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八卦 文章内容

历史上有哪些优秀的女性摇滚乐队?或女性摇滚歌手?

发布时间:2020-11-26 21:20:38来源:摇滚天堂

欢迎来到杨子虚的“逼乎时间”,每期为年轻人们答疑解惑(顺便装装逼)。

当然,如果你有亟待解决的问题,也可以通过评论区或者私信来向杨主播提问,同时你也可以通过文末的“阅读原文”转跳到知乎的原问题,来收看更多其他zhuangbility答人的答案。

那么我们今天要回答的问题是:

文:杨子虚

编:分子

OUTSTANDING

FEMALE

ROCKMUSICIANS

INHISTORY

StevieNicks

在女主唱这个领域,她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先是做为FleetwoodMac乐队主唱,后来单飞,以两种身份两次入选摇滚名人堂。商业成就就不用说了,40首TOP50。

FleetwoodMac

AnnWilson&NancyWilson

Heart乐队的姐妹花,这可是硬摇滚历史上非常有分量的一支乐队。

·Heart

JanisJoplin

疯疯癫癫的女主唱,睡遍摇滚圈(以及民谣圈)的传奇女侠,她的台风非常野,可以说是影响了后世无数的主唱。真正的60年代传奇,可惜没能逃过27岁的魔咒。

她长得是真不算好看,但是怎么讲呢……这张传奇的大嘴绝对是过目不忘,哈哈哈。

在憋笑方面是很专业的:

除非忍不住了:

PatBenatar

70~80年代红极一时的歌手,曲风涉及过新浪潮和重金属,《HitMewithYourBestShot》现在还经常可以听到。

这个造型我觉得你应该不会陌生:

JoanJett

她在主流音乐圈的知名度比Pat稍微差一点,但是对摇滚乐迷来说更加像是自己人,逃亡乐队的名声真的很响,也几乎成了女子摇滚乐队的代名词。

逃亡乐队的吉他手LitaFord同样也是一代吉他女神。(左一是Joan,右一是Lita)

当年的画风:

DebbieHarry

70年代最性感的女人,Blondie乐队的主唱,在朋克和新浪潮历史上都有不可磨灭的地位,即使是在70年代的流行文化历史上也都占有一席之地。

Debbie大概也是有史以来留下最多凸点照的女主唱(大雾),她真的很喜欢真空。

AmyLee

一开始伊凡塞斯被炒作为“女版林肯公园”,但是实际上她们的曲风甚至是Amy的妆容,都极大影响了一代的年轻人。

巅峰期颜值真的太好看了!

ChrissieHynde

ThePretenders乐队的主唱的吉他手。她很独特,诞生于嬉皮士文化,混迹于朋克圈子(她在马尔科姆·麦克拉伦和薇薇安·维斯特伍德的店里打过工),后来又成了70年代女权运动的femalefashion的代表人物之一。

TaylorMomsen

因为《绯闻女孩》出名,放着带明星的路不走,非要玩摇滚……

所有人都以为她是闹着玩的,或者就玩点儿打着摇滚旗号的流行乐,但是ThePrettyReckless的音乐其实比你想象的硬气得多。

当然,她跟这个单子里其他老姐们相比道行确实差多了,不过,是真好看啊啊啊啊

GwenStefani

NoDoubt乐队的主唱,这支乐队对国内的乐迷可能不是特别熟悉,但是他们有一张SkaPunk历史上最畅销的专辑《TragicKingdom》,如果没有他们的话,可能这种子流派永远不会发扬光大。

就问甜不甜!

KarenCarpenter

TheCarpenters的鼓手(对,你没看错)和主唱,那首著名的《耶稣他爹玩什么》你肯定听过的。1983年时候因为厌食症引发的并发症死了。

PattiSmith

朋克教母

DonnaSummer

迪斯科、舞曲、R&B、灵歌四个领域的强人。

不过最大的标签还是人称“迪斯科女王”。后世的电子乐,几乎绝大部分弯弯绕绕地总能从她这里找到一点影响来源。

LzzyHale

Halestorm乐队的灵魂人物,标准得不能再标准的金属党,外表略甜,嗓音是真的狠!

