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利马如何才能在泰达首秀中出彩,不妨听听卢西亚诺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09-05 08:23:20来源:体坛新视野

全文2125字,阅读时间预计4分钟。

中超第一阶段比赛八轮比赛过后,天津泰达队仅积1分,小组排名垫底。尽管同处苏州赛区的重庆当代队近期遭遇两连败后,排名小组倒数第二位,但仍领先泰达队5分。9月6日晚,中超第9轮天津泰达将再战重庆当代,对于泰达将士而言,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无法在对手身上全取3分的话,泰达队在第一阶段提升自身排名的希望将愈发渺茫,而一旦第一阶段全部14场战罢,泰达队依旧排名B组垫底的话,那么他们将在第二阶段保级淘汰赛首轮迎战A组第5,这样的赛程对于泰达保级是十分不利的。那么,这场津渝之战,已经被逼入绝境的泰达队又能否置之死地而后生呢?

上轮联赛1比4惨败于上海上港,遭遇6连败的泰达队士气跌落至谷底,给队员们做“心理按摩”,成为教练组的首要工作,因为参照以往的经验,一支球队深陷低谷时,需要的不是增压而是减压。平时多与球员沟通交流,训练中也多增加一些游戏环节,教练组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大家卸掉“想赢怕输”的包袱,重新树立信心,能在随后的比赛中轻松上阵,正常发挥出水平。9月4日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泰达主帅王宝山携郑凯木出席,从泰达将帅的表态来看,球队输球未输斗志,寻求触底反弹的愿望强烈。

王宝山

天津泰达足球队主教练

接手球队打了3场比赛,我们没有拿到分数,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在进步,无论是体能还是打法执行方面,都有很多好的表现。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会继续加强、巩固好的方面,做一些更加细致的工作,包括对对方的分析。希望这场比赛,我们能够把好的表现转化为分数。

郑凯木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现在球队处于上升的状态,这几场虽然输了,但是通过这几场比赛,球队所有方面都在提高,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在提高。我们要拿出更多的求胜欲望,有时候赢下来一场球就能改变很多东西,我认为我们会越来越好。

对阵重庆当代,津门球迷们最关注的无疑是泰达新援利马能否披挂上阵,以及上轮比赛意外受伤的乔纳森和刘若钒能否出场比赛。9月2日,泰达队开始了针对重庆队的备战工作,从近期训练情况来看,乔纳森和刘若钒都正常进行了训练,队医也对他们的伤情予以特别关照。利马的身体状况恢复得相当不错,极有希望在本轮比赛迎来中超首秀。不过对于利马和乔纳森能否出场,泰达教练组还是出言谨慎。

王宝山

天津泰达足球队主教练

利马来了才几天,我们在通过训练对他的身体进行评估,不敢确定他能不能上场。他最后一场球是7月23日,有一个多月了,情况比预想的要好,队员也很积极恢复。至于乔纳森,上场比赛他出现了一些不适的感觉,不是特别严重,这场比赛能不能打,还需要通过身体机能和医生评估来判断。

作为泰达队的“救火队员”,利马究竟能给球队进攻端带来怎样的改变引人关注。之前利马在接受《体坛新视野》专访时曾表示,自己是一名具备团队精神的球员,希望能够在球场上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而对于目前的泰达队而言,最需要的就是利马能持续不断地取得进球、送上助攻,就像本赛季上海上港引进的洛佩斯、青岛黄海引进的亚历山德里尼那样,即插即用并起到无可替代的核心作用。当然,洛佩斯和亚历山德里尼的成功有很大一部分因素在于两人在赛季前的备战期已经与球队一同训练了很场时间,并渐渐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当中,相比之下,泰达新援利马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很多球衣也热盼着利马的的泰达首秀能像当年“战神”卢西亚诺那样一炮走红。2010赛季,卢西亚诺在亮相水滴的首秀中,头缠绷带梅开二度,帮助泰达以3比2逆转长沙金德,正是从那场比赛开始,卢西亚诺逐渐奠定了他在津门球迷心中的“战神”地位。

事实上,当年卢西亚诺能够一战成名更多得益于他良好的心态,谈到自己泰达首秀的完美表现,阿根廷人曾表示,“对于一名前锋来说,进球当然是最重要的,但这个时候保持平稳的心态很重要,我想如果自己不能用进球帮助球队,最好还能为队友创造机会,总之在比赛中起到作用,能够真正帮助球队,我就感到很满意了。”卢西亚诺的心态和经验值得利马借鉴,而巴西前锋在接受专访时也有类似的表态,他觉得自己对球队的贡献不拘泥于进球,他可以用任何方式来助球队一臂之力。也许利马心里也很明白,在首秀中过分追求破门得分,往往适得其反、欲速则不达。

第一阶段上半程泰达队唯一取得的1分,正是来自全华班的重庆队,不过那场比赛,泰达拿到1分还是比较幸运的,荣昊在补时阶段踢出一记天外飞仙,让重庆队到手的3分变为1分,重庆队主教练张外龙至今对此仍然耿耿于怀。如今随着几名外援的回归,重庆队攻防两端更为平衡,但球队的攻击效率却始终不能令人满意。

张外龙

重庆当代足球队主教练

我们球队现在处于很困难的阶段,这点大家是有认识到的,球员为了每一场比赛,去克服这些困难,相信这场比赛大家会有好的竞技状态。泰达队的阿奇姆彭是非常有特点的攻击手,而且他们的新外援不知道会不会上场,但我们还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我们的外援回来后,通过比赛和训练,球队在攻守平衡上逐渐有所好转,至于得分能力上,我们会通过训练让球员更有信心,尽快完成真正的得分。

郑凯木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上一场对阵重庆,当时双方人员都不齐整,能够参考的就是对方的整体打法,因为重庆一直都是防守反击为主,我们要限制他们的边路,然后利用阿奇姆彭的速度打出我们自己的反击。我们新外援也到了,相信会越来越好。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联赛河南建业负于大连人后,建业主帅杨戟就曾直言,“我们失利以后争夺前四的希望不大了,会尽快做出调整,接下去也会和俱乐部进行沟通。第二阶段10月中旬就要开打,我们现在外援也有伤病,首先确立一个目标,希望外援能够回归,以更齐整阵容打好接下去的比赛。”其实,这番话也同样适用于泰达队。不管本轮与重庆队一战结果如何,泰达队都不应心存侥幸,还是要着眼于第二阶段保级战,尽可能地在随后的比赛中取得一个比较好的名次,同时强化体能、磨合阵容,争取能以最好的状态进入保级战征程。

本文系《体坛新视野》微信订阅号原创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有稿件采用需求或商务合作意向,

请在工作时间(8:00-18:00)致电:

(022)23601972or13207576205

或用手机添加微信号:EYESONSPORT

联系我们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