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关键卡位战遭逆转 老詹和湖人真要出局吗?

发布时间:2022-03-28 13:45:39来源:腾讯体育

一觉醒来,又是一场“里程悲”。

詹姆斯在湖人对鹈鹕的比赛中实现了NBA生涯总得分抵达37000+,成为NBA历史第二位37000分先生,也是拿到这个数据最年轻的球员。

然后,湖人在最多领先23分的情况下,被鹈鹕逆转,108-116告负。

湖人赛前排在西部第九,鹈鹕位列第十,这场球是抢九卡位战,湖人输球后是31胜43负,鹈鹕32胜43负回到第九,湖人落后鹈鹕0.5个胜场再次掉到第十。湖人本赛季对鹈鹕两战皆负,虽然他们在常规赛还要打一场,但即便湖人赢下那一战,对鹈鹕的交手战绩也落后,按照联盟的排名规则,一旦两队常规赛战绩相同,鹈鹕的排名会在湖人之前。

西部第七森林狼已经赢了43场,湖人肯定追不上了,湖人理论上的最高排名是西部第八,但他们已经落后快船4.5个胜场,本赛季对快船0胜4负,尽管快船近况不佳已经五连败,但湖人超车的可能性非常低。

湖人得现实点,他们现在下限是守住第十,上限冲到第九。根据附加赛规则,首轮是分区第九在主场打第十,获胜球队再与第七和第八对决的负者争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湖人本赛季主场胜率53%,客场胜率31%,在主场打附加赛首轮赢面还能大一些。

西部附加赛席位(第九与第十)争夺战基本上是在湖人、鹈鹕和马刺之间展开了,虽然开拓者和国王还有理论上的可能,但体育赛事排名加上“理论”这个词,更接近于没戏,尤其是开拓者,他们最近15场比赛输了13场,过去两战对西部垫底的火箭两连败。开拓者一方面因为伤病确实战力不足,另一方面他们的2022年首轮签如果不是乐透签就要给公牛,对于一支有意重建的队伍来说,首轮签非常重要,所以开拓者现在很能“演”。

湖人落后鹈鹕0.5个胜场,领先马刺1个胜场,这些属于仍可追的差距,也意味着湖人可能直升第九,也可能俯冲乐透。附加赛的两张门票究竟如何分配,还要看三队在常规赛最后两周的表现。

将三队接下来常规赛赛程中的对手分为三个层次,第一档是季后赛队伍(东西部前六),第二档是附加赛队伍(东西部第七至第十,以及如马刺这种附加赛边缘队伍),第三档是摆烂球队,来看一看三队在常规赛收尾阶段的赛程难易度。

湖人(31胜43负,常规赛还剩8场,3主场5客场)

季后赛球队:独行侠(湖人客场)、爵士(湖人客场)、掘金(打两次,湖人主客场各一次)、太阳(湖人客场)、勇士(湖人客场)。

附加赛球队:鹈鹕(湖人主场)。

摆烂球队:雷霆(湖人主场)。

湖人最后这8场常规赛赛程很有挑战性,不但客场多主场少,还要6次与目前赛区前六的对手交锋,并且这6场球只有一个是主场。湖人本赛季与即将遭遇的季后赛球队交锋总计4胜7负,按照这个胜率,再考虑到强队可能会在常规赛最后阶段轮休主力,湖人这6场比赛拿到2到3场胜利也许可以期待一下,当然这要看湖人的发挥,以及对手的态度,愿不愿意给湖人一个方便。

客观讲,考虑到湖人的巨星球是三队中最好的,西部强队或许更愿意让鹈鹕或者马刺进季后赛。

将期待拉满的话,湖人如果在最后这8场比赛中拿下4场胜利,他们的常规赛胜场会是35场,这够用吗?

