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马刺球衣史(四):千禧年后的那些船新版本

发布时间:2020-09-07 20:23:41来源:马刺spurs

当我刺在世纪末收获队史第一个总冠军后,后面的球队历史对于很多刺蜜来说都是十分熟悉的了,因此也不打算赘述了。着重放在那些别具特色的球衣和对应的比赛上来。

911事件纪念patch

千禧年后,经历了停摆的NBA联盟商业化开始不断加快,各支队伍的球衣更新换代的速度也同步加速。这时期的NBA球衣赞助商竞争也是相当激烈,可以看看下面的NBA历年球衣品牌统计图直观感受一下。当时马刺球衣的制造商是NIKE,而NIKE当时制作的AU球衣在众多厂商里算是首屈一指的。

要说马刺球衣什么时候变成我们现在熟悉的样子,大概就是从2003年开始。为了纪念大卫·罗宾逊的生涯最后一季,马刺将自己的嘉年华队标改回经典银灰款式,球衣也进行了换代升级。

2002/03~Present:

HomeWhite:

GameUsed(安东尼奥·麦克戴斯)

RoadBlack:

GameUsed(托尼·帕克)

这时的球衣刺绣不再是暗淡灰暗的复古样式,而是有更加闪亮的银线描边的现代样式。相信这款球衣承载了大多数刺蜜的球场记忆。

2006年,Adidas豪掷10亿美元,成为NBA球衣唯一赞助商,决心与Nike力争NBA市场,合同在2017年结束。在2010年,Adidas带来了革命性的“Revolution30”,这种球衣较上一代产品不仅自重减轻了30%,其干燥速度也提升了一倍。Adidas的R30球衣一统联盟。

GameUsed-2007NBAFinals(蒂姆·邓肯)

GameUsed-2007NBAFinals(马努·吉诺比利)

逢奇数年夺冠的马刺,就像这款总决赛球衣上点缀的金色奥布莱恩杯,即便整体一直低调内敛,但掩盖不住的冠军心随时都准备着发光。

03年马刺取得了60胜22负的常规赛成绩,这是波波维奇担任主帅以来首次率队取得60胜战绩,并夺得了自己的首个年度最佳教练奖。季后赛第一轮,马刺以4比2淘汰太阳。西部半决赛4比2淘汰老对手湖人,西部决赛4比2淘汰小牛。总决赛,马刺击败篮网,赢得第二座NBA总冠军奖杯。邓肯包揽了常规赛和总决赛的MVP。他在总决赛中场均砍下24.2分17个篮板5.33次封盖5.3次助攻,加冕的第6战更是劈下21分20个篮板10次助攻8次盖帽的逆天数据,险些成为总决赛上达成四双壮举的历史第一人

05年马刺总决赛迎战拉里布朗率领的活塞,双方2比2打平,在关键的天王山之战中两队打入加时,而大心脏罗伯特·霍里接吉诺比利的助攻抬手一记三分帮助球队拿下天王山。在抢七大战中,马刺最终以81:74加冕。7场总决赛邓肯场均20.6分14.1个篮板2.1次盖帽,再次收下FMVP奖杯。

07年马刺依靠全联盟第一的防守,带着58胜的战绩进入季后赛。首轮便4比1淘汰丹佛掘金队。次轮邓肯以场均30.2分12.5个篮板3.1记盖帽带领马刺4-2淘汰菲尼克斯太阳队。西部决赛马刺4-1继续轻取犹他爵士。随后在总决赛中又以4比0横扫幼詹率领的克利夫兰骑士队,再夺总冠军,成为NBA历史上继凯尔特人、湖人、公牛队后,第四支夺得4次及以上总冠军的NBA球队。托尼·帕克以场均24.5分5个篮板3.3次助攻当选总决赛MVP,成为NBA历史上首个外籍FMVP。

值得一提的还有06年的季前赛,马刺全队来到了法国,与法国维勒班阿斯维尔队进行了他们在欧洲的第一场季前赛。球队也特意设计了这件法国季前赛特别款球衣。在银黑的色调基础上融入了法国国旗的元素。

GameUsed-NBAEuropeLiveTour'06(France)

呆呆有多憨,马努有多帅(硬是找不到帕克的图像资料)

本场比赛,马刺在托尼-帕克的率领下,凭借第二节的攻击波在半场就确立起了23分的领先优势,此后,整个下半场的战局都在马刺的掌握之中,维勒班阿斯维尔队再未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0分以内。最后,马刺以115:90兵不见血刃拿下比赛。跑车也有幸在家乡人面前扬了一把脸。(未完待续)

本文作者:Samuel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