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中国式的家庭为什么总是相爱相伤,毁掉亲子关系的竟是.....

发布时间:2022-04-01 15:29:14来源:娇娇妈

在抗“疫”居家隔离的特殊时期,让很多家庭的父母和孩子们相处的时间也变多了。

每天彼此陪伴,相应而来的亲子沟通也成了每个家庭的重中之重。

按道理来说有了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在一定程度上会让亲子沟通会更加顺畅,亲子关系也会更加的亲密,但是很多时候事实与想象总是要了命的背道而驰。

很多父母说:

我也很想和孩子沟通,但是发现沟通越多,矛盾就越多,我们的亲子关系就越差。

我都是为了孩子好,每次和孩子说孩子就是不理解我。

明明很爱自己的孩子,也想把最好的都给到孩子,为什么最后却变成相爱相伤。

这些种种迹象都在表明,无效的沟通正在毁掉很多家庭的亲子关系。

有很多父母说:哪位父母不想和孩子有亲密的关系和良好的沟通呢?

可是很多时候根本就不知道孩子咋想的,明明都已经耐着性子好好的去说,道理也讲了一遍又一遍,可是孩子就是不明白,也听不进去,到后面忍不住又吼又叫的导致两败俱伤,真的是很心累。

01

你越吼,孩子走的越远

大家还记得《小欢喜》这部剧吗,剧里的家庭相处太过真实,真实到每个人都能在里面找到自己的家庭缩影。

我们可以看到里面的童文洁和儿子方一凡的沟通方式大部分时候都是直接一顿“河东狮吼”

“我真不明白,你脑子里天天在想什么!”

“学习学习不灵,打架打架门儿清!”

“我为什么要生你,我吃饱了撑着,我就不应该生你!”

其实童文洁可以说是个非常称职的好妈妈了,对待自己儿子可以说是尽心尽力,所有的事情都安排的妥妥当当。

可是,她的做的这些并没有拉近亲子之间的关系,反倒让她和孩子的距离越来越远。

不懂得正确沟通的方式董文洁,让她所有的用苦良心在开口的那一瞬间毁于一旦。

所以学习正确的亲子沟通方式也是家长们在亲子教育过程中刻不容缓的事情。

学习亲子沟通技巧,家庭教育不再困难

↓↓长按识别下方图片,即可订阅课程↓↓

02

比起“吼”式沟通

更可怕的是不理解孩子

《小欢喜》的另外家庭让我看到了当一个孩子的梦想不被理解是多么痛苦的事情。

因为夫妻离异,宋倩将全部的身心都倾注在女儿英子身上,每天要喝妈妈熬的药膳,被要求吃生海参,强制性学习,不可以把时间浪费在不必要的“天文学”上。

这是一个妈妈全部的爱,完全地将英子保护起来,生怕她身体生病,被伤害,离开自己。

表面上,妈妈是无微不至地在关爱孩子,但本质上,她从来不去理解孩子,听听孩子真实的想法。

英子喜欢天文,妈妈却觉得在她喜欢的天文学上是“浪费时间”。

英子想去南京大学的天文系,妈妈坚决要她选北京的大学,希望孩子留在身边。

最后女儿患上抑郁症差点跳海自杀。让我看到了一种令人窒息的母爱。

拒绝倾听孩子内心的真实想法,是无效沟通过程中需要跨越沟坎。

只有跨过这沟坎,去倾听孩子真实的想法,去理解孩子才能做到有效的沟通。

学习亲子沟通技巧,家庭教育不再困难

↓↓长按识别下方图片,即可订阅课程↓↓

03

不打不骂

拥有亲子关系

比如我婶婶,最近的一次聚餐发现我的堂妹居然和我婶婶能够正常沟通起来了,关系看上去也亲密了很多。

因为在这之前,我每次在婶婶家,堂妹只要放学回到家,“母子争吵大战”必将开启。

我婶婶说:怎么孩子就是不听话呢?实在没办法的时候婶婶就对堂妹又打又骂,我拦也拦不住,而我堂妹则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就是不听。

所以现在她们的亲子关系让我真是惊讶又惊喜。

问起原因来,我婶婶则是非常开心地和我说:“最近参加了一个亲子沟通学习营,还是学校老师推的,想着既然是老师推荐的,那就试试看,说不定有用。没想到真的是很有效果!"

学习亲子沟通技巧,家庭教育不再困难

↓↓长按识别下方图片,即可订阅课程↓↓

在学习营中学习中,婶婶通过找原因和分析下来发现自己和孩子存在假性亲密关系,这可把她吓坏了。

她试着用了课程上学习的父母亲密关系影响法,和孩子平等相待相处法,用心陪伴这三大法则后,并且也找到了一些适合自己的方式

不禁感慨:课程里面说的关系大于教育这句话真的很对,现在和孩子关系亲近了,沟通起来自然而然就顺畅了很多。教育起来,孩子也愿意听你的话了。

正所谓“亲其师方能信其道”,意思就是说:学生只有和老师亲近了,才会信任老师,相信老师所说的,接受老师的教育。

在当下的疫情期间和亲子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多,如何运用这些时间去做好亲子之间的沟通呢?

在此,强烈推荐你加入,由未来树打造的——《5天亲子沟通学习营》

五天系统化的学习,让你的每一步蜕变都看得见。

听学做结合,通过五天的音频+直播课程的社群伴学,还原真实场景,沟通技巧的运用和实操。

有效地进行亲子沟通实现1+1>2的效果。

愿每个父母都可以收获亲密的亲子关系和顺畅的亲子沟通。

学习亲子沟通技巧,家庭教育不再困难

↓↓长按识别下方图片,即可订阅课程↓↓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