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来自合资品牌的实惠“全家桶”!一起了解下?|动力试驾·江铃福特领睿

发布时间:2022-03-29 20:25:16来源:车动力重庆

撰稿|陈波编辑|雷铁军

版式|赵炳亮出品|车动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当下的汽车行业,所谓的“内卷”现象正越来越常见——无论中国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豪华品牌,其相互竞争格局都在不断加剧,也使得彼此之间的“楚河汉界”似乎逐渐模糊。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江铃福特领睿以合资品质、全能配置和越级空间面世,也就很容易理解了。那么,这款堪称合资品牌“全家桶”的全新SUV到底是否值得购买呢?……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开启了一段试驾之旅。

本次的试驾车为领睿EcoBoost170尊领型PLUS,也就是售价为16.58万元的顶配版本。

先来看看外观,新车延续了福特最新的“势能美学”设计语言,力量感和冲击力十足。前脸的龙鳞铠甲立体进气格栅与分体式LED大灯交相辉映,大气中不失精致,更带来浓浓的国潮风,这也正是国内消费者所喜欢的SUV颜值风格。

车身侧面的腰线则与前脸完美融合,“内凹式”腰线设计呈现出速度与力量之美感,也将新车的“宽体”效果拉满。

至于领睿的车尾,同样也很有福特家族的味道。其后尾灯采用LED光源,设计灵感则来自Mustang的“三柱”风格,非常具有视觉辨识度;同时,“EQUATORSPORT”字样在标明福特家族属性之外,更彰显出时尚感与精致感。

在尺寸方面,领睿的车身长度为4630mm,相比紧凑级竞品而言优势不大。不过,它1935mm的宽度绝对堪称越级表现,不仅比CR-V(1855mm)整整多出80mm,甚至比汉兰达(1930mm)还要略宽——这,也正是厂方称其为“宽体SUV”的最大原因。

上述“宽体”设计的好处在于,以身高180cm的笔者为例,就算后排坐进三位同样身材的乘客,也不会显得拥挤。此外,笔者在调整好前排坐姿后再坐进后排,腿部空间仍然有三拳左右的距离——看来,领睿确实也将2726mm的轴距发挥到了极致。

至于领睿的驾驶感受,也是偏向于家用车的风格调校。新车全系标配1.5TEcoboost170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70匹,1500转时即可输出260牛·米的最大扭矩,其动力表现虽不算拔尖,但也达到了主流水准。

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第三代麦格纳湿式7DCT双离合变速箱。它在奔驰GLA和宝马X1上同样也有使用,对动力的传递更为干脆、直接,也更有驾驶乐趣。

轻踩油门,车辆加速较为平顺;油门踩得深一些,变速箱能领会驾驶者的意图,降挡、升转之后,速度也开始快速提升——此时,只有发动机的噪音会提醒你:这是一台1.5T的“小排量”。

让人印象更为深刻的,则是领睿的底盘表现。虽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设计,但福特的调校功力堪称可圈可点,在通过凹凸不平的路面时,震动被很好地过滤掉,车身弹跳感轻微。

此外,领睿的刹车调校也很舒适,轻踩很灵敏、急刹有信心——总体而言,都是很适合家用车的设定。

值得一提的是,领睿搭载了同级罕有的“黑科技”——开启ACC自适应巡航、在确认安全的前提下,驾驶者只要拨动转向灯,车辆就能自动变道。可以说,在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的配合下,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也是很轻松、惬意的享受。

不仅如此,领睿的配置水准也非常高。它的座舱内提供双12.3英寸悬浮一体式大屏,更全系标配腾讯TAI4.0车机系统,以及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6安全气囊、CN95空气滤芯和负离子空气净化功能。

在智能化体验方面,领睿从低配到高配车型可谓直接“拉满”——开启一段美妙的旅程,只需说一句“你好,福特”。

不过常言说得好:百密终有一疏。在试驾车上,笔者没有看到座椅通风功能;查询配置表,才发现只有顶配车型方可选装——对以“火炉”著称的重庆及其消费者而言,这似乎不够友好。建议厂方能将此项实用功能列为中高配车型之标配,以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车动力说】作为乘用车市场的“后来者”,江铃福特要想在产品布阵密集的SUV市场能拥有一席之地,显然并非易事。

细看最新推出的领睿,从整体设计、智能化、动力性能到底盘调校等层面,均无明显短板,也比较贴近主流家用SUV的审美取向和实用需求——可以说,在福特品牌一惯强调性能、操控的产品阵营里,它是近年来少有的、以“均衡”取胜之车型。

那么,这款合资品牌的“全家桶”究竟能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对此,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