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全新电动品牌e:NP发布,首款产品为极湃1,广汽本田动真格了

发布时间:2022-03-29 20:25:11来源:车壹圈

面对新能源化浪潮,这一次,背靠900万用户的广汽本田动真格了!

对于广汽本田来说,今日(3月29日)是一个特别日子。广汽本田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电动品牌e:NP。同时,全新产品、全新工厂、全新VI、全新渠道、全新车生活体验等细节也首次曝光,广汽本田电动时代进阶之路正式开启。

首款产品:e:NP1极湃1

发布会上,首弹车型e:NP1极湃1正式首秀,并发布了中文名称极湃1。对于“极湃”,官方这样解释:「极」极致,蕴含着内心对未知的渴望,「湃」澎湃,寓意着灵感与观念的激发碰撞。

圈哥了解到,新车基于全新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ArchitectureF打造而来,整合三合一高功率驱动电机、大容量·高密度电池、高刚性纯电动车专属车架以及底盘平台。同时,e:NP1极湃1还在运动模式中加入HondaEVsound,原来电动化的本田也是有声浪的。

在智能科技方面,e:NP1极湃1把HondaSENSING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CONNECT3.0纯电动车专用版本,以及智能数字座舱融为一体。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将首发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可识别用户表情,让车机与人交互更有温度。单凭这一点,广汽本田已经走在了很多合资车企的前面。

最后看看设计。e:NP1极湃1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e:NDesign,整个设计显得非常有科技感。前脸采用了封闭式中网设计,可发光的“H”LOGO设计,显得非常特别。两侧细长的头灯,造型也非常犀利。车身侧面则是一条平直腰线贯穿头尾,显得精致。车尾全新的Honda文字,也进一步表明了转型的决心。

四大领域全面跃升

圈哥了解到,广汽本田通过体系全领域垂直整合,实现在产品研发、生产智造、销售渠道和服务模式四大领域的全面跃升。全新产品、全新工厂、全新VI、全新渠道、全新车生活体验等细节也首次曝光。

依托于24年本土化沉淀,广汽本田充分发挥了中国市场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的人才及合作伙伴资源。除了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和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两大技术孵化基地外,还积极构建了本地化朋友圈,与电池行业龙头携手开发等等。同时,广汽本田还将建立全新新能源专属工厂,并将于2024年竣工投产。据悉,该工厂将全面应用5G技术,导入多项先进智能设备及系统。

在渠道建设上,广汽本田围绕“看-选-购-用”四大场景,打造线上与线下双渠道融合模式。云展厅支持用户轻松在线看车、广汽本田APP线上一键下订、全新的电动化销售服务店与商超店体系等等,为用户带来便捷高效选购体验。在服务体验上,广汽本田也积极向新势力靠拢。一方面,线上以广汽本田APP为平台,通过圈子、车主共创等内容板块,结合会员积分体系及车友会等,在广度方面兴趣共创;另一方面,线下以电动化销售服务店生活区为基础,围绕粉丝、同城会等开展社区运营,在深度方面情感共创。

《车壹圈》认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任何一个企业都不能轻易错过。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电动车销量达650万辆,而中国市场销售320万辆,占全球近半。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合资车企之一,广汽本田自然也不能落后。而这一次全新电动品牌e:NP的发布,就是其动真格的表现。

从目前曝光的全新产品、全新工厂、全新VI、全新渠道、全新车生活体验等细节来看,广汽本田对于全新品牌做足了准备,全方位地考虑了从产品的研发、生产到后来的销售、服务等产品全生命周期。当然,这里面更多表明了广汽本田向电动化转型的决心,毕竟相较于造车新势力而言,全新渠道、全新车生活体验等不是其强项,还得花一定时间研究。最后,也期待广汽本田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