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八卦 文章内容

威尔·史密斯:“流量之皇”的天选之人

发布时间:2022-03-31 21:33:04来源:加零姐

点击上方蓝字“加零姐”关注,欢迎把文章分享朋友圈

加零姐(jialingjie6)原创内容禁止未经许可的转载,转载及合作请邮件18310230939@163.com联系。欢迎把文章分享至朋友圈

不夸张,如果不是因为威尔·史密斯的一巴掌,这个互联网大部分人可能都忘记了这一届奥斯卡颁奖礼的存在。

毕竟在疫情时时爆发的当下,去电影院看电影已经从曾经的“日常”变成了如今的“不常”;而短视频冲击、碎片化信息,似乎让这个传统电影颁奖礼的处境更为雪上加霜——大家现在连看个剧,都习惯在抖音刷精华片段,又有几个人能稳坐数小时看颁奖礼还不挑战呢?

自去年创下985万收视新低之后,今年奥斯卡颁奖礼的收视也不怎么能看,眼看就要往960万一路掉下去,结果史皇一大嘴巴子给困倦的各位打精神了。

瞧瞧这一飞冲天的收视率,无怪史皇又因此获得了新外号——“一拳超人”。

这一巴掌除了扇出八百万收视以外,还迅速点燃了整个网络,最明显就表现在网络热梗满天飞。

从台上到台下,从当事人到围观群众,每个表情都被爆笑放大。

台上,俨然又一万能表情包诞生了。

台下,每一个不注意表情管理的明星都被互联网留下了记忆。

没错,缺德或许才是当下网友的“主流”。

喧嚣一路持续到今日,在奥斯卡官方回应“不容忍暴力”、打人后转头拿走影帝的威尔·史密斯全平台发布道歉信之后,国外瓜民和媒体们依旧对奥斯卡官方是否会收回史皇这个小金人,表示着持续的关注。

01

是史皇,也是“流量之皇”?

诚如被打的主持人克里斯·洛克所言,这巴掌或者可以当选奥斯卡颁奖礼近年来电视直播的“最佳时刻”,但这,并非威尔·史密斯近年唯一的流量“高光瞬间”。

去年秋天,威尔·史密斯出版了一本回忆录,自曝与妻子以及其他女性的私生活细节;11月,他又在一个杂志的采访中大方表示自己与妻子贾达是开放式婚姻关系,婚姻不应成为彼此的牢笼,他还在采访中谈及自己曾渴望拥有女性“后宫”。

比起大胆剖析自己的畅快感以及随之而来的话题度,威尔·史密斯对同时引起的负面争议不甚在意。

同月,他在油管推出的《我生命最好的形状》原创系列中,展示了20周减掉20磅(约18斤)的挑战。在视频里他还首次披露,自己曾有过自杀倾向。

无怪媒体把这一连串的自曝行为与“奥斯卡巴掌”一起,合称为“威尔·史密斯疯狂的一年”。这一连串爆料炸下来,威尔·史密斯可谓稳居瓜民关注前排,毕竟,谁不爱看明星发疯?

从《福布斯》判定的“好莱坞最后一个真正的电影明星”,到近年来在各大社交平台、视频平台如鱼得水的爆款网红,威尔·史密斯总在不断刷新大众对于他的绝对号召力的认知。

有一段时间,威尔·史密斯凭借超高人气让“全民”这个词跟他自动关联,只要碰上是威尔·史密斯演的,片名翻译就会自动加“全民”——《全民公敌》《全民超人汉考克》……

到了如今,史皇的“戏骨级搞笑”依然能让他在短视频、碎片化的网络冲击下立于不败人气之地。

既上得了大银幕,也拍得了小视频,还能发恶搞自己的视频。

不仅能拉得下面子跟不同明星合拍“蹭流量”,还能接地气直播玩游戏。

在网民对于明星们的“亲民”行为已经不那么感冒的今日,史皇又能适时放出各种花边八卦的猛料持续轰炸,保持住大众对他的好奇与惊奇。

这不,连表情包都是自己打败自己,哦不,应该说是自己与自己势均力敌。

史皇,真乃“流量之皇”的天选之人。

02

奥斯卡的“妥协”与“尴尬”

说起向流量看齐,奥斯卡确实妥妥要称史皇一声“前辈”。

毕竟在收视率和关注度逐年走低的窘境下,对于如何融入大众寻求流量关注,奥斯卡官方比谁都要着急。

比如今年的颁奖礼,为了避免冗长无聊的感觉,官方不再直播八个技术类奖项的颁奖,而是预录视频插入;加入了不少紧跟流行的表演环节,比如现场演唱TikTok爆款神曲、《魔法满屋》插曲《WeDon’tTalkAboutBruno》。

