的花式夸赞:“这是我这辈子见过最精彩的任意球。”

斩获进球、亲吻队徽、拼到抽筋下场,贝尔被威尔士球迷视为盖世英雄一点不为过,用队友拉姆塞的话说:“贝尔对威尔士意味着一切。”据统计,在为威尔士出场的近6场世预赛中,贝尔打进5球助攻3次,是当之无愧的大腿,此役在威尔士杀进世预赛附加赛决赛之际,贝尔又制造了新的纪录——在世预赛中已打入了13球,超越传奇拉什成为了威尔士历史上世预赛进球最多的球员。

贝尔是威尔士的护身符,在通往世界杯的道路上不可或缺,而贝尔也深知32岁的自己圆梦世界杯的职业生涯所剩无几,“如果我们不用100%的努力,那只会是一个遗憾”,这是是贝尔解读自己的雄心壮志,为此他很少缺席威尔士的集训,这一次扮演关键先生的贝尔完美地履行了自己的承诺,但却在无意中戳痛了皇马,贝尔在庆祝进球时的喧嚣被认为对皇马的隔空示威。

众所周知,本赛季威尔士球星只为皇马出场了5次,准确说在半年时间内只亮相了77分钟,绝大多时间都是因伤高挂免战牌,甚至在惨败巴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中并未出现在伯纳乌,皇马以背伤未愈解释了贝尔的缺席,但其实当镜头在看台上捕捉到在同样被伤病困扰却为主队加油的本泽马时,问题的端倪就浮现出来了——贝尔和皇马又一次出现了"暗战"的局面。

据传,威尔士人曾拿着3万欧元的治疗发票找俱乐部报销,却被一口回绝,这当然不是彼此相看两厌的导火索,齐达内时期的贝尔就不是省油的灯,在替补席上闭目养神的骚操作世人皆知,他的经纪人火上浇油,曾抛出了“如果我是贝尔,我也会留在皇马拿到自己的每一欧元”的刺激性言论,鱼死网破的火药味可见一斑。

要知道,贝尔在皇马坐拥3184万欧元的队内第一高薪,“打持久战”必然让皇马颜面尽失,沦为笑柄也是习惯性事件,但贝尔今夏到期的合约让皇马又一次按住了愤怒的火苗,何况早已适应了贝尔破罐子破摔的态度,威尔士人甚至在更衣室很享受库尔图瓦给他取的“高尔夫球手”的绰号,适配了他心中认定的威尔士>高尔夫>皇家马德里的座次排位。

按道理,上赛季被租借到热刺的贝尔用34场16球证明过自己远远没有堕落到无用武之地的程度,但创造三个赛季最好个人数据的他却义正言辞地拒绝了留守白鹿巷的提议,执意重返伯纳乌的前提之一是他和二进宫的安切洛蒂有过亲密合作。“他是皇马教练,我是皇马球员,我能够说的是我和他关系非常好,我知道他将会在皇马取得好成绩。”贝尔在师徒聚首的言语中流露出改头换面的意向。

可惜的是,早被皇马视为眼中钉的贝尔并没有真正从无球可踢的泥潭中完全走出来,虽然安切洛蒂上任之初曾发出过“贝尔将迎来一个伟大的赛季”的激励言论呼应贝尔的欢迎致辞,但实际上意大利教头也只赋予他赛季初的连续三次首发的机会,这不排除老佛爷的授意,不过早就习惯“窝里斗”模式的贝尔却安静地在替补席上充当一个不在镜头下惹事生非的观众,区别于齐达内时期是一种情绪上的收敛,但所谓故人重逢的热情烟消云散。

一个愿意等,一个愿意耗,熬到转会窗口开启便是各取所需,这是哭笑不得式的“皆大欢喜”,但备战与奥地利的比赛的贝尔却在打开话匣子的同时点燃了炸药包:“有一些小毛病是正常的,我已经为任何比赛做好了准备。”

果不其然,在附加赛上梅开二度的贝尔演绎了一回归来如少年的版本,感觉被耍的皇马却认为贝尔故意报复,安切洛蒂此前还在采访中透露,训练中感觉不适的贝尔缺席了两天的训练,还需要在威尔士国家队复查下伤情。难怪《马卡报》以’威尔士奇迹!现在不疼了?’为头版头条问责判若两人的贝尔。

皇马谴责贝尔诈伤,有违职业道德,贝尔暗示皇马对他弃之如履,所谓的“技术原因”根本站不住脚,孰对孰错,总是各执一词。从贝尔角度说,本赛季累计只为皇马踢了5场比赛,直到今年2月份对阵比利亚雷尔时,他才时隔4个月后的第一次首发,其余时间即使健康也被视为边缘人,既然如此,干脆就做实负心人;对皇马而言,给你机会不中用,对阵比利亚雷尔时的隐身+受伤消耗了最后一丝耐心,无球可踢是适当的惩罚,被讽刺为“吸血鬼”和“寄生虫”也是咎由自取。

在国家队“用兵一时”,在俱乐部“养兵千日”,两种极端的贝尔变成了被环境、性格和媒体制造下的矛盾体。当下的西班牙媒体又在发酵贝尔践踏皇马尊严的话题,昔日踩着七彩祥云的大圣变成了全民公敌,贝尔不以为然,相对于去年夏天重回伯纳乌的喜悦,风口浪尖的他已经为自己找好了退路,他亲承对美职联兴趣颇浓,退一步讲,贝尔还有挥打高尔夫球的热情。

念往昔,2013-14赛季的贝尔对巴萨的国王杯外道超车打进绝杀一球,在对阵马竞的欧冠决赛加时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2017-18赛季的贝尔在对阵利物浦的欧冠决赛中替补登场,如天神下凡般梅开二度,斩获冠军之际荣膺欧冠决赛最佳球员。如今物是人非,体面分手遥不可及,对球迷而言,回忆自然百感交集。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