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八卦 文章内容

台词生硬、聚焦婆媳惹不满,《最美逆行者》开分2.4分后又消失

发布时间:2020-09-20 21:21:02来源:八卦先生

抢先播出的抗疫剧《最美逆行者》在播到第六集时,终于有了豆瓣成绩:91%的人都打了一星,如今只有2.4分。

由于分数很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讨论。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很快的《最美逆行者》的分数消失不见了,连带着所有长评、短评都没有了。

其实《最美逆行者》从制作上来讲肯定不至于如此低分,毕竟大部分剧情都取材于真实事件,某些瞬间还是挺感人的,只是因为剧组对细节没有好好把握,才会让众多网友带着吐槽的心怒打一星。

在第三个单元中,杨志刚饰演的医生说服院长让他去武汉时,说了这样一句台词:“援鄂医疗队的使命,是从死神手里抢回更多危重病人”。这句话当然是正确的,但出现在生活剧里未免太不接地气。就像古人会写诗,但不见得他们日常聊天都会念诗一样。

第一单元里陈数饰演的军医面对四位坐着的领导念完请战书之后,领导夸了一句之后都齐刷刷站起来鼓掌,然后主题曲随之播放。这一幕看似没什么问题,实际上很没生活气息,过于形式化了。

还有一幕是任敏饰演的护士对着病人说:“我就是汶川人,我是来报恩的!”,护士心里肯定是这么想的,但这句台词非常煽情,直接喊出来就太像在演戏了。

第一单元里女司机对着陈数饰演的军医不喊“同志”、“领导”,反而喊“大军官”,这说法真是没听过。

疫情刚爆发的时候,医院都是很忙的,可在剧里,护士居然有时间聊医生的八卦。

姜妍饰演的女护士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可是出发当天行李都收拾好了赶往医院,才从另一个护士口中得知自己没在名单上。这是什么操作?有没有入选难道不会通知到个人?

杨志刚饰演的医生下班后错过了通勤车,连续两次遇到同一个男的说愿意载他,杨志刚居然把人家当成是黑车司机。难道医生会不知道那段时间有很多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上面的一些细节,证明导演和编剧根本没用心,要是用心的话肯定不会出现这些跟事实不符的细节。但说到最让人不适的细节,当属下面这段剧情。

公交公司要组织抗疫运输队,领导说是自愿报名。

话音刚落,就有司机号召党员带头,然后一群男司机站起来去报名了。这场面本来是没问题的,毕竟去报名的确实都是党员。

问题是领导还说了这样一句话:“咱们报名的都是男同志,是不是女同志也出一个啊?”

紧接着被点名的女司机表示拒绝,说要回家过年。

好不容易一位女司机主动站起来,旁边的女司机却劝她:“你凑什么热闹啊?”整个片段看下来,不管主创人员是否有意,但确实给人一种“男司机积极主动,女司机诸多借口”的错觉。大家都知道,实际情况根本不是这样的,那段时间,非常多女司机主动站出来。

在已播出的三个单元里,有两个单元都跟婆媳关系有关,因此被网友调侃为《最美逆行者之婆媳抗疫》。

第三单元里,因为婆婆千挑万选了好日子,于是逼着媳妇在元旦剖腹产,两人就此有了心结。

婆婆还很不满意孩子的名字叫“刘阳”(取自父母的姓氏刘和杨),平时大家都叫孩子“阳阳”,婆婆觉得听起来不像是老刘家的人。

剧情进展到这里,其实就挺像一般的婆媳生活剧了,都是婆婆各种不讲理,丈夫两边都哄着,媳妇受委屈。

疫情初期,媳妇劝婆婆不要再出去唱戏,婆婆不听,最终婆婆染病,连带着媳妇双双发烧。后来封城,婆婆哭闹着要走,而媳妇在出城过程中看到很多援鄂车队被感动了,最终决定回城。神奇的是,婆婆居然觉得媳妇做得对,这转折是不是太突然、太生硬了?

而在第一个单元,婆婆嫌弃媳妇来自小地方,整天看她不顺眼,导致夫妻俩离婚。但在疫情期间媳妇还是不计前嫌给染病的婆婆做饭、送饭,最终感动了婆婆,夫妻俩得以复婚。请问这是哪个年代的剧情?《娘道》既视感。

总的来讲,《最美逆行者》因为一些细节让部分网友觉得不适,所以才有了2.4分的成绩。实际上它当然不至于这么低分,可是主创人员也需要思考一下,拍抗疫剧究竟是要尽量反映真实,还是只取部分真实再进行大量艺术加工呢?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