大概是美国当今最当红的金属女主唱吧。

KateBush

神秘的英国歌手,职业生涯几度转型,每次都很成功。

第一个拒绝被营销“女”歌手的女性音乐人,也是最开始以创作者而不是简单的“歌手”或者“主唱”形象而知名的女性音乐人。简单来说是没有她的话,像后面麦当娜这些人估计都很难混出头。

她连巡演都懒得演,真是酷到没朋友。

AvrilLavigne

不用介绍了吧……她走红的时候刚好赶上互联网发展,所以在中国知名度也很高。

不过也算是出道即巅峰,后面专辑一张不如一张,今年复出了,专辑也很用心,然而还是没有什么水花。

当年算是流行朋克的代言人(和绿日一起),她的烟熏妆可能也影响了中国一代的杀马特(大雾)

JoniMitchell

民谣复兴运动后期的知名人物,后来好像流行、爵士了……特征是大板牙(逃~)

不张嘴的时候女神范儿:

一张嘴就……

ShirleyManson

Garbage乐队的主唱,在另类摇滚历史上非常值得一提的名字。

因头大,被称为“美国鲁豫”(我瞎说的,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ShirleyManson的造型蛮多的,长得不算多好看,但是很打眼。

HayleyWilliams

Paramore乐队主唱和灵魂人物,小魔女的那种类型,古灵精怪的,特别可爱。早期朋克时期我非常非常喜欢,后期偏流行了,但是好歌也不少,而且还拿了格莱美,简直不敢置信。

另外一个不为人知的身份是我亲妹妹(严肃脸)

SiouxsieSioux

SiouxsieandtheBanshees乐队的灵魂人物,后朋克运动的领军者之一,在妆容上也也有独特的心得。

淡妆也蛮好看的

TarjaTurunen

芬兰之声塔姐,Nightwish乐队前主唱,唱功狼人级别,哥特金属就是她们唱红的,如今单飞的塔姐依然很猛。

CourtneyLove

这个也不用介绍了吧,涅槃乐队前主唱科特·柯本的老婆,Hole乐队的主唱。

跟前文中的DebbieHarry一起并称摇滚圈“凸点双煞”(请自行搜图)。

WendyO'Williams

休克摇滚(Shockrock)女王,当年纽约朋克浪潮里,算是CBGB的一个角儿吧,人生也非常励志。

SharonDenAdel

我其实不是特别吃塔姐的嗓音,反而是WithinTemptation乐队主唱Sharon的嗓音是我的心头最爱。

PJHarvey

英国当代杰出女艺术家,其风格标签甚至有“朋克布鲁斯(punkblues)”这样不明觉厉的东西。

SineadO'Connor

90年代知名的女歌手,因为光头造型和拒绝领奖等特立独行行为而闻名于世。

DoloresO'Riordan

TheCranberries乐队主唱,王菲有一半是偷学了她的,她的嗓音和唱法真的非常特别。

2018年去世了。

一起来欣赏一下叭小编太喜欢小红莓了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NinaHagen

德国歌手,朋克和新浪潮运动的一员。

声音铿锵有力,精灵古怪,绝对是过耳难忘。

SimoneSimons

Epica乐队主唱

MegWhite

白色条纹的成员,这俩人必须一起出现才行。

FlorenceWelch

FlorenceandtheMachine乐队主唱,因此人称“机器姐”,一首《DogDaysAreOver》应该很多人都听过吧。

D'arcyWretzky

TheSmashingPumpkins乐队的贝斯手,她对于乐队的贡献可能没有那么大,但是她实在是太酷了!!!

KarenO

YeahYeahYeahs主唱……但这不重要。这家伙跟无数人合作过,尤其是当今很多不怎么知名的独立小乐队,真不知道她怎么有那么多的时间……

去年和DanieleLuppi、ParquetCourts合作的专辑《Milano》我无敌喜欢。

最近又和DangerMouse合作了《LuxPrima》

小编:

这期真的太长了

杨子虚你写的什么#%&#

这么辛苦点个“在看”不过分吧

:)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