鹈鹕(32胜43负,常规赛还剩7场,2主场5客场)

季后赛球队:灰熊(鹈鹕客场)、勇士(鹈鹕主场)。

附加赛球队:湖人(鹈鹕客场)、快船(鹈鹕客场)。

摆烂球队:开拓者(打两次,鹈鹕主客场各一次)、国王(鹈鹕客场)。

鹈鹕同样是客场多主场少,但他们只有两场打季后赛球队,而且这两场是常规赛最后两战,到时候灰熊和勇士未必会用全主力打。鹈鹕还要和开拓者打两场,从纸面来看最近专心求败的开拓者可能直接投降了,但实际情况要更复杂一些,因为开拓者拥有鹈鹕2022年首轮签,前提是5到14位才会拿到,如果开拓者全力阻击鹈鹕,给湖人和马刺帮忙,最终将鹈鹕挤出季后赛,开拓者有机会再添一个首轮签。

鹈鹕的悬念是灰熊和勇士到时候会“放”多少,开拓者会不会死拼。由于鹈鹕拥有对湖人的交手战绩优势,若是湖人最终35胜,鹈鹕只要在最后7场拿到3胜,就足够力压湖人确保一个附加赛席位。

马刺(30胜44负,常规赛还剩8场,4主场4客场)

季后赛球队:灰熊(马刺主场)、掘金(马刺客场)、勇士(马刺主场)、独行侠(马刺客场)。

附加赛球队:森林狼(马刺客场)。

摆烂球队:火箭(马刺客场)、开拓者(打两次,都是马刺主场)。

马刺的竞争优势是主场比赛是三队中最多的,而且其中两场是打开拓者,开拓者与马刺之间没有2022年选秀权的牵扯,如果开拓者因为首轮签死磕鹈鹕,从摆烂大局考虑,对马刺则是能放就放了。火箭在连赢开拓者两场后,发现他们联盟最差的排位不是那么稳了,有提升“演技”的必要性,马刺也许会从中获益。

如果马刺将对火箭和开拓者的比赛都拿下,那就有33胜,其他5场球再全力争取一下,有可能与湖人和鹈鹕形成一个战绩连环套。

从赛程来看,湖人是三队中最难的,尤其考虑到西部排名靠前的劲旅,可能集体“演”他们一把,避免季后赛碰面添麻烦,毕竟等到詹眉齐聚,湖人战力不好预估。

现在不能排除最终湖人、鹈鹕和马刺三队常规赛战绩相同的情况,若是如此根据排名规则,首先要看三队中是否有分赛区第一,然后看三队相互交锋战绩。

分赛区第一这件事与湖人、鹈鹕和马刺都没关系,一旦常规赛战绩相同,就得看三队相互交手情况,马刺以5胜3负占优,鹈鹕次之是3胜3负,湖人最差是2胜4负。马刺与湖人、鹈鹕的常规赛交锋已经完成,湖人与鹈鹕之间还有一场,将在4月2日进行,是湖人的主场,湖人打赢的话虽然无法改变对鹈鹕的交锋战绩上劣势,但那是两队常规赛相同时考虑的因素,卡位战先赢再说,况且湖人这战力谁赢谁还不一定呢。

湖人面对的情况基本上可以回答一个问题,那就是詹姆斯会在常规赛最后几场轮休吗?湖人在浓眉哥仍伤停的时候,排兵布阵非常纠结,上大个阵容影响进攻空间,摆五小无人护筐,作为联盟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打到第四节体能红灯刺眼,防守全是眼神,进攻全是单打,这些都在被鹈鹕大翻盘的比赛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詹姆斯本赛季对于得分的专注是他职业生涯前所未见的,这是没办法的事儿,如果老詹不积极拿分,湖人更没希望了。

右脚扭伤的浓眉哥如果恢复进展顺利,有可能在4月第一周复出,理想状态下,浓眉归来会在攻守两端雪中送炭,他上一次膝伤好了之后复出就打得很不错,但也正是上一次回来又受伤足以让湖人警惕,浓眉的身体耐用性实在是不太行,若是他能在4月初重返赛场,湖人也得谨慎些用,还得詹姆斯带着打,除非能提前锁定附加赛席位,否则老詹很难歇,而湖人的现状是不掉出附加赛区域已经不错了,提前锁定有些“草率”了。

湖人在常规赛最好的剧本,能够达到的上限或许就是詹姆斯继续狂砍猛杀,浓眉哥在4月及时复出,湖人冲到西部第九,詹姆斯加冕最老得分王,

怕就怕,湖人会刷新下限。在令人失望方面,本赛季的湖人很少令人失望。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