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年薪10万欧元,在德甲能干啥?

发布时间:2020-09-04 12:21:57来源:天下足球

最有情怀的足球尽在这里

德丙联赛的球员平均年薪是12万欧元,这个薪资还不够五大联赛的巨星在夜店塞牙缝,但偏偏伊比舍维奇成为独苗。他和新东家沙尔克04签订的合约中,年薪只有10万欧元。

如果你了解伊比舍维奇,也许你也会惊讶他的让步,毕竟这是一个上赛季还能在柏林赫塔拿到300万欧元年薪的明星球员,而且按照惯例,自由球员的身份可以拿到不少的安家费。即便欠债2亿欧元的沙尔克04今非昔比,但也不至于落魄到用10万欧元的年薪签下昔日德甲大杀器。

媒体会拿年纪说事,36岁的高龄确实是显著的标签,但上赛季的伊比舍维奇还是在21场比赛中贡献了7球和3次助攻,从AC米兰而来的皮亚特克名气不大吗?25岁的波兰人不是当打之年吗?三个月前他首次以首发身份出现在柏林赫塔大名单,最终斩获一球,而皮亚特克在半个月后才首次在运动战为柏林赫塔进球。

(皮亚特克还嫩一些)

“我没有收到特殊对待,主教练给了我公平的竞争机会,我只是抓住了而已。”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但赢在当下的伊比舍维奇还是没有能留在柏林,哪怕主帅曾和他在斯图加特共事过。高龄在赛季收官时又变成了俱乐部权衡的报复,不过他从不需要为自己的工作担心,早几年,传闻中超俱乐部有意收购他。

在德甲外援进球榜单上,他以127球落后拜仁名宿埃尔伯的133球,暂居第四,就这份光鲜的履历确保他不愁买家,事实上他确实拒绝了一些高薪诱惑的报价。他在德甲还没有打光最后一颗子弹,因此,相对于冲击德甲历史外援进球榜第三的里程碑纪录,精神追求的快感远远胜于10万欧元的物资反馈。

“世界上每个人都是驯兽师,那匹野兽就是自己的性情”,伊比舍维奇只是决定以自己喜欢的方式终结自己的职业生涯,何况他从来不是看别人眼色行事的人。

据统计,过去十年里,波黑球星是德甲拿到红黄牌最多的球员,排在他身后的不乏鲁迪、古斯塔沃、博阿滕这些防守悍将。

举几个例子:

——2013-14赛季效力斯图加特时,在无球状态下冲撞布拉克,并且变本加厉掌掴其脸部。

——2017-18赛季柏林赫塔在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落后美因茨,流血的他因为强硬地拒绝接受场边治疗而被红牌请出。

——2018-19赛季,他又将球砸向多特蒙德门将布尔基的脑袋。

——2019-20赛季,因为疫情德甲官方坚决要求进球后不允许亲密接触,而他给了队友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不是机器人”就是他的解释。

作为一个经常和红黄牌打交道的惯犯,他被禁赛,被罚款,被剥夺队长袖标,再正常不过。但为什么这样一个不好管理的人偏偏能在德甲混的风生水起呢?因为他是进球的保障,连续15个赛季取得德甲进球并不是一件可以轻易复制的事情。

曾带过他的前柏林赫塔主帅达尔道伊曾说:“伊比舍维奇的个人魅力不仅是一名领袖,他认真训练每堂课,只需要很少的机会就可以斩获进球。”早几年,拜仁为莱万多夫斯基寻找替补的时候,也曾将目光放到波黑人身上。

身高1米89,体重90公斤,身强体壮,技术细腻不失协调性,既能在禁区内高空轰炸,又可以拉到边路进行策应,是个完美的战术棋子,这也解释了即使和豪门有缘无份,但不妨碍他在中小球会里自由穿梭,或许很多老球迷还记得他曾四次在开场1分钟内取得进球。

作为波黑人,他同样是前南斯拉夫战争下的受害者。7岁的时候经常和他的妹妹躲在防空洞下,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为了避难也曾和五家同病相怜的家庭共享一处屋檐下。

足球就这样成为他的精神寄托,遗忘战争很难,快乐也才显得弥足珍贵,庆幸他遇到了贵人,可以在那个动乱的年代指导他的球技,后来的他平步青云,入选了国青。

覆巢之下无完卵,即便没有在战争中丢失性命,但活下来却成了一个深刻的话题,于是全家移民到瑞士,再辗转到美国。在波斯尼亚难民区,他笑了,因为可以填饱肚子,在学校,他笑得更灿烂,因为连续两个赛季他成为射手王,即便语言不通,但他用球技征服了所有人,当然也包括巴黎圣日耳曼的主教练。

20岁的时候,他和足球之间的关系更紧密了,但过程却不是那么如意。在巴黎圣日尔曼,红牌数是1,进球数是0,在级别低一点的第戎,两个赛季的进球数也只是刚好上双,在亚琛他6粒的进球不足以改变队伍降级的命运。

如果还有那么一束光值得跳舞,就是他在2007年入选了国家队,跟随霍芬海姆杀入甲级,但命运多少人会将保级的希望寄托在籍籍无名的年轻人身上,毕竟在德乙的31场比赛中只打进了5球,这个效率比之前流浪时还要低下。

(霍村三叉戟)

我们可以用“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来形容,因为德甲处子赛季,他就将厄运一扫而光。半程下来,霍芬海姆17轮拿到11胜,进42球失23球,外界都在想象第二个凯泽斯劳滕神话,而其中最大的功臣就是伊比舍维奇,他在1463分钟内贡献18球和7次助攻。

如果不是他遭遇了十字韧带撕裂的大伤,霍芬海姆也许不会掉链子,大伤归来的波黑人变得中规中矩,但并不丢分。2009-10赛季代表霍芬海姆34场12球,2011-12赛季代表斯图加特26场13球,2012-13赛季30场15球,2016-17赛季代表柏林赫塔32场12球。

结束语

时间之河,水流湍急,须发渐白的伊比舍维奇早在2017年就退出了国家队,82场28球是他倾其所有的奉献,但他并没有什么遗憾,波黑的世界杯首球也是出自其手。

毋庸置疑,他的热情已经提前跨越到新赛季,36岁的里贝里还可以在意甲佛罗伦萨拿到赛季最佳球员,同龄的波黑人又何尝不是在别人的故事中聆听自己的心声。曾经他在无人问津时,书写过猛烈的欢喜,现在拿着10万欧元的年薪,他还想制造属于自己的奇迹,其实十字韧带撕裂后,他就一直在和自己对弈。

听听老兵的呐喊:“我觉得我还可以踢两年。”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