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杜兰特和篮网遇到克星了?

发布时间:2022-04-01 16:29:52来源:腾讯NBA

篮网遇到雄鹿,强碰强的较量。在本场比赛之前,篮网与雄鹿在本赛季常规赛交锋三次,杜兰特参加了其中的两场,欧文打了一场,欧文参赛的那场球,杜兰特恰好缺阵。这次交锋是雄鹿本赛季首次面对杜兰特欧文联手出战的篮网。考虑到两队的排名,这也是一场季后赛预演。

这是一场硝烟弥漫的比赛,雄鹿120-119收下胜利。恍惚之间,仿佛回到上赛季东部半决赛抢七,篮网与雄鹿斗到加时,杜兰特给出了英雄球,字母哥杀下40+,然后雄鹿取胜。

雄鹿在上赛季证明了他们是联盟防守资源最好的球队,他们本赛季的防守一度有些挣扎,但在大洛回归后,又重返正常轨道,内有大洛护筐,外有霍乐迪封锁,字母哥无差别协防,你还真不好找这支球队的防守短板。

不好找并不代表一定没有,雄鹿是典型的“蹲坑”式防守,大洛防挡拆的时候会向篮下收缩,这样不可避免会给出一定的中投和三分机会,如果对手执行挡拆中远距离把握性大,是可以针对到雄鹿的。

巧了,篮网的杜兰特和欧文就是干拔中远投的大师。

上赛季东部半决赛篮网抓着雄鹿的防守软肋打,直到欧文伤退,哈登“残血”,篮网破局只能靠杜兰特一人,即便如此,篮网还是将雄鹿拖到抢七,阿杜单枪匹马差点就把雄鹿送出局。

如果说欧文看见雄鹿会有些脚踝“发酸”,雄鹿见到杜兰特也不免心惊胆战。所以雄鹿拿出了比较极端的防守方式,开局就对杜兰特进行夹击,拿出了“篮网其他球员打死我们就认了”的态度,欧文首节4投0中给了雄鹿执行夹击的信心,但当第一节打完的时候,雄鹿落后7分。

为什么会这样?答案是杜兰特首节5次助攻,当我们关注詹姆斯在37岁时还在升级进攻手段,有些忽视了34岁的杜兰特也在实现攻击模式的进化,他本赛季场均送出6.1次助攻创生涯新高,进入3月后场均31分7篮板7助攻,阿杜的“死神镰刀”添加了传球这个刀刃,虽然也有失误加量奉送。

杜兰特能在包夹中更好地处理球,也要有队友配合才行。雄鹿夹击防守必然会漏掉篮网一个点,雄鹿选择了放布鲁斯-布朗,不把“空切小王子”当回事,布朗给出了强有力的回应,三分球5投3中,平了生涯单场三分纪录。

客观讲,布朗贡献23分算是超额完成任务,也给了雄鹿一定的打击,但他的进攻输出还不足以打死雄鹿。杜兰特开火与布朗打嗨了是不同量级,后者毕竟只是“小伤”,前者可能“致命”,所以雄鹿还是坚持包夹,不夹的时候会让大个子防挡拆给出延误,时刻保持阿杜身前有人干扰。

雄鹿在进攻端也有强点优势,字母哥是篮网无法解决的存在,而且由于大洛和波蒂斯都有投射能力,雄鹿可以长时间摆双塔阵容并且不影响空间,这也是他们上赛季夺冠的利器。

雄鹿有双高,可以更好地攻筐、护筐、抢板、反击,他们本场篮板球比篮网多16个,禁区得分多了16分,罚球34-16也是碾压。

在本-西蒙斯还不能上场的情况下,就体型方面的天赋而言,篮网不如雄鹿,所以即便杜欧身边的队友们提供了很好的破包夹支援,比赛还是打进僵局状态,需要有人破局。

按照常规推断,说到破局这件事,杜兰特和欧文可就“不困”了。

篮网纸面上最可怕的地方就是两位巨头无视环境的硬解能力,对手已经防到位了,他们还能进,简称“杀人诛心球”。

比如杜兰特这种一个打三四个,雄鹿的防守没毛病,但杜兰特就是干拔打进了,这到哪说理去?

杜兰特的这种极限三分,可以将时间拉回上赛季第二轮的刺刀见红。即便欧文此战状态起伏不定,被霍乐迪防的有些迷茫,第四节和加时赛7投2中,阿杜仍可以一己之力拖住雄鹿的千军万马,确实厉害。

但是,正如10个月前的那次抢七,输球的仍是篮网。篮网在体型条件,防守资源上不如雄鹿,他们给不了霍乐迪缠斗欧文这样的对位条件,高端局争胜要靠巨星球的释放,而本场雄鹿偏偏又在这个方面给出了压制。

去年抢七,字母哥是40+13+5。这次大战,字母哥是44+14+6,第四节绝平三分让雄鹿起死回生,加时赛最后两罚撕裂篮网,而阿杜在第四节和加时赛两次绝杀不进,已经是强弩之末。字母哥对篮网已经连续8场拿到30+,篮网确实难以困住“希腊怪兽”。

输球怪不得杜兰特错失绝杀,他在全场被包夹的情况下给出26分11助攻的表现已经不俗,又拼了45分钟,被马修斯撞那一下险些受伤。最近3场球,杜兰特一场42分钟,一场39分钟,一场45分钟,即便在欧文已经全职的情况下,杜兰特的使用量依旧居高不下。

篮网具备让对手畏惧的优势项目,当他们积极防守,杜兰特和欧文给出攻坚战力,是相当能打,之前血洗费城,扑灭热火都是这样的局,但对上雄鹿这一场,篮网的资源不足还是暴露出来。同样拼到加时,字母哥比杜兰特少打6分钟,雄鹿的配置可以让他们在轮换时更加从容,而篮网在这个方面稍逊一筹,毕竟西蒙斯还是不能上。

即便如此,篮网也只是惜败,他们的球星强解能力仍将是季后赛中重大的压制力。篮网现在落后东部第六猛龙4.5个胜场,直通季后赛希望很小,如果顺利的话,他们预计是打附加赛以东部第七或者第八排位进季后赛,若是第七将遭遇东部第二,现在的东部次席正是雄鹿。

这场加时,或许只是一个开始,好戏还在后面呢。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