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凯尔特人,是真的不禁夸啊

发布时间:2022-03-29 13:25:48来源:只关于篮球

昨天随着76人输给太阳,凯尔特人赢下森林狼,绿军赛季首次登上了东部第一的位置。

在2021年结束前,凯尔特人的战绩还是17胜19负,而他们现在是47胜29负,当然今天他们输给猛龙之后跌到了东部第四。

1月份,凯尔特人战绩是10胜6负;二月份,10胜2负;三月份打到现在,他们的战绩是11胜2负。最近20多场的比赛,他们的战绩是联盟同期第一,这在赛季之初几乎无法想象。

所以自然而然的,凯尔特人进入了争冠球队行列,塔图姆被排到了MVP榜第四,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凯尔特人难道终于要冲出东部了吗?现实告诉你,远没有那么容易。

昨天和森林狼的比赛,凯尔特人中锋罗伯特-威廉姆斯因膝盖扭伤提前退出了比赛。昨晚检查之后的结果很糟,罗威左膝半月板撕裂,至少会缺席数周。

半月板撕裂这伤可大可小,有的人休息个几周就能打比赛了,而有的人直接休息了一整个赛季,比如怀斯曼。罗威具体的复出时间,还有待观察,最起码常规赛+首轮是很难回来了。

罗威这个人从选秀开始我的印象很深,倒不是因为多关注凯尔特人,只是因为他的名字缩写很像一条狗的名字,罗威纳。而罗威本身也和罗威纳一样外表凶悍,他以防守出道,这个赛季终于将防守做到了极致。

罗威身高2米03,臂展却达到了2米28,更有人说他的臂展接近2米3。这就是一副天生适合防守的双臂,他在2017年和2018年连续成为NCAA东南赛区的最佳防守球员。

除了惊人的臂展,罗威的移动速度以及弹跳速率都非常出色。他能在一场比赛封盖浓眉两次,惊艳众人,在换防到小个的时候,罗威能凭借惊人的速率经常封盖小个的三分,让人印象深刻。

对于这个矮个中锋,曾经的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花了大量的时间去培养,终于在今年开花结果。在受伤之前,罗威打了61场比赛,场均10分9.7篮板2助攻2.2封盖。

他73.6%的投篮命中率,位列全联盟第一;74.8%的内线命中率联盟第三;并且他场均2.2次盖帽位列全联盟第二,3.9次前场篮板球能排在第4位。

在全联盟所有对位至少500次投篮以上的球员里,罗威能让对位球员的命中率只有40.3%。在防守内线时,罗威身高吃亏却能用臂展弥补劣势,他的对抗能力在防守重型内线时一点也不吃亏。

作为一个内线,他对位内线球员的时间和对位小个后卫的时间几乎一样多。这主要是因为凯尔特人无限换防的体系,罗威的存在能让凯尔特人的防守体系能够顺利运转。

所以凯尔特人目前排名联盟第一的防守效率,罗威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和霍福德的伪双塔阵容赛季初受到不少的质疑,但这套阵容的防守效果越打越好,罗威的进步一日千里。

在今年1月对阵太阳队的比赛中,罗威5投5中,以百分百命中率拿到10分11篮板10助攻5盖帽的三双数据,是联盟1983年之后首位能百分百命中获得三双并且还有5盖帽以上的球员。

正当凯尔特人上下都呈现出良好的化学反应,球队实力伴随着战绩飞速前进的时候,罗威受伤了,并且很可能是个赛季报销的大伤,这如何不叫人叹息。

----------------------------------------------------

只老师微信小号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