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别说季后赛了,就连附加赛,湖人都悬!

发布时间:2022-03-29 13:25:55来源:五星体育广播

湖人昨天又输球了。而且这回,他们输的是一场很关键的比赛——最多领先23分的情况下客场被鹈鹕逆转,战绩改写为31胜43负。原本31胜43负的鹈鹕就靠着这场胜利变为32胜,以0.5个胜场之差反超湖人,上升到西部第九位。

詹姆斯空砍39+9+5湖人108-116遭鹈鹕23分大逆转

本赛季沿用了上赛季的附加赛制度,所以理论上的“季后赛”区域并不完全是分区前八,更像是分区前六算一块,七到十位算另一块。眼见跻身前六前八无望的情况下,西部前十就是湖人队面前的末班车车尾,只有伸出手去扒上了,才有资格咬牙切齿地琢磨“等戴维斯恢复健康+全力詹模式开启,我就把你们全灭了!”,但得先扒稳了,才能展望后续其他。然而这场鹈鹕一输,很多事都变得不确定了起来。

领先20分,还是赢不下来

湖人开场不说摧枯拉朽,好歹也是个顺风顺水。第一节上来就是一个12-0,第二节开端又是一个13-0,半场69-49领先足足20分。放到以往赛季里湖人总体健康的时候,有詹姆斯、有戴维斯还手握20分优势,可能对手第三节作势挣扎一下,见事不可成就直接投了——第四节上替补追到十分左右,大家和和气气收场。

威斯布鲁克上篮

但现在不一样了。这个赛季的湖人队,已经没了那种稳稳守住优势直到比赛结束的能力。哪怕詹姆斯数据依旧华丽,但其他队伍心知肚明:你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强大。哪怕落后20分,对手依然敢追敢打,敢不放弃比赛。而这,又恰好打在了现今湖人队的痛点上:核心球员的能力和精力、包括整体阵容的厚度都决定,他们无法像太阳、灰熊、凯尔特人和雄鹿这些队伍一样,将攻防强度和节奏贯穿整场比赛。他们往往会在比赛某些阶段松劲,对手也往往能够抓住这些时段并加以利用。

第二节,湖人打了鹈鹕一个38-26;第三节,鹈鹕打了湖人一个41-25。第二节你怎么打我,第三节你这口气接续不上了,我就怎么打你。一来一回,湖人第二第三节总计反而还输了4分。当霍华德在场的时候湖人进攻总是天然缺乏空间,比赛最后两分钟,沃格尔拿下霍华德上“五小”阵容搏三分玩命的时候,内线的瓦兰丘纳斯又无人能够接管,赌博不成,也就把自己赔进去了。

英格拉姆突破湖人球员塔克防守

看看数据。詹姆斯39分9篮板5助攻,27投14中的投篮表现,总体无可挑剔。比赛中途90度崴脚、转头把鞋带系系紧接着打的场面更是令很多人肃然起敬。威少18+7+6,15投8中全场3个失误,也没有什么毛病可挑,板凳上还有打了28分钟拿下23分的“伪替补”蒙克。要说遗憾,就是理论上全队最好的外线投手加上“可以期待的火力点之一”安东尼这场三分球4中1,只拿了3分。湖人赛季场均111.6分,这场拿了108分,也不至于说失常。

但鹈鹕就是打得比湖人更好。英格拉姆赛前复出,17投10中拿了26分……而且只打了25分钟。摆明了,他就是要在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而且偏偏就是在你最要命的时候来下最狠的刀子。CJ·麦科勒姆,稳定的单挑点,16投7中拿到18分;瓦兰丘纳斯前面说了,湖人大部分情况下都无法遏制他的发挥,13投7中拿了19分,顺带抓了全场最高的12个篮板。

马刺已经追上来

输掉这场卡位战,湖人下滑到西部第十。如果只是这样倒还好说,毕竟附加赛规则是第九和第十打一场,胜者挑战七、八名比赛的负者,谁第九谁第十区别不大反正都是打鹈鹕。但现在的问题是——马刺已经悄咪咪摸到背后了。上周日击败鹈鹕(输一场马刺赢一场湖人,好一个收放自如!)之后,马刺战绩为30胜44负,与湖人只差一个胜场。马刺之前本来摆烂摆得舒服,然而最近的风声是2022届选秀整体成色一般,结果就是最近五场球马刺赢了四场,一下子就追到了附加赛边缘。

浓眉受伤,只能作壁上观

常规赛剩余赛程里,马刺和湖人已经不会正面对话。再比较一下剩余赛程,只能说湖人的前景真的不大乐观。常规赛最后阶段,马刺的对手分别是火箭、灰熊、两场开拓者、掘金、森林狼、勇士和独行侠;湖人的对手分别是独行侠、爵士、鹈鹕、太阳、勇士、雷霆和两场掘金。马刺剩余八场球,有四场对阵西部前六球队,三场对阵排名比自己低的球队;湖人剩余八场球六场对西部前六球队,也只有雷霆这一个对手排名低于自己

上一次马刺和开拓者交手也就是几天前,他们客场赢了开拓者37分。火箭更不用说了,几乎是一摆到底人见人欺,所以马刺想抹平与湖人的这1个胜场差距,并不是特别困难的事情。最后这几场比赛,湖人的主动权可能已经不在手里,必须孤注一掷才行。

詹姆斯昨天赛后与鹈鹕一年级新秀特雷·墨菲的家人合了张影,非常有风度,但照片显示,他的脚踝已经完全用绷带固定了起来……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