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这宝藏小吃藏不住了!外酥里嫩还夹心,做一次吃一周!

发布时间:2020-11-16 18:21:35来源:花吃姐姐

前段时间花吃姐姐分享吃到的一款红糖糍粑小卷,没想到好多朋友想学,今天安排上了!

除了卷起来的红糖糍粑,花吃姐姐还打算复刻一下我们常见的条状红糖糍粑。

其实这两款红糖糍粑的面皮做法类似,都可以直接用糯米粉加水做成。

当然大家也可以试试从蒸糯米饭开始,不过要捣烂糯米饭太费力气和时间。

要说不同的就是成品外观,一种是直接蘸酱,另一种是里面裹上馅料。

那就开始今天的红糖糍粑复刻吧!按照食谱大家完全可以自由DIY,做成不同的形状,搭配不同的蘸酱哦~

红糖糍粑条

这款红糖糍粑比较常见,材料也比较简单,只有糯米粉、红糖和黄豆,不过需要注意的地方还挺多。

首先100g糯米粉慢慢加入温水,和成面团后,密封醒30分钟。

等待糯米团的时候就可以准备黄豆粉,如果有现成的更好。

100g黄豆可以在凉水中泡几分钟沥干,直接放无油的平底锅炒黄炒熟,这里花吃姐姐用烤箱130℃烤了20分钟。

然后用破壁机打成粉,越细越好,我还用筛子过滤了一遍,喷香诱人,带着淡淡的豆香。

然后准备红糖浆,20g红糖加50g水,小火熬到起浓密的泡泡就可以倒出备用,冷却之后稠度会比较适合。

这时候糯米团醒的差不多了,会有点干,一拿就断,不过这时候刚刚好。为了保险起见,花吃姐姐先把糯米团上锅蒸熟,大家也可以试试跳过这一步。

接着找一个方形模具,内壁抹点油,底部垫上油纸,把蒸好的糯米团倒进去,用塑料刮板将糯米团压平整。

然后放冰箱冷冻成能切条的硬度,取出均匀切成小块。

接着可以入锅炸,花吃姐姐尝试了两种方法。

首先是用空气炸锅,将糯米条各面抹上油后放入空气炸锅,设置180度炸8分钟,之后再翻面200度炸8分钟。

需要注意的是糯米条之后受热会膨胀,所以一定要少放点,留足空隙,花吃姐姐这里放太满了,容易导致后期黏住!

180度8分钟后取出的样子还是方方正正,200度8分钟取出的糯米条就翻车了变成了下图的样子。

花吃姐姐反省了一下,可能是温度突然升高,受热不均匀导致鼓起来的,所以大家可以尝试第二遍翻面不改变温度。

翻车也没关系,机智的我把鼓起的地方又捏回去了

第二种就是入锅煎炸,刚下锅时不要翻动,否则容易黏锅,等糯米条有酥边就需要翻动,炸到微微金黄就可以捞出沥油。

煎得太久或者不翻面还是会受热不均,熟悉的一幕又出现了!

最后就可以装盘,淋上红糖浆、撒上黄豆粉啦。

也可以单独沾上糖浆,再裹上黄豆粉,口感更丰富哦~

做好的糍粑条外酥里嫩,非常有弹性,吃起来不粘牙,甜度刚刚好,比单纯的年糕更Q软。

蘸上酱汁的红糖糍粑香甜软糯,外皮香脆却不硬,非常适合做下午茶~

红糖糍粑卷

这款红糖糍粑的面皮不需要冷冻,做起来更方便。

首先200g糯米粉加50g面粉和大约100g温水,和成面团。

然后用擀面杖擀成长20cm,宽15cm,厚0.3cm的面皮备用。

这一步很有可能和上一款红糖糍粑一样容易裂,大家也可以先蒸熟蒸透后再擀。

然后我们来准备馅料,50g花生、适量黑白熟芝麻和适量核桃肉捣碎拌匀就可以了。

最好不要用破壁机,有点颗粒感口感更好。

注意这里的花生是熟的,我还是用空气炸锅做的,具体可以点击图片回顾具体操作哦~

接着可以煎面皮,不粘锅上抹点油,将擀好的面皮/蒸好的面皮煎至两面金黄。

取出可以用厨房纸巾吸一下表面的油,然后趁热先抹上一层花生酱,把馅料均匀撒在面皮上,再撒上适量红糖。

为了不浪费,花吃姐姐还洒了点上一款红糖糍粑剩下的黄豆粉。

最后就可以裹紧成圆柱形,用刀切成小块装盘。

切成小卷后,红糖糍粑的横截面就可以清楚看到啦,厚实的馅料裹得满满当当,红糖粉遇上煎得烫烫的面皮慢慢融化,和花生酱以及各种馅料相融合。

煎过的面皮两面金黄酥脆,卷起来之后连带着里面也增添了酥软的口感。

炒熟的馅料格外香,咬一口,从外到里,一层夹着一层,酥脆和Q软相碰撞,舌尖感受到的甜糯让人很是过瘾。

两款红糖糍粑到这就做好啦,总结一下小Tips。

两款糍粑的面皮,花吃姐姐推荐先蒸熟,这样不容易裂。

如果想做出更加方正的红糖糍粑条,花吃姐姐更推荐大家采用油煎的方式,这样更容易定型。

如果大家觉得油炸不方便,也可以直接加热蒸软吃,淋上糖浆,味道也不错。

除此之外放进方形容器冷冻的步骤也必不可少,如果不考虑卖相,可以直接把面团揪下一小块儿捏成你喜欢的形状,然后入锅小火煎。

如果想随拿随吃,可以把糍粑胚条冷冻起来,可以保存半个月左右。

上期分享回顾

|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