这样委屈专业领域,去讨好大众的行为,引发不少从业者抗议。

而为了扩大在社交平台上的影响力,今年的奥斯卡还向短视频“低头”——携手TikTok,拉上多位网红参与花絮发布、直播造势。还有结合舞蹈挑战,将电影相关内容推出圈……这招我熟,不就是国内电影的抖音营销嘛。

除此之外,为了更广泛的带动网友关注,奥斯卡官方设置了推特投票产生的“粉丝最爱电影”。

最终这一奖项落到了《活死人军团》头上。

Well~豆瓣评分5.2,谁看了不说一句这是DC粉爱屋及乌为扎导投出的“欠他那一票”?(因为《正义联盟》并没有入选奥斯卡)

可惜,奥斯卡为流量妥协到这种地步,依然收效甚微。

本届颁奖礼直播在威尔·史密斯的巴掌之前,收视险些掉到历年最低;而“史皇之掌”让颁奖礼的收视和网络关注度来了个鲤鱼打挺式逆转,可在颁奖礼之外,大家最关注的依然是诸如“克里斯·洛克是否起诉威尔·史密斯”“威尔·史密斯打得对还是错”“威尔·史密斯的小金人会不会被回收”……等等花边新闻。

比起谁拿到最佳导演、哪一部电影拿到了最佳影片,大众更愿意关注的是“一拳影帝”为爱疯狂。

说到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健听女孩》,也是有些抓马。

这是流媒体在奥斯卡颁奖礼上的首次大胜,获奖者却出乎意料地不是“冲奥”多年的网飞,而是AppleTV+。

时也命也,从《罗马》、《爱尔兰人》、《婚姻故事》、《芝加哥七君子审判》,到今年参与的《犬之力》,网飞在奥斯卡布局多年,一直致力于在主流电影颁奖礼为流媒体电影吆喝,每年都要投入高额公关费。谁曾想临门一脚,为他人做嫁衣。

尤其是在奥斯卡颁奖前,《犬之力》已经拿下多项前哨战奖项,在奥斯卡也拿下12项提名,呼声最高,大家怎么也没想到,这个最佳影片居然落到了只拿到3项提名还是个改编电影的《健听女孩》头上?

怎么说呢,原因可能有二:一是《健听女孩》作为多国合拍片,又涉及到聋哑人群,又正能量,更符合最近奥斯卡的“主流”:多元化、多人群关注、“政治正确”,更大众,也更能打动更多人的心。

二是《犬之力》导演简·坎皮恩在奥斯卡前的一场颁奖上,发表获奖感言时对台下的网坛天后威廉姆斯姐妹说了句:你们真的很了不起,但你们不用像我一样和男人竞争荣誉。

这话放在如今的舆论环境里,稍作思考都能想到会引发什么后果吧?

别提外国网友,稍微思考下都能想到国内网友会怎么杠:“都是女人,怎么还秀出优越感来了呢?”

事实上海外的口诛笔伐更为严苛,有人表示威廉姆斯姐妹打过混双,完全有实力与男子运动员抗衡;也有人表示这涉及了种族歧视……

总之,小姐姐觉得这话在这个当口说出,可谓是完全踩雷。

除了网飞数年冲奥再次落寞,另外一位“传统流量”的代言人也是相当郁闷。

曾因奥斯卡允许流媒体电影参奖而提出过抗议的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今年携歌舞片《西区故事》兴冲冲而来,拿了10项提名,最终却只有“最佳女配角”一项获奖。

“新老之争”打到今年,流媒体电影夺得头筹,或许也在指向影院衰落、流媒体实力全面兴起。当去电影院、坐定在大银幕前两个小时的观影仪式感不再重要,从旧到新,电影本身是否已经“不再一样”?

昔日流量如何突围,曾经的辉煌是否能延续,史皇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奥斯卡仍在努力路上,而传统的制作人、大导演们,则选择了不同的道路。

不过,在瞬息万变的当下,今天的标准答案或许也不一定适合明天,毕竟抖音TikTok短视频火起来,也就这几年的事。

唯有一点大概永恒不变——大家永远爱drama。

点击下方图片,查看近期热文。

点击下方关键字查看精彩内容

吴亦凡|张艺谋|陈小纭|马天宇|华晨宇|郑爽|倪妮|郭敬明